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红海云

有时候,即使一家企业有了良好的管理制度,和谐的工作氛围,优秀的员工但仍无法做到良好的人事管理,同时在发掘员工潜力,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上都难以见效。所以当出现这些状况的情况往往有以下四大管理问题,而人事管理系统的上线恰好能解决这些问题。

一、人员岗位不匹配,需上线人事管理系统

错误用人是企业中最常见的一种人力资源浪费。常见的两种用人错误体现在:1、对能力差的员工委以重任,过重的责任不仅容易对该员工造成心理负担,若是对方能突破那是一种造就,若是不能突破除了会拖垮该员工也会对其下属的员工造成企业不懂用人不值得我努力的负面心理暗示,拖底员工积极性。2、没有充分肯定员工能力,大材小用会抑制员工的成长或是引起优秀员工的跳槽,造成人才浪费。所以人事管理系统中的胜任力模型、人才图像等功能,能为企业更确切地分析员工的潜在能力,同时通过员工管理系统,能真正为企业人才调配合适的岗位。

二、没有培养员工的习惯

很多管理者认为培养员工需要大量的投入,而且效果往往不甚明显,有的时候自己辛苦培养的员工到头来被对家一下挖走了。这种投入和收入的微妙不平衡让不少企业削减了对员工培训管理的投入和管理。然而这行为却容易导致员工能力得不到提升,没有办法保证企业长期拥有适合的人才,扼杀团队的创新性的循环性恶果。

三、靠加班解决招聘的漏洞

招聘问题得不到完善解决的企业会陷入人手不足的危机,这种危机不仅体现在单个员工工作量大这一方面,更体现在不适合的员工的低下效率所带来的生产效率下降。为了缓解这种压力,不少企业鼓励或强迫员工加班,试图用加班来填充人手和效率的缺口。然而这一行为不仅会拖垮员工的身体,给员工带来不必要的不满,更会让企业支付更多加班费。加重运营成本同时还会增加劳资纠纷的风险。

四、管理模块缺乏有效整合,需上线人事管理系统

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往往是按照薪酬、绩效、招聘、培训、人事等模块进行职位设置的,这种按照职能模块进行划分的方式,降低了管理难度,提高了管理的效率,过度独立的管理却容易增加人力资源成本。其实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个模块是关联的,比如,过度的控制员工的工资水平,往往会导致不容易招聘到合适的员工进而增加招聘和培训的成本;为了增加绩效考核的缜密性和公平性,而提高了考核工作的复杂程度,导致人工成本增加;为了沟通不同管理模块的数据,需要员工花更多的时间去收集整理,等。

人事管理系统是一种综合性管理系统,即其服务管理范围包括企业人事的各个方面。系统能统筹薪酬、绩效、招聘、培训、人事的数据,实现自动上传、存储、对接、分析,大幅度提高企业数据管理的效率。在此基础上企业可以通过对相应数据的分析来制定出合理的管理对策。如,对企业组织员工的数据进行有效分析,从而得出企业当前岗位分布情况,员工分布情况等来确认企业是否需要增加岗位和员工;通过员工管理系统,企业还能记录员工在职期间的所有表现和评价;同时通过分析可以得出其是否适应岗位,是否需要提升或培训,等。人事管理系系统能企业能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的自身情况,并通过线上化业务的快速操作提升人事管理效率,完成企业的人事管理升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以上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2-20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利用,只有充分的利用人力资源的价值,才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并且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企业就会选择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对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的管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要考虑到这种系统的使用成本,因此很多企业会想了解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进行系统选型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企业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速成的人事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大多数是基于整个行业设计的,在使用上不能贴合企业的具体管理需要,这就是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
  •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 2017-12-27
    今年来随着用人成本提高,客户要求日趋严格,汽车服务行业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用人危机问题。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从四大方面入手,助力汽车服务行业有效应对用人危机。
  • 企业开发人事管理系统容易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1-04-30
    当前社会,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大部分企业都会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来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过也有一些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会选择自行开发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转型。但遗憾的是,这些企业即使在信息化层面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往往不能开发成功自己的人事管理系统。
  • 企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1-05-06
    事实上,企业的高速发展,永远离不开优秀的人才管理以及良好的管理制度,而想要将这两者兼顾好,必不可少的就是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这类工具来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机环境。一方面,使用人事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管理制度逐渐形成标准化,而另一方面则是能对员工职业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从而为企业形成优秀人才体系,提高竞争力。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分期部署的好处在哪? 2021-05-07
    在过去,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往往贪求”大而全”,即希望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事务。然而,现在的企业在上线人事管理系统这件事上却渐渐与过去产生了差别,他们更倾向于采用分期部署的形式,来让企业实现数字化与信息化。那么,为什么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上线这件事上会产生这样的变化,这种分期部署的好处究竟在哪?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推荐阅读

  • eHR软件上线好处有哪些? 2017-05-10
    eHR软件上线好处有哪些?eHR软件总会被自觉地认为是帮助HR部门办公的一项工具,但其实eHR软件早已升级为管理企业全局的得力神器。eHR软件具有5大好处。
  •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 2018-03-26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在企业中的深入使用令许多方面都发生了众多变化,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互联网带给职场从业者心理和工作效率变化的同时,也对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带了新的要求。单个功能管理软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基于互联网的B/S结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最新风向标。那么,互联网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 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 2022-02-22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也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者eHR系统,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过程,可以帮助企业日常事务性的人事工作快速高效的完成,降低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同时,HR系统可以及时有效地收集、整理、分析大量的人力资源管理数据,为企业战略决策与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提高组织目标实现的可能性。那么,企业上线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有哪几个步骤呢?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2020-12-18
    就像当年智能手机毫无预兆地一夜之间风靡开来一样,移动办公系统也在各行各业中悄无声息地大肆普及,其实,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企业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企业之所以对移动办公软件如此青睐,到底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上线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步骤是怎样的? 2021-08-31
    经常有企业会询问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上线步骤,这里首先要了解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影响因素。事实上,在一卡通门禁考勤系统的实施中,员工的水平和服务保障、客户与各部门的配合以及高层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从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到客户、数据导入、培训,最后到系统运行验收,通常至少需要3个月才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