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上线工作程序有哪些?

eHR系统上线工作程序有哪些?

2018-05-25

红海云

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通常会对eHR系统功能给予高度的关注。诚然系统功能的全面性、便捷性和针对性是核心性的存在,需要企业对其做出详尽的调研,但是上线eHR系统的工作程序对企业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企业不应该忽视这方面的内容。在上线eHR系统的过程中,企业的工作程序大致如下:

一、eHR系统上线前,要进行需求调研

需求调研对企业来说可以漫长也可以短暂。如果企业平时有总结自身人力管理情况的习惯,可以在这些总结上加以细节的分析进而得出企业的eHR系统功能需求。比如有些企业薪酬体系比较复杂,那么在需求调研时就需要相对注重薪酬管理系统的开发需求。当然,企业如果没有总结经验,也可以通过组建或聘请专业的企业管理分析小组,对自身管理现状进行一个全面的分析,分析的过程会占用企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二、供应商对应开发

当企业做好需求调研后将与eHR系统供应商进行沟通,确认系统的开放工程量,进而定下功能上线的时间。当然,系统的开发周期长短取决于企业对定制化需求的多寡和要求的复杂程度。一般企业可以对整体系统的上线约定一个明确时间,在时间内可以逐步上线各个功能模块,这样既能让员工渐进式习惯系统,也能更好地发现系统中的问题再加以调整。

三、eHR系统上线时,需要对接调试

对接调试这个环节是穿插在系统逐步上线和上线后一周左右,通过系统的实际使用反馈对系统中不太能满足企业实际应用需要的部分进行调整完善,就如第一点提到的薪酬管理系统,那么当系统上线时,企业就应该通过系统设置好相应的薪酬项目,再进行仔细的测试,这样才能保证系统上线的完整性以及可用性。

四、eHR系统上线后,需长期维护

企业的需求会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变化,因此对于eHR系统来说并不是上线正式使用了就是结束,企业需要一直保持着对eHR系统的更新与维护,确保系统的功能不会过时。这对企业来说是个长期的过程,企业在上线之前就需要做好长足的时间成本预算评估。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上线问题点有哪些?医疗机构必须考虑这五个问题 2017-03-01
    如果医院没有相应的it系统和配套的基础设施,无论一个多么受欢迎的新ehr解决方案,都不能提供满足供应商需要的稳定和有效的临床数据平台。
  •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 2023-08-10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中小型企业在经济生态中的地位不容小觑,它们既是国民经济增长的最大来源,也是创新和就业的重要引擎。然而,在追逐发展的同时,许多中小企业忽视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完善并优化人力资源流程和系统。正确选择并部署适合的eHR系统,可以帮助HR团队增强对员工数据的控制,优化生产力,规划未来,为管理层和高管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以下几点,很好的概述了eHR系统适合不断发展的业务的重要原因。
  • eHR软件贵吗?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20
    eHR软件贵吗?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eHR软件,那么,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 2023-11-27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企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随着公司结构越来越复杂,人力资源管理(HRM)成了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之一。尽管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负重于肩,但借助现代化的eHR系统,企业可以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因此,对于那些尚未迈入信息化管理的公司而言,选用一款好的eHR系统不仅是赶上时代的车轮,更是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 更换ehr系统选型需要考虑什么问题 2020-10-19
    事实上,Ehr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并没有特别久,目前仍然还有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然而,市面上也有不少企业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但又准备更换系统了。因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ehr系统也在更新迭代,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换系统。而企业在更换ehr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 企业需要的eHR系统是什么样的呢? 2017-08-21
    企业需要的eHR系统是什么样的呢?从项目的角度来看,相同的顾问、同样的eHR系统、不同的客户最终的项目成果可能有天壤之别,做项目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期间影响的因素纷繁复杂,今天咱们先不聊项目管理,缩小一个话题来聊聊: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eHR系统?
  • 企业eHR系统上线的四个步骤是什么? 2018-12-11
    eHR系统上线往往被企业视为一个非常庞大的项目,的确,毕竟投入的金钱和时间都会比较多,实施周期也比较长,然而,eHR系统软件的上线并不复杂,概括来讲,就四个步骤而已。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8-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如此昂贵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为什么舍弃人工而选择一套软件呢?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有五点。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这5大坑你了解吗?切勿掉入 2019-04-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人事部门的一个业务工具,它还融入了许多的管理方法以及理论。因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时,还应该看到系统功能背后所融入的管理思想,切勿掉入5大坑当中。
  • 绩效软件上线步骤是怎么样的?这几步很关键! 2023-07-10
    目前,无论选择什么系统,都应该有相应的选择步骤,以免在选择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由系统供应商有节奏。那么,绩效软件的选择步骤是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分公司的出现而显现。在解决因地域和信息差异而引起的分总公司隔阂问题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管理作用。
  •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 ehr系统上线问题点有哪些?医疗机构必须考虑这五个问题 2017-03-01
    如果医院没有相应的it系统和配套的基础设施,无论一个多么受欢迎的新ehr解决方案,都不能提供满足供应商需要的稳定和有效的临床数据平台。
  •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 2023-06-08
    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步骤怎么样?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在线薪酬管理系统的重要性。与传统的手工统计和计算方式相比,薪资软件能提高薪酬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节省企业人力物力资源,并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本文将详细介绍企业上线薪资软件的四个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