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1.怎么确认企业该更换系统

  有时候出于习惯,有的企业管理者并不能充分认识到当前的管理系统不能满足自身管理需要,如果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帮助下还会出现一下情况的时候就必须考虑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

  (1)基础管理算术不准确,如:考勤数据管理、薪酬管理核算,这些问题大多数源自于系统本身的算法不够严谨和系统漏洞的存在,系统无法便捷获取信息和处理庞大复杂的数据流,最后导致在管理员在系统后还要进行一次考勤管理数据或者薪酬管理数据人工统计,这样系统是势必要更换掉的。

  (2)系统无法简化工作量,这个问题的根源是缺乏定制化,若企业开始的时候为了省钱而没有要求eHR系统供应商根据企业的实际场景和管理需要进行一定的个性化定制,而采用了基本模板,这样企业只能努力改变自身的制度、需求去适应系统,这无疑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3)系统拓展性差,企业的管理需求是不断变化,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自然也是不断更新变换,这要求企业上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良好的拓展性,可以及时升级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

2.更换系统需要注意什么

  (1)新旧系统数据是否可以实现联动,更换系统不是一步到位的事情,需要一段的过渡期。在这期间产生的数据和此前的历史数据是否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是管理过渡的重点,在挑选新系统的时候企业必须注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这方面的能力。

  (2)新系统的上线时长,新旧系统过渡就意味着员工可能要同时使用两个管理系统进行日常工作处理,在管理上这无疑是增加了员工工作量,故而新系统上线的时限一定要做好事前的限定和一定的风险把控,防止新系统未上就已经遭到员工的排斥

  (3)员工的安抚和培训,没有人喜欢轻易改变自己的习惯,在使用习惯了的系统面前就算是使用不算顺畅还是会有一定员工会拒绝更换系统。为此,对员工的心理疏导和新系统相关操作培训一定得同步进行,这样才能顺利实现系统的更换。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帮助企业HR效率提升? 2024-04-01
    如今企业面临着各种挑战,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经营方面。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高效的现代化解决方案,能够在多方面帮助企业提高HR效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帮助企业HR效率提升?
  • 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9-10-06
    企业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能盲目地一通乱选,也不应该手足无措,无从下手,谨慎起见,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无非是看清楚以下七个方面。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选? 2022-08-17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系统的好用与否关系着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的的成果和效益。那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怎么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项近乎包含了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所有需求的管理辅助工具,然而归根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需要实现的有下面四个主要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系统选型实施过程常见错误 2017-05-0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问题有哪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过程中,常常会听到有些企业选型或者是实施失败,究其原因,则是由于没有相关的系统选型与实施经验,所以在这一过程中经常因为规划不清晰而导致频频出错。下面我将结合自己五年来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服务的经验,简单地总结了企业在规划和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通常会犯的四类错误及避免措施。

推荐阅读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企业发展会给企业带来各种不一样的新问题,面对新的人事管理问题,企业需要新的ehr系统来进行解决。但是新的系统工具加入必然会带来新的问题,面对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推进,企业需要投入一定的重视。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在eHR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遵循一些规则,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企业成功实施eHR系统。那么,究竟有哪些规则是企业需要遵循的呢?
  •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A公司要想成功实施eHR系统,关键在于把握好五大环节。
  • eHR项目实施,需要谨记的箴言有哪些?eHR项目的15字箴言 2017-08-07
    eHR项目的顺利成功实施,必须遵循的原则可概括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开放性建设,员工职业规划”。此15字箴言怎么理解呢?请看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