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红海云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我的企业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互联网对生活起居,方方面面的e化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办公当然也不会例外,如今是追求效率的时代,手动进行的工作将会越来越少,所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企业主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以及流行是理解并接受的,但是,并非所有企业都承受得起这份费用,而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奢侈品。是否需要为自己的企业购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归根结底还是要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来判断引入系统的必要性。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企业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你的企业便是必要的。

1.员工数量庞大

  一般来说,员工数量越多的企业越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道理非常简单,试问,如果没有一个能够全面直观地展示全体员工的个人信息的平台,你要如何对几百几千甚至上万份员工简历的各项信息进行掌握和了解呢,电子版简历一页页地翻,还是说你不介意花费时间去看纸质资料?如果你有这样的时间,那么,你的企业一定清闲得很。

2.你的HR部门已经没空“管人”

  人力资源部门真正应该做的是对员工的管理,而不是每天重复进行着简单又繁琐的行政人事工作,每天每天地为新人办理入职,统计考勤,跑社保局,算工资算个一两个星期……如果你的人力资源部门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没时间管人了,那么,人力资源部可以直接改为人事部或者行政部了。只会干这种事情的HR跟一介人事专员又有什么区别呢!

3.员工工种多,薪资计算方案多,薪资计算复杂

  有的企业岗位多,员工工种多,以至于一个企业内部存在多种薪资计算方案,而且,每种工资帐套因为牵涉的数据太多而核算复杂,如果员工数量再大一些,那么,人力资源部每个月花在计算员工工资的时间就可想而知了,发工资前半个月加班加点都还不能按时发工资这是极损害员工工作积极性以及满意度的。事实上,存在这种情况的企业只要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轻轻一点,员工工资便能一键核算。

4.长期存在大量的招聘需求

  不管是因为业务扩大需求而经常需要大量招聘的大企业,还是流动性大需要常年招人的企业,如果招聘这件事情在你的企业中是“家常便饭”,甚至是“一日三餐”地进行,那么,为你人力资源部准备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吧,记得,挑一个招聘功能强大的。

5.以人为本,对人力资源管理有长远规划的大型企业

  越是正规大型的企业,对“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就越是认同,毋庸置疑,企业的发展是人的力量决定的,只有把人管理好了,用好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力量才会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最终受益的必定是企业。对于重视人才管理,对人力资源管理有长远规划的大型企业,为一套系统花钱绝对是舍得的。再者,大型企业本身就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费用对于它们来说并无压力,那么,大胆地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做投资吧!

  以上即为判断一个企业是否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你的企业需要吗?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 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进行? 2017-03-22
    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进行??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外来经济体系对国内金融行业的冲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金融行业正面临着信息化、网络化、国际化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落实,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一个连续的、分阶段的过程,需要统筹规划,分布实施。
  •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 2017-04-20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经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
  •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02-17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目前除了大型集团企业,很多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 2022-03-02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当前,市面上一般只会询问“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特点?”但是对于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却少有问津。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产品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有极大帮助的,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系统厂商做支撑的话,那么系统再好也有可能面临无人维护升级和处理问题等情景。所以,一个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极容易陷入五个误区,包括:规划不合理;目标不明确,投入少;平台难以扩展;缺乏业务流程再造的准备;系统认知应用能力不足。只有规避这些误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吗?SaaS软件为什么都用不长... 2021-03-10
    很多人其实都不太懂SaaS到底何意,其实,这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ehr软件,更简单地说,用SaaS软件就是租一套人力系统来用,这样的租赁型软件可以说是小企业的福利,因为它大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以及运维成本。所以,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刚兴起的时候很火的,然而,好景不长,很多企业都发现SaaS软件用不长久。这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部署,不推荐的SaaS的原因所在。到底为什么呢?

推荐阅读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 2017-12-26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针对考勤管理、对接、流程管理三大方面,为外勤人员的管理和工作效率实现全面提高辅助。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企业上线eHR软件的最正确的时机应该是OA软件使用三个月之后,因为OA软件的使用可以视为eHR软件的热身,另外,如果OA的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会比较容易,而eHR软件一旦启用,调整会比较困难。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企业ehr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21
    近几年,“数字化”成为了社会上的高频词汇并非偶然,而是社会环境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一般来讲,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属于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另外一种则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而企业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时,往往会选择ehr系统软件来推动数字化进程。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eHR系统怎么上线?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3-01
    eHR系统怎么上线?众所周知,企业eHR能带来的好处多多,但它的实施上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这一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不仅能让HR节约更多时间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企业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