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流程管理知识 >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2018-03-27

红海云

流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企业管理中同样处处是流程管理,尤其是在人事管理上面,从员工的入、离、转、调,到企业决策的商定和员工的日常工作都有流程的介入。在现代企业中仍旧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在采用手工申请,手工审批的流程管理办法,缺乏相应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辅助。对企业而言,其是否需要上线相应的流程管理系统有着一定的征兆,当企业发现自身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就需要认真寻找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了。

流程管理系统

员工申报情况与现实情况出入较大

员工申报是企业流程管理的伊始,也是管理数据的基本来源。但有的时候当HR每月进行统计的时候常常会出现一些申报和流程记录有出入的情况,尤其是在加班申请和假期申请上。这是企业当前流程管理开始跟不上企业需求的前兆,一或是员工钻企业管理的空子,而是HR没有有效的方式获取员工的正确流程申请信息。在此上,企业可以通过相应的流程管理工具联通企业考勤机,让员工做出加班和假期申请的时候流程会联系员工的实时考勤情况,判断出流程是否合理与成立。

流程管理员单一

流程管理需要有管理节点,这些节点是实现流程权力管控的重要保障。基于一些企业部门的人员稀少或是管理层级的不足,在流程管理上往往会出现,一人多管或是一人实现整个流程的审批,缺乏有效的管控。或许在小企业中这样子的流程管理还能行得通,但当企业有了一定的成长之后,单一的流程管理员有可能成为企业腐败作弊的温床。这时企业必须在改善企业的管理规划后通过流程管理工具明确各个管理员责任,实现企业的分权与监管。

流程处理效率低下

纸质流程管理明显是已经不适合当代企业管理的需要,要实现流程管理的线上化升级,流程管理软件是必不可少的一样工具。通过流程管理工具,企业可以规范流程的同时,实现随时随地的流程申请、审批、确认、入档、归纳等工序。通过一些较为高级流程管理工具,如eHR系统,企业还能实现流程提醒,让流程的每一步都能得到快速的解决,尤其适合一些流程业务繁忙的企业使用。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流程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2-15
    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行和管理,都离不开业务流程管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大部分企业都开始采用流程管理系统来代表传统的线下流程。那么,了解过市场的企业都知道流程管理系统价格悬殊会比较大,所以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流程管理系统的价格?流程管理系统究竟是多少钱呢?
  • 为什么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这四点不允许HR不知道 2022-02-24
    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提倡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不过,我们都知道工作流管理系统在市场中的价格并不便宜,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企业想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呢?
  • 企业工作流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20-12-21
    如今的工作流管理系统通过提供格式化的流程设计工具,可以帮助企业组织固化现有流程,管理和优化业务流程,并从优化的业务流程中创造更多的效益。传统的流程管理中,审批工作要经过层层上报,但是每个环节做了什么事,产生了什么结果、传递了什么信息,流程的相关人员却无法准确获知,导致组织成员对流程不认可,甚至不愿意接受规范化的流程管理。
  • 工作流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开展?这些事项HR要注意了! 2022-02-24
    一般来讲,工作流管理系统是可以用来管理全局以及协助多人相关任务处理工作的系统,它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来表单来执行任务,同时能够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在当前数字化进程如此之快的时代下,企业应该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来提高内部工作效率。那么,这时不免有HR会问:工作流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开展?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 BPM与传统管理系统的区别体现在哪里? 2024-01-18
    BPM与传统管理系统的区别体现在哪里?在当今动态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组织面临着来自市场的不断挑战。能够迅速适应客户需求、监控进展并持续改进的企业,将立于不败之地。业务流程管理(BPM)正是现代企业赋能与转型的核心工具。
  • 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有哪些?这九个是必备 2020-12-03
    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有哪些?众所周知,工作流程管理是规范企业员工更好地执行与发布工作的重要渠道,而当企业逐步壮大,人员数量增多,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管理体系就显得特别重要。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和数字化潮流的不断发展,企业改革的步伐也势在必行,所以通过科学的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来规范、调整和优化企业工作流程,同时完善企业工作流程管理体系,是非常有利的。
  • 选择工作流管理系统,要考虑什么? 2022-02-25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电子化的产品使用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不过,当前仍然有一些企业在工作流程的管理上仍然处于手工作业阶段,这不仅让企业处理效率低下,还常常因为管理的不慎而出现纰漏。所以企业可以通过选型工作流管理系统避免这种纰漏造成的损失。那么,选择工作流管理系统时企业需要考虑什么呢?
  • 工作流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不同? 2022-02-28
    在很多大型的企业当中,员工数量都已经达到了几千人甚至上万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流程管理工作就变得非常复杂了,因为其中涉及到很多重要的人事工作。所以,为了能够更妥善的处理这些工作和提高工作效率,这些企业就开始使用工作流管理系统。不过,已经有过选型经验的HR就会知道市场中的工作流管理系统价格存在非常显著的差异,那么这种差异存在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

  • 企业ehr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21
    近几年,“数字化”成为了社会上的高频词汇并非偶然,而是社会环境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一般来讲,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属于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另外一种则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而企业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时,往往会选择ehr系统软件来推动数字化进程。
  • 九毛九电子劳动合同上线的契机是什么?带来了哪些效益? 2022-05-30
    任何企业上线软件都有其契机,毕竟这是需要花费企业大量资金的。所以,对于九毛九而言,他们上线电子劳动合同的契机究竟是什么呢?它又为九毛九带来了哪些效益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2018-04-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的手段之一,但不少企业在购买了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也又出现了,长久以往陷入了“购买—不适用—更换—不适用—再更换的”的死循环中。想要破解这个恶性循环,首先还得从认识其带来什么管理痛点开始。
  •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 2017-05-31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中铁电气化集团公司就是一家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的铁路电气化建设专业集团公司,在使用eHR软件时经常出现如下问题:
  •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
  • ehr系统上线关键要素有哪些?这六大关键点记住了 2019-11-22
    ehr系统实施,关系着ehr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其自身的强大功效,关系着企业对ehr软件的投入是否能够得到预期的回报,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成功上线ehr系统并不难,务必保证以下六大关键点。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