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红海云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信息分布离散

  集团型企业的人员规模扩大往往比较快,组织架构会越来越庞大,这就会导致信息分布扩张的同时变得愈加分散。这样的离散状态如果超过了传统手段能够管控的范围,集团企业内部的信息采集以及沟通就会变得困难,继而影响到集团的全局管理以及决策。这就要求集团型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考虑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数据的集中式管理,还需要保证可以通过严谨的权限分配来实现差异化的控制,使相应的人能够及时地掌握相应的信息,并能够在系统上进行相应的操作。

第二,分层控制管理

  集团型企业的组织架构和层次是复杂的,旗下管辖的分子公司也都是各不相同的,公司性质不同,公司规模不同,公司员工类型不同……这就要求集团型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务必做到满足集团型企业的管理需求,根据企业实际的管理层次进行分类控制,从而实现集团对不同的分子公司进行最合理到位的管理。

第三,员工的个性差异性

  没有两个人的思维惯性以及个性特征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在操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操作习惯就会有差异,所以,集团型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最好能够支持自由定制的功能,从而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求。

第四,人力资源管理的可持续发展

  任何企业都是处于不断的发展变化之中的,集团型企业业务的变化以及扩张会更甚,人力资源管理不可能是静止不变的,它必须随着集团的发展而发展。这就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灵活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如此,系统才能满足集团不断变化的管理需求。

第五,系统应用的简便性

  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这已经是共识。这就要求企业在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必须考虑企业所有员工的管理需求,考虑系统使用的简便性,操作简易性,只有这样才能让所有员工都有效地参与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台上来。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选型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该注意什么? 2024-03-2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人事工作,而是演变成了需要结合IT技术的数字化管理系统。企业在选择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认真考虑各方面因素,以确保选型的系统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员工素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追求实用性? 2019-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最大的忌讳就是软件缺乏实用性,缺乏实用性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不好用甚至不能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味地注重界面的颜值,盲目追求大而全的功能,最终只能让你的系统中看不中用。那么,如何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过程中追求实用性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失败的四大原因 2017-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越来越多了,广大用户也就有了更大的选择面,然而,选择越多,用户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却感觉如履薄冰,更有不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已经失败告终,企业用户的积极性被狠狠地挫伤了。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本地部署方式的好处? 2021-11-04
     目前市场上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分为SAAS和本地部署两种模式,这两种模式都可以为大型企业提供完善的HR管理服务。很多企业分不清HR SaaS系统和本地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下面我们来详细谈谈HR SAAS和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哪种部署方式会更好。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管理功能? 2021-08-27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简单的来说就是为了帮助实现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化的一种管理方式,那么这种系统在进行搭建的过程当中,自然而然就会围绕着各种不同的工程模块来进行设置,所以说一套功能健全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上能够有效针对于组织架构员工的档案管理,薪酬招聘培训等各个环节做好相关工作。一般来说,在这些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实施的过程当中,要更好的实现这些功能,通过市场上的一些案例来进行有效分析,那么现在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管理功能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四个误区,HR你是否了解过? 2022-03-01
    当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席卷国内外众多行业企业,但也让很多企业产生一些误区。所以如何正确识别它们,可以更好地进行传统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转型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认识这些误区吧!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内部匹配研究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由于常被视为提高企业绩效的重要因素而备受管理者和研究者的青睐,而其内部匹配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一个难点问题。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转型 2017-03-20
    目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用似乎出现了不尽人意的地方,如人才管理,领导力管理等,这些似乎预示着HR管理系统发展到该转型的时期了。原因何在?

推荐阅读

  • 地产企业上线组织管理系统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21
    地产企业上线组织管理系统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任何企业在当今数字化进程中,都会寻找适合的系统来帮助企业处理各项事务,那么企业上线这些系统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不妨以组织管理系统以及地产企业来举例,谈谈地产企业上线组织管理系统的原因有哪些?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上线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4-03-18
    明明花了大气力想做好招聘工作,但是实施时却还是传统的管理模式,整个招聘过程信息不透明、管理不规范,导致效率低下、体验差。   为了帮助大家解决以上难题,助力企业招聘工作智能化升级,企业上线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势在必行!
  • 企业eHR软件上线应用特点有哪些? 2017-05-11
    企业eHR软件上线应用特点有哪些?从总体来看,2016年企业eHR软件应用呈现出五大特点:企业更加注重eHR理软件与现有系统的整合;企业选型更加看重产品的功能;eHR软件将逐渐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决策支撑系统;企业社交将逐渐融入产品理念……
  •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 2023-06-08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在线薪酬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与传统的手工统计和计算方式相比,薪资软件能提高薪酬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节省企业人力物力资源,并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本文将详细介绍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四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