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售前系统甄选

  任何企业,在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之前,都要根据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发展目标以及对候选的人事系统供应商做详细的调查再作出最佳选择。企业对人事系统到底是怎么定位的?是一个信息系统呢,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你所要考虑的这些都会影响系统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而最终影响的就是人事系统在企业中的运作效果。

  有效地沟通系统需求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有效沟通,才能避免供应商作出来的系统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设计,才能让企业设计出来的人事管理系统是最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的。

  平衡好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操作灵活性

  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灵活性是对立的,同时也是统一的。现如今,企业在选购人事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看重系统的灵活性,因为灵活性高的系统往往用起来更人性化,更好上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性的度。

  设置核查流程,保证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人事管理系统涉及到非常多复杂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又会与绩效,薪资等挂钩,如果不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损害的将是员工以及企业两方面的利益,所以,数据的精准性是必须保证的。

  人事管理系统如果数据出错了,那么,无非就是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第一,系统上线过于匆忙,推荐过程中出现了延误;

  第二,人事管理系统的权限设置不够细致,比如说某些人员的权限过大,然后不小心修改了他人的数据;

  第三,最后一个原因是员工提交上去的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门没有认真审核,或者直接没有审核就上传到系统中去了。数据源头如果出现问题,祸害也将是从始至终的。

  所以,人事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人事数据的准确性,这也是在保证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创新还是老牌?更换人事管理系统应该考量什么? 2023-11-03
    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eHR(电子人力资源)系统已成为各企业必不可少的管理工具之一。然而,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却有着差异。小型企业主要需求考勤和薪酬系统,中型企业则需考勤、绩效、薪酬等系统,而大型企业则需要更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当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时,企业将面临更换或升级系统的决策。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 人事管理系统好处 如何解决传统人事管理的弊端? 2020-07-21
    在如今的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市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商海人潮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产品竞争、管理竞争、市场竞争。但是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世界上所有资本中最宝贵、最有决定意义的资本,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主导地位。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人事管理已经不再满足现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要求,其在社会中的弊端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择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即通过ehr系统软件来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优势,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留下更多
  • 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1-12-15
    随着企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生产设备、技术、产品都趋于同质化,哪么,企业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层把目光都投向了企业内部核心人事管理,通过上线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打造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为人事基础管理、人才盘点、成本控制、人才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持,使得企业实现人事管理更加精益化、高效化、数据实现内部高效互联,达到有效管理。那么,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
  • 企业如何按需选择不同部署方式的人事管理系统? 2024-02-28
    企业如何按需选择不同部署方式的人事管理系统?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运营复杂度的增加,选择一个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对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以及维护企业数据安全变得至关重要。但当企业需要进行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时,HR们可能经常会听到本地部署、公有云、私有云、SaaS等名词。对于日常接触技术不多的HR来说,往往会一头雾水,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部署方式?该如何选择呢?
  • 超实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方法分享 提高企业选型成功率 2017-03-15
    企业管理者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越来越关注了。然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除了要求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外,还需要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辅助。那么,企业怎么做好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呢?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只要从企业的具体情况出发,按照下面几点选型,选出最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不是问题,企业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推荐阅读

  • HR如何建立人才画像?五个步骤教你搭建 2021-09-09
    人才画像就是基于企业招聘的显性的职位描述和隐形的内在潜质共同组成。就好像冰山理论一样,我们看到永远是显性的职位描述,而缺少对人才潜质的描述和判断。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HR说招聘不到人才的根本原因所在。那么,HR如何建立人才画像呢?五个步骤教你搭建好人才画像。
  • 00后大学生将简历做成使用说明书:HR如何搜索简历? 2022-04-28
    近日,邢台学院文学院大二的程同学为参加学院举办的简历设计比赛,将一份简历做成了《使用说明书》,获得网友称赞。到底HR如何搜索简历?
  • 如何建设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17-03-01
    如何建设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面临种种风险,使人犹豫。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案例,众说纷纭,使人迷惑。有些企业在讲信息化的成功,如数家珍,仿佛一夜之间就换了新天地。有些企业在讲失败的案例,巨大的资金投入,漫长的实施周期,难以使用的信息系统。有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在讲成功的案例,强大的软件功能,一流的实施团队,很高的投资回报;有些厂商在讲失败的案例,总会谈到客户基础管理水平差,不愿变革等等。但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涵义是什么?如何才能有效保证信息化的成功呢?
  • 如何分析华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HR你需要知道 2022-06-01
    作为行业龙头,华为的壮大离不开其对职工的良好培育,而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是对员工培训的重要导向,是绩效考核结果的重要应用,是企业与员工相联结并共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因此,分析华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对研究华为企业发展以及为其他企业提供标杆具有重大意义。
  • HR如何组建一支优秀的招聘团队? 2020-09-21
    组建优秀的招聘团队是吸引人才的核心基础工作,同时也能提升招聘效率,提高企业雇主品牌价值。
  • 华为内部建立“稼先社区”号召全体员工开放:如何与员工做... 2022-07-07
    7月4日,华为心声社区最新公开的任正非内部交流纪要显示,华为内部最新建立了“稼先社区”,成立目的为号召全体员工开放。到底HR如何与员工做好沟通?
  • 办公工具分享:HCM系统如何解放HR的繁重工作? 2023-07-18
    优秀人才是企业的核心资产,而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则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常面临各种挑战,如考勤混乱、工资核算错误等。这些问题不仅给HR带来困扰,也对员工产生负面影响。引入HCM系统,能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使企业管理更为顺畅,同时为员工提供满意的制度环境,进一步提升他们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能力。那么,HCM系统如何解放HR的繁重工作呢?
  • HR:如何做好企业招聘管理工作? 2020-12-02
    招聘是企业人力资源里最基础、最重要的却也是最令多数人最头疼的一个模块,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问题。许多招聘HR有诸多抱怨,认为自己付出了很多辛劳,为什么最后不见成果,自己的绩效完全被招聘所累,打死也不想再做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