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时进年末,调薪又再次成为了企业所烦恼的一件要事了。好的调薪能进一步稳定员工的情绪与忠诚度,但若是一视同仁的盲目调薪只会助长一些积极性较低的员工的惰性,同时还会打击到优秀员工的积极性。每家企业都希望能实现公平调薪,但总是显得无从下手或是成果平平甚至与预想十分相反。原因为何?大概是因为企业调薪的时候大多数参考的是与企业外部——大市场的数据与标准,即使是与内部为基准也多是以工种为区分界限。

  确实,大数据的对比能为企业的调薪提供大体的参考范围,然而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的在职表现才更应该成为调薪的判定标准,对不同贡献的员工予以不同的调整,唯有这样才体现调薪的积极作用。然而HR作为一个总体管理部门,虽说对员工情况有着一定的了解,却不能完完全全了解员工的所有情况,要实现更好的调薪管理,HR需要一个有力的“谋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jpg

1.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

  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不一定要时时刻刻盯着员工做了什么,产出了什么,通过相应的数据,HR便能大致了解员工的工作价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企业管理所需的六大功能模块,在通过相应的绩效管理功能、考勤管理功能及分析功能等,HR能通过比对得出企业团队和企业员工个人的工作效率及成果与投入的比差,自然也就能判断出员工的价值,是否值得更高额的提薪。自然,HR也能通过系统开设调查问卷,通过员工自评与他人评价进行交叉确认,进一步提高调薪的真实性。

2.及时的调薪预警

  调薪对企业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成本的上升,要让一个企业一次性实现全面的调薪是不科学的,故而其中需要一定的缓冲过程。对面海量的考勤管理数据,HR很难从中发现相应的管理问题,也很难了解员工是否到了调薪的界限,为此HR需要一个能提供预警的“谋士”。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模块,HR能通过系统提供的薪酬诊断报告,了解每位员工的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并联系大市场的薪酬情况进行比对,为HR提供一定的调薪危机预警,让HR能合理地安排出调薪的渐进计划,在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同时为企业的稳健发展提供援助。

3.便捷的交流与反馈

  虽然说HR为了提薪的合理公平性做了无数的工作和资料查询,但员工最直观看到的都是提薪的结果,一旦结果对员工而言是不满意的,则会更加激发员工的负面情绪。在这之上HR在调薪之前就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如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公示板上发布企业相应的提醒规则或是通过员工反馈窗口,或主动或回复性质地给员工分析回答相应的问题,以服务性的态度消除员工的不满。

 

  小到调薪管理,大到整个企业的员工管理,没有足够的信息量和足够便捷的处理能力,管理都将变得阻塞难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将各个企业管理模块集中在一个系统中操作,以便利的交互和分析功能,HR能以前所未有的便利姿态获得更多的企业员工信息,在此位“谋士”的辅助之下实现更为科学专业的企业管理辅助职能。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本地部署方式的好处? 2021-11-04
     目前市场上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分为SAAS和本地部署两种模式,这两种模式都可以为大型企业提供完善的HR管理服务。很多企业分不清HR SaaS系统和本地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下面我们来详细谈谈HR SAAS和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哪种部署方式会更好。
  •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 2018-02-06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工作环境已成为继薪酬和前景后最能影响员工留存率的重要企业人事管理标准之一。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已是企业发展不可忽略的管理工作,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是企业新的突破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打造高效团队 2023-11-16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不仅要追求产品与服务上的卓越,更需在人事管理上游刃有余。当前,许多企业日渐意识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尤其是在处理考勤、绩效、工资等繁复问题时。针对这些挑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红海云eHR可为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传统企业为什么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25
    传统企业为什么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传统企业已经站在了一个转型的关键节点。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昔日的手工管理方式不再适应现代企业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在寻求高效的解决方案,而数字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DHR)正在成为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关键工具。本文将探讨传统企业为何有必要使用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意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 2018-07-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的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在乎系统的功能是否强大,甚至是系统的界面是否好看,而容易忽略系统的稳定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系统使用是否顺利,长久,是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推荐阅读

  • 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2020-12-18
    就像当年智能手机毫无预兆地一夜之间风靡开来一样,移动办公系统也在各行各业中悄无声息地大肆普及,其实,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企业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企业之所以对移动办公软件如此青睐,到底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呢?
  • 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实施怎么做?四方面高效方法 2020-06-28
    绩效管理系统想要在企业内部顺利地实施的话,就必须在绩效系统实施之前就保证企业组织的稳定,尽可能地避开人员离职高峰期以及重大的人事调整等。而当企业局面稳定之后,还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去入手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高效使用。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ehr系统上线的判断条件有哪些?企业判断系统上线的标准 2020-07-16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主宰的信息时代,各行各业的企业信息数字化已经是大势所趋。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也在逐步提高,同样地,作为高效助力于人事管理数字化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并且普及率也在逐步提高。不过即便大家都知道这类系统有助于企业更好地进行内部管理,但还是有部分企业对自身是否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生疑虑,一方面他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价格并不低,另一方面,他们也难以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所需的条件是什么,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4
    在HR系统流行以前,HR在外行的眼中是一件神秘又无趣的工作。神秘的是员工从入职到离职的所有事情都有他们参与的部分,感觉HR是个职场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趣的定义在于很多HR的工作就局限于招人、算薪、上传下达而已,在长久的工作时间里愈发觉得自己没有产能价值,工作上不是雇主不满意就是员工不满意。
  •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7-08-03
     企业eHR系统上线需要关注的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企业想要上线eHR系统,需要关注哪些未来趋势呢?相信这是所有eHR从业者所关心的话题。
  •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 2017-07-04
    企业需要薪酬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在哪?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工资,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所以,薪酬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必要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讲讲它的必要性在哪?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 2018-04-1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需要关注的痛点有哪些?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越来越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信息化企业管理的手段之一,但不少企业在购买了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却也又出现了,长久以往陷入了“购买—不适用—更换—不适用—再更换的”的死循环中。想要破解这个恶性循环,首先还得从认识其带来什么管理痛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