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红海云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严格来说,我们是服装制造大国,我国的服装品牌至今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第一模块:设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虽然我国是世界第一大服装制造国,但是,让人非常意外的是,我国的服装企业大多都是小规模的,而或许是因为员工数量少的原因,许多服装企业并不设立人力资源部门,甚至连人事部门都没有,人事方面的事务都直接交由办公室人员兼管,因此,没有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服装企业也注定是人才问题多多的。所以,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必须先设立一个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第二模块:组织管理

  有些服装企业,尽管明白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设立了人力资源部门,但是,小小的HR部门却成为了整个企业唯一的管理者,所有部门,全体员工,除了听老板,都听人力资源部门的,大小部门全部都是人力资源部管理,如此混乱而不专业的管理显然对员工或是对企业都是极不负责任的。服装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必须理清企业的组织架构树,清晰的组织架构才能让责任更明确,分工更合理,工作效率也会更高,员工满意度也会更高。

第三模块:员工培训

  大大小小的服装企业都有一个潜规则,那便是对企业创始人的过度崇拜,企业创始人在员工中有极强的领导力,认为他们是企业赚钱的根本,这就让企业的其他人才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事实上,服装企业亟需对为员工的开展专业性的培训,以此来开发员工的潜力,挖掘更多的人才,这是有助于调动所有员工积极性的。

第四模块:企业文化建设

  连人力资源管理都能忽视的服装企业,缺乏企业文化这种软实力也是非常正常的,企业文化缺乏的企业,不仅员工与企业有距离,员工与员工之间也难以融合,企业主如果仅仅在雇佣的角度来看待员工,这对企业内部环境的营造是不利的,缺乏以人为本管理理念的企业是难以长远发展的。因此,服装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一定少不了企业文化建设这一模块。

第五模块:员工档案及合同管理

  企业规模小的服装企业还存在着用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劳动合同签订率低,社保参保率低等问题极为普遍,企业甚至仅与技术员工及企业的生产骨干签订合同,其他的普通员工是没有正式的劳动合同的,如此没有劳动保障的企业,人员流动性高也是必然的。=

第六模块:招聘管理

  “招工难”是许多服装企业长期面临的问题,这与服装企业至今仍旧大多使用传统的招聘渠道脱不了干系,互联网时代,试想摆摊或是在工厂门口贴个招聘公告的老方式又怎能招到足够的人呢,尤其是难以招到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服装企业亟需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拓网络招聘渠道,招工难的问题将得到较快速有效地解决。

  我国服装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而服装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重视度及问题解决都有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及使用,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务必对企业自身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作出客观准确地分析并备齐重要的模块,服装企业的发展的大道相信会更加顺畅。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 2023-07-19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优秀的人才是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动力,而人才供应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关注点。对于企业的人才体系建设,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很多帮助,比如员工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这些都可以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盘点提供相关数据。并且,具有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功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生成员工能力画像,综合分析人才特征,帮助企业发现和挖掘潜在人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 2022-08-19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必备的数字化工具,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呢?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 2017-04-01
    任何系统都有其精髓所在,即核心,ERP的核心是计划,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核心则是客户……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又是什么呢?是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 2017-04-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人力资源是所有组织最核心的战略资源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只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管理难题,阻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最大化。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有哪些?人才复聘出新招 2018-03-15
    复聘对企业而言是一把双刃剑,良好的复聘可以降低企业成本,但失败的复聘则会影响到整个企业团队。为此,在复聘之前HR需要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好详细的招聘计划,切不可盲目诺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技术的成熟与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及其管理系统(HRM)已成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重要趋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 2018-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现已成为备受企业重视的人事管理辅助工具,采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发展到一个阶段时必会实现的管理升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管理节奏加快提供辅助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困惑。为什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企业人事管理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提速,难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到了应用瓶颈吗?

推荐阅读

  • 企业如何有效验收新上线的HR人事软件? 2023-06-26
    企业如何有效验收新上线的HR人事软件?随着企业管理日益精细化和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成为支持企业高效运作的重要工具。那么,如何确保新上线的HR人事软件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和正确操作呢?验收环节至关重要。本文将为您介绍六个关键要点,帮助企业有效验证新上线HR人事软件。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 2017-07-24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除成长型企业管理困惑?成长型企业的最大特点就是“成长”和由“极速成长”带来的发展和管理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困惑大致如上,所以,如果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类工具,必将可以为企业的发展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 2017-07-04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工资,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所以,薪酬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必要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讲讲它的必要性在哪?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当下eHR系统在各大企业中来势汹汹,HR在面对这种新技术的来袭,两者究竟要以怎样的相处?要维持怎样的一段关系?这点值得我们探索思考。
  • 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21-09-16
    企业在选择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时,只看功能和功能列表并没有太大帮助,因为大多数产品都已经成熟并且功能相同。问题在于哪些产品在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最复杂的,混乱的功能或过程中的痛点方面起着致命的作用。因此,上线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需要注意的内容一般至少有以下5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