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

2017-12-27

红海云

临近年末,又是企业用人危机高发的时候,尤其是人员流动量极大服务行业。今年来由于用人成本提高,客户要求日趋严格,汽车服务行业的面临的用人危机更为严峻。好的员工不愿意留,混日子的员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恶评。企业服务质量一直都上不去,服务人员倒是不断减少,用人危机和服务危机形成一个恶性的循环。

汽车服务行业的用人危机真的没有办法解决吗?或许这其中只差了一个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jpg

一、以“培”育人

汽车服务行业的连锁化经营对企业员工的技能有着严格的标准化要求,然后很多门店在培育这方面上由于时间与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对于新入行的员工并不能做到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培训,缺乏培训的直接上岗是导致汽车服务行业用人危机的最广潜在原因。人事管理系统能根据企业的需要开展配置相应的网上培训教程,同时可搭配开展相应的考试考核。通过系统企业能以最少的人力,随时随地开展专业培训,为企业提供基本的人才储备。

二、以“聘”开源

招聘是应对用人危机最直接的方式。在招聘管理上,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对接各大招聘网站获取优秀人才信息,也能开展企业内部推荐和推举,从各个方面获取优秀人才信息。同样汽车服务企业通过系统的招聘流程,确保招聘管理的有序进行,杜绝操作性人才源流失

三、以“绩”留人

绩效和责任的并行才能让员工感受到工作的竞争力与活力,进而提升员工的留用率。人事管理系统能完美地执行企业订立的绩效规则,对员工的业绩进行全面记录与分析,自动统计到员工的薪酬管理中,让员工真实获利,并通过统计分析让员工和管理者都直面员工的效率情况,以便做出相应个人调整与企业制度调整,实现互惠双赢。

四、以“据”长流

汽车服务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人员流动性也大,在数据上的要求自然是不能放松与忽视。人事管理系统能对企业的人力资源情况进行长期的数据统计分析与实时的监控提醒。通过对门店的人员波动,员工效率波动等进行监控分析,及时提醒相应门店进行人员、管理、培训、招聘等现实操作的调整,确保每个门店不会因为人手的不足陷入经营困局。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为什么需要hr管理软件 2021-08-09
    用最少的投入去换取最高的产出是所有的企业都希望的,一套hr管理软件的价格并不便宜,基本上都是几万几十万的投入,贵的甚至上百万,企业为什么需要如此大手笔地引入hr管理软件呢?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1-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在连接和赋能的基础上完成洞察的工作。洞察不仅仅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分析,更重要的要前瞻地洞察到经济发展趋势、劳动力群体变化趋势、组织机构演变和内部劳动力结构的变化会引发的可能的未来的画像。企业只有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系统,才能逐步实现各种人力资源业务的规律性、规范性管理。那么,HCM系统的价格是多少?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免费人事管理系统背后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坑 2018-04-23
    网络上充斥着大量免费人事管理系统的信息,但这些免费的人事管理系统的背后可能都是坑,暗藏陷阱,严重威胁到您企业的信息安全。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坑人的地方。
  • 企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1-05-06
    事实上,企业的高速发展,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管理以及良好的管理制度,而想要将这两者兼顾好,必不可少的就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类工具来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机环境。一方面,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管理制度逐渐形成标准化,而另一方面则是能对员工职业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从而为企业形成优秀人才体系,提高竞争力。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推荐阅读

  • 上海市发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残... 2021-08-10
    上海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印发《上海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以规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促进残疾人就业。HR要关注哪些内容?
  • 如何分析华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HR你需要知道 2022-06-01
    作为行业龙头,华为的壮大离不开其对职工的良好培育,而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是对员工培训的重要导向,是绩效考核结果的重要应用,是企业与员工相联结并共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因此,分析华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对研究华为企业发展以及为其他企业提供标杆具有重大意义。
  • 如何利用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冲破企业招聘缺陷? 2022-03-02
    如何利用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冲破企业招聘缺陷?随着5G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新产业和新公司出现。面对新的业务挑战和需求,部门往往会给出一些市场上现有人才较少的职位需求。人员招聘是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提,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的基础性环节。招聘管理工作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的一项战略性、持续性和经常性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人力支持。
  • 如何利用在线假勤系统有效解决制造业排班管理难题? 2023-07-24
    制造业的盈利主要受生产量和质量两方面的影响。因此,提升生产量和改进产品质量是每一个制造业的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采取多种策略,其中一种重要的方式是通过提高生产时间和产品质量。由于生产技术的改进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在短期内,制造业企业通常会优先考虑增加生产时间,这涉及到企业的轮班管理。
  •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如何建立?HR你需要学一下 2021-10-11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工作是对企业人才资源的调配、培训以及激励,从而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所以企业建立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有效帮助企业更好地激发人才潜能,从而带来不可估量的人才效益。那么,究竟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该如何建立呢?
  • eHR人事管理系统如何进行灵活组织架构设计? 2023-07-21
    eHR人事管理系统如何进行灵活组织架构设计?对于任何企业,一个合理的组织架构是维持稳定和高效运营的基础。它确保了企业内部各项事务的有序推进,并有效划定了责任范围,使得各岗位员工能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有条不紊地工作。eHR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和管理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并能适应企业的各种变化环境。
  •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如何维护? 2022-01-14
    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如何维护?如今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全面进入到一个信息化管理的时代,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寻求适合现代企业的一套企业员工管理系统,可以让人事工作一路通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类划分方式HR应该没见过 2021-09-01
    或者面对“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个话题,大多数HR都会摇摇头,不知道该如何划分。其实,如果从基本概念来看,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至少包括三个层次,即人层、机制层和系统层。那么,这些层次中有包含了哪些内容呢?不妨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