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1.初级处理应用需求

  所谓初级处理应用需求,顾名思义就是最基础的需求,这里指的是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人力资源部门在处理员工的考勤、工资、职务调动以及信息管理等琐碎的日常事务上就需要耗费非常多的时间,传统的手工操作,其缺陷不仅是工作效率低,还容易出错。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首要应用需求就是要提高工作效率。

  制造业企业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基本上都可以交给系统去做,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化管理。员工信息一旦录入到系统中去,人事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领导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看,查询或者数据调用。而在招聘时录入的应聘者信息,在员工正式入职的时候也是可以直接调用信息的,也可以作为合同信息的来源。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具有传递性,这种传递性大大地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办事效率。

2.中级管理应用需求

  规范制造企业的业务工作流程。

  中级管理应用需求涉及到的方面包括了招聘管理、业绩评估、培训管理、员工职业规划以及员工离职等流程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设计,将最好的人事工作流程管理引入系统。企业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走的流程都是系统设计好的,如果不按照预先设置的工作流程走是根本没办法办成事务的。当然,流程也是支持企业自己进行设置的,但必须是具有权限的角色。

3.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为企业领导提供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

  HR在过去就是主要负责行政事务处理的,而如今的发展趋势是,HR已经渐渐地往企业战略伙伴的方向发展。对于人力资源部门来说,企业高层和员工都是客户,而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中间实现双方的增值。

  另外,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支持报表生成,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生成报表,而根据报表可以分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这是非常可贵的企业决策数据支持。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 2024-03-04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的软件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和成本。人力资源软件的出现,极大的节省了企业HR90%以上的工作量,能够为企业HR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问题,HR可以更大程度的将自己的工作从繁重的日常事务中挪出来,用于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管理方面,做更有益于企业发展的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带来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 2017-03-2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事实上,很多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还是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该以哪些标准来评判一个系统与企业的贴合程度,所以今天就和你分享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心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系统选型实施过程常见错误 2017-05-0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过程中,常常会听到有些企业选型或者是实施失败,究其原因,则是由于没有相关的系统选型与实施经验,所以在这一过程中经常因为规划不清晰而导致频频出错。下面我将结合自己五年来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的经验,简单地总结了企业在规划和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通常会犯的四类错误及避免措施。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2021-11-04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很多,尤其是这几年风投涌入,导致了大量的saas化软件公司出现,一年出现几十家!再加上传统的人事软件厂商,企业想从众多品牌中,选择是适合自己的,还真是不容易!总的来看,企业对比人事软件,要关注产品功能、供应商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售后服务等,再结合企业的地域、行业性质、预算、实际需求、预算等,综合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 2023-12-04
    企业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是什么?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下,企业的工作模式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变革。网络化办公,一种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的高效工作方式,已然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力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先机。那么,究竟eHR系统为何受到企业的青睐呢?
  • 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因素是什么? 2022-11-18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经步入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很多企业计划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于系统的定价,每一个厂商都会根据他们开发的软件的特点来给他们的产品和定制项目,这取决于他们开发的软件的复杂性。存在一些与软件相关的隐藏成本,这也增加了系统的不确定性。如今人力资源软件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但市面上这类系统种类丰富,定价不一,甚至有些系统间定价差异还挺大,那么,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因素是什么呢?
  •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8大要点 2017-06-22
    在决定引入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

推荐阅读

  •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2017-03-08
    企业hr系统周密、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是成功进行HR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通常可分为以下5个步骤。
  • 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实施的误区有哪些? 2017-03-30
    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实施的误区有哪些?事实上,推行一个大型的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实施是一项周期较长的过程,在实施期间企业很多问题会因为实施系统过程中暴露出来,因此实施效果很难一时展现出来,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把HR项目与登山相类比是否有些夸张了?也许如此。但是它强调了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巨大障碍。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2017-03-31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过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往往都是通过HR手工来进行数据的记录和相关统计、计算、分析的,那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本身的重复性以及繁杂性,导致HR往往脱不开这些事务本身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知识型员工”的诸多特质要求人力资源的管理不能死守陈规,“以人为本”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企业需要在吸引、激励、保留和培养优秀员工等方面比对手更具竞争力,并能推动员工的热情与技能转换为组织的优势与能力,这时HR系统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影响要素有哪些?功能需求是重心 2018-04-25
    EHR系统在企业管理中越来越流行,EHR系统的成功实施率却意外的低。通过调查,我们得知对EHR系统需求的把控或许是突破的重点。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018-10-07
    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当一些企业都还没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值,一些企业却已经在考虑是否要更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了。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否已经过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