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红海云

  并非所有企业的上班时间都是统一的,上班下班的时间都整整齐齐的,人力资源部门统计考勤非常轻松,而事实上,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很简单,而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两班倒,三班倒,甚至更复杂的都有,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企业在引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之前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第一,搜集考勤管理相关数据

  最初的排班要求的数据非常细,细分到每个小时的历史呼叫量和平均处理时长,而如果考勤管理系统中的历史数据不稳定,甚至出现间歇性的峰谷值,那么,系统在预估未来的时候就可能会不精准,就需要人工随时进行调整。优秀的考勤管理系统在排班的时候对于需求的人员总量是能够做一个初步预估的,相对于现有员工数量也能够做比较,看看相差是否会比较多。

  第二,考勤制度流程参数化

  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而人事考勤系统供应商要将各种这些不太一样的各种参数建立到系统中去,比如说,排班表是每周每周地排班还是每月每月的排班,这就涉及到一个排班单位的问题了;另外,是否24小时运作呢;每个班次的时长是多少,7.5小时还是8小时,又或者是其他时长;午休时长多长,在哪个时间段呢;甚至有的企业还会安排下午茶时间,时间段又是怎么设定的呢。

  第三,精细化考勤排班

  在问题描述论述过后,考勤管理系统基本能够解决80%以上的排班问题,最后,考勤系统还要反复地试排,知道最后得出一个最佳的组合,就是用最少的人力去达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进行排班的呢?其实是运用线性规划模型来满足用户所输入的班次人数与预估的最低需求人数,就可以知道每个班次最低限度要安排的人数,考勤系统加入员工工号的各种上班需求以及轮休要求,如此,供需平衡的排班表就出来了。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和传统考勤排班相比哪个好? 2020-08-31
    今天的科技发展水平不是过去可同日而语的,企业在处理人事事务时,过去想要给员工排班,毫无捷径可言,就只能是用纸笔去记录,尽可能谨慎地安排员工的班次,但也还是会经常地出错,毕竟人越多,班次越多,就越容易出错。幸而当下我们都已经进入了一个科技极其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如今企业进行员工排班,只要拥有一套hr考勤管理系统就非常轻松了。使用考勤排班管理系统进行排班,不仅方便至极,最重要的是快而准。
  • 企业为什么需要手机考勤系统?传统考勤难点有哪些 2017-07-06
    上班还在点名、签到、刷指纹吗?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上班打卡的考勤方式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手机考勤系统越来越流行了。考勤,作为与薪资直接相关的指标,一直是HR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准确高效地记录员工们的出勤率,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现在已有企业开始用手机考勤系统给员工定位打考勤了。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传统考勤方式的难点都有哪些?在以往企业大都选择打卡来进行记考勤,但是传统考勤方式存在以下七大难点。
  • 智能考勤排班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员工工作满意度 2018-12-07
    智能排班软件,即通过智能调度来定义企业每日不同时间段轮班的工具,取代了手动排班。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自动排班的需要的,那么,什么企业才需要自动排班软件呢?
  • 加班问题管理难?红海云假勤管理系统助力企业实现合规化用... 2023-05-24
    随着企业对超时加班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如何依法规范用工以及保护员工合法权益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议题。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发布了十件超时加班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工时及加班工资法律适用标准。这表明企业必须重视合规化用工管理,避免因超时加班问题引发劳动争议。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了假勤管理系统,保障员工享有合规、高效、公平的劳动环境。
  • 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整合员工考勤app数据和绩效管理? 2023-03-27
    随着企业管理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员工考勤管理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尤其是在员工绩效管理方面。如何整合员工考勤管理和绩效管理,成为了企业管理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而考勤管理系统则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企业选型参考 2019-07-24
    人事考勤系统在各行各业快速地普及开来,那么,考勤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才算合格呢?如何选购人事考勤系统呢?下面就给面临考勤系统选购的企业做个参考。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 2017-11-01
    考勤机打卡+人工统计的考勤方式正在逐日淘汰,如今,更精准方便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标配,全新智能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新事物,那么,怎样的企业员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好用呢?大家可根据四个标准进行衡量。
  • 班次排班灵活化,考勤管理系统来帮你! 2023-09-04
    考勤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需要保证员工的正常出勤和工作时间的准确统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考勤管理也得到了极大的简化和便利化。

推荐阅读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2021-09-29
    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不断得到企业界的认可,从跨国公司、国内上市公司到中小型企业,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尚未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企业,也纷纷观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上线实施是十分关键的环节,因为实施失败导致系统无法上线的案例并不少见。因此,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项目的上线不是简单的过程,为了确保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成功实施上线,一般是建议采取统一规划、分阶段实施的策略。那么,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eHR系统怎么上线?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3-01
    eHR系统怎么上线?众所周知,企业eHR能带来的好处多多,但它的实施上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这一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不仅能让HR节约更多时间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企业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4
    在HR系统流行以前,HR在外行的眼中是一件神秘又无趣的工作。神秘的是员工从入职到离职的所有事情都有他们参与的部分,感觉HR是个职场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趣的定义在于很多HR的工作就局限于招人、算薪、上传下达而已,在长久的工作时间里愈发觉得自己没有产能价值,工作上不是雇主不满意就是员工不满意。
  •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六点小技巧送你 2017-03-01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在数字化科技时代,每个企业都希望能追赶上时代的脚步,从而更好地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而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有力工具——ehr系统,则是众多企业追捧的对象。但在这股ehr浪潮中,往往有不少企业推行ehr系统失败,所以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实施上线此类系统,我们提供了以下步骤进行参考。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分公司的出现而显现。在解决因地域和信息差异而引起的分总公司隔阂问题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管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