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红海云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

  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一、沟通流程并组建项目团队

  企业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应该尽快让系统供应商的代表与其的重要人员进行沟通,沟通什么呢?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应该在沟通的过程中尽可能多花时间去详细解释部门各个员工会走到的流程,数据库管理员也应该在这个阶段花较多的时间来解释流程是如何完成的。企业在实施人事管理系统之前,应该组建一支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团队,就各个部门人员的诉求进行整合。

二、人事管理系统厂商实施方案

  紧接着就是实施了,这一步是人事管理系统方案与企业的需求实际的配置与集成。这一部分的工作其实是由人事管理软件厂商来完成的,但是,企业还是需要来做主导,因为企业对自身的需求和流程的把控要远比软件供应商清晰。实施其实可以选择在周末或者下班时间进行,基本上都是技术方面的任务,包括数据转换、系统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系统的实施以及切换正常来说是不会对企业现有的业务造成影响的,所以,也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人事管理软件实施的初期肯定会有一些小不足,这些都是要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才能暴露出来的,企业应该让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作进一步的沟通和解决。

三、人事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然后就是系统的使用培训了,培训实际上应该在培训之前。实时培训要在系统完全配置好之后才能进行,但是,为了提高培训的效率,供应商最好尽早地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基础知识的培训。那么,实时培训的时候就可以集中精力去收集员工的反馈了,员工的反馈能够帮助系统厂商及时地对系统做必要的调整,解决方案便更具响应力了,另一方面也更方便员工最大限度地利用人事管理系统。

四、创造良好的环境使用人事管理系统

  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在生产环境当中使用配置好的人事管理系统。要知道的是,没有任何一项业务是静态的,也不可能有任何一项业务是在真空中进行的。所以,人事管理系统需要紧紧跟随企业业务的发展进行调整,而企业所有员工都需要做好对系统及时的反馈的工作。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4-01-24
    医院人事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随着医疗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化医疗逐渐成为医疗行业的热门话题。而人事管理系统作为数字化医疗的代表之一,逐渐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人事管理系统到底有哪些功能和特点呢?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 企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1-05-06
    事实上,企业的高速发展,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管理以及良好的管理制度,而想要将这两者兼顾好,必不可少的就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类工具来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机环境。一方面,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管理制度逐渐形成标准化,而另一方面则是能对员工职业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从而为企业形成优秀人才体系,提高竞争力。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 2023-11-22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人力资源管理(HCM)在当今商业世界中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尤其是在一个激烈竞争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为了提升自身的市场地位,必须优化人力资源获取、保留、发展三大战略,以确保组织不仅拥有足够的工作力量,还拥有高度专业化和高度投入的员工队伍。
  • 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4-03-26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餐饮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那么,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报价是多少? 2021-11-19
    企业内部的决策分析、薪资计算、招聘管理、档案管理、组织管理、排班设置等人力资源板块的管理工作,事关企业的综合效益。而如何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人才管理成本、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培养优秀人才逐渐成为影响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再加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显著,为更好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逐渐走向信息化和系统化,从而完整的人事管理系统也被更多公司所采用。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推荐阅读

  • 裸辞和正常离职的区别是什么? 2023-10-18
    有的人因为任性,有的人是迫不得已,最终都选择了裸辞。从员工的角度去看,裸辞绝非好事,对个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比如社保断缴问题等。到底裸辞和正常离职的区别是什么呢?
  • 飞猪启动组织改革,将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组织改革的定义是... 2022-04-02
    近日,飞猪旅行总裁庄卓然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飞猪组织改革,搭建员工持股计划。到底组织改革的定义是什么?
  • OD是干什么?OD专家如何驱动组织效能? 2023-12-11
    在当今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组织发展(Organizational Development,简称OD)专家的角色变得越发关键。随着企业对高效率、创新和适应性的需求日益增加,OD的价值和意义也随之凸显。近年来,随着OD专家需求的激增,他们的薪酬水平亦呈现出显著的上升趋势。但尽管OD专家身价倍增,优秀人才的稀缺性依然是行业内的一个普遍现象。
  • 越来越多企业开始使用HCM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 2023-06-25
    越来越多企业开始使用HCM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加速,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Human Capital Management(HCM)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优化和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与质量。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HCM人事管理系统,本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探讨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
  • 是什么拖垮了软件开发组织的能力? 2017-03-01
    软件开发组织强大,开发人员也不少,为什么软件开发效率低下,做出来的软件产品也不尽人意呢?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软件公司开发人员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偏差呢?软件开发组织为什么对企业的需求不敏感呢?要搞清楚这种现象的原因,必须要了解一下软件公司现有的组织与结构的构造方式和与这种构造相配的组织职责。
  • 北京延续实施1%的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费率是什么? 2022-05-24
    2022年4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延续实施1%的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究竟失业保险费率是什么?
  • 人社部等五部门发布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职业技能培训方案是... 2022-01-12
    2021年12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发布《“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那么职业技能培训方案是什么?来看看具体政策。
  •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考勤管理软件对于企业考勤管理的意义非常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