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eHR助HR部门成为企业策略伙伴

eHR助HR部门成为企业策略伙伴

2017-03-01

红海云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我们已全面进入人力资本为导向的时代,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成为人力资本的竞争。作为企业人力资本管理者的人力资源部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面临着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再造。如何从行政专家的角色向企业策略伙伴、变革促进者、员工关怀者转型将是广大HR工作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图一.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再造)
  本文将探讨eHR系统如何辅助HR部门完成从行政专家的角色向企业策略伙伴的转型。
  HR部门成为企业策略伙伴的三步曲
  1.一流的行政专家,人力资本经营数据的及时提供者
  2.企业战略的聆听者和积极参与者
  3.按企业战略的要求规划和管理人力资本运作流程,成为企业策略的直接执行者
  eHR系统将在人力资本经营数据的提供和企业策略的执行环节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HR部门是企业的人力资本的直接管理者,对企业人力资本的状况的了解程度将决定了HR部门未来对企业策略支持的准确性。企业人力资本运作的动态数据的实时的提供是与企业管理者沟通的最有效的工作语言。作为一个重要的工具,eHR系统为HR部门掌握企业人力资本的及与企业各阶层互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技术基础。
  很难想象,如果离开了自动化的eHR系统,HR经理面对分布在企业各个角落、海量的人力资本运作数据,面对企业不断改变的组织结构、人力分布、员工状况、薪酬体系、培训状况、绩效目标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内将所有的资料呈现的企业的管理者面前。eHR为我们提供了一切。通过点击鼠标,系统快速为我们呈现HR管理每个细节的数据:

  (图二.随需而变的组织结构管理)

  (图三.实时的人力资本分布统计)

  (图四.实时的应聘人员分布)

  (图五.实时的员工培训计划)
  通过eHR系统提供的交流平台和输出,HR部门将能做到随时、随地、实时地发布企业人力资本的运行状况。eHR系统将从根本上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本经营数据的渴望,并彻底改变HR部门的形象。
   eHR系统如何支持HR部门按企业战略的要求规划和管理人力资本运作流程,成为企业策略的直接执行者
  HR部门必须清楚地找出企业战略中有关人的作用。
  当HR与管理层坐下来,一起确定经营方向和预期目标后,非常关键的是,HR要知道:管理企业的人才资本就是为了使他们为达成商业目标而努力,而这需要HR采取哪些战术和举措。这一问题可以延伸为:
  ——如何调整企业的组织结构和系统设置,全力推动人才资本对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支持
  组织是为了达到某种目标的人的集合。随着企业组织形式的发展,组织已由传统的行政组织向矩阵式组织、纬度组织、虚拟组织等多种形式发展。

  (图六.全面的组织管理体系)
  eHR将帮助企业HR部门进行成功的组织转型,同时,系统提供的对行政组织、矩阵式组织、纬度组织、虚拟组织等多种组织形态的支持将为企业的组织形式的随需而变提供坚实的技术和管理基础。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公司里有没有这样的人才?
  企业新的战略目标往往意味着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新要求,eHR系统提供的岗位能力素质模型动态适应着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同时,通过数字化的能力盘点功能功能随时为企业的HR部门提供着决策和发展的依据。

  (图七.数字化的岗位能力盘点)

  (图八.数字化的员工能力盘点)
  ——企业各个组织对企业战略达成的绩效贡献应该是什么?哪部分雇员对战略的实施起着关键性作用?
  战略目标具有宏观性、全面性的特点。战略目标作为一种总目标、总任务和总要求,总是可以分解成某些具体目标、具体任务和具体要求的。这种分解既可以在空间上把总目标分解成一个方面又一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又可以在时间上把长期目标分解成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的具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只有把战略目标分解,才能使其成为可操作的东西。

  (图九.企业战略目标的分解)
  战略目标的分解应自上而下,逐层分解,形成部门的子目标,直至最基层的目标,实现战略目标的可操作性。
  企业战略目标的的达成离不开人的执行,HR部门是企业战略目标分解的参与者同时也是企业各个组织绩效管理的辅导和监督者。
  通过eHR系统自上而下的企业绩效的分解过程,帮助HR部门及企业的管理者解析出企业各个组织的绩效贡献,从而真正发现企业战略目标达成的关键所在,
  同时,通过对每个绩效环节的有效把握,HR部门将能迅速发现现存人力资本支持企业战略目标达成间的差距,从而在企业的培训、招募、员工职业发展、薪酬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到科学、精准的规划和把握。从这个意义上讲,绩效过程管理是HR部门成为企业策略伙伴最重要的环节,也是人力资本执行企业战略的最具体的展现。eHR系统为HR部门执行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了可能。

  (图十.eHR系统自上而下的绩效管理流程)

  (图十一.电子化绩效管理)

  (图十二.实时提供的员工绩效发展曲线)
  结论:
  毫无疑问,eHR将成为企业HR部门工具箱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通过eHR系统的导入和充分运用,配合HR部门对自身业务的调整,HR部门将成长为企业的策略伙伴,推动企业战略目标地不断达成,促成企业的极速成长。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汽配行业eHR系统上线重要性在哪? 2017-05-05
    汽配行业eHR系统上线以私营企业为主的中国汽配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普遍存在人才匮乏,流动率高,人才素质偏低;专业人才紧缺用工成本高;薪酬绩效考核方法落后以及缺乏高效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问题,而解决之道便是配置一套eHR系统。
  • 企业eHR系统选型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0-09
    企业eHR系统选型注意事项有哪些?近年,eHR厂商也如雨后春笋源源不断地冒出,令很多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感到步步惊心,该何如才能挑选到合适的eHR系统成为企业现在更大的担忧。
  •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 2017-08-01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你是否在选购eHR系统时感到无从下手?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对eHR系统进行评估,而评估一个eHR系统的好坏,应该从以下的十个关键点进行评判。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传统人员管理软件和e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3-12-28
    传统人员管理软件和e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商业世界中,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在经历着深刻变化,其中最为显著的莫过于人力资源管理(eHR)的领域。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管理理念的进化,人员管理软件的接受度不断提升,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引领着企业管理的下一个革命。
  •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03-07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从目前国内企业的实践来看,结合国内大多数企业的管理水平现状,应该说,eHR系统的实施,需要结合BPR思想。具体来说,这种必要性体现在以下方面:
  • 集团企业eHR的四个误区 2017-03-06
    构建一个高效的团队,为实现企业追求的利润,是管理者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建设一套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eHR)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就目前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现状来看,还存在很多误区或者说不足。
  •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 2017-08-15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随着信息化建设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eHR系统的应用也日渐普及起来。随着eHR系统市场的走俏,产品种类也极大地丰富起来。在实际选择中,企业会尤其关注eHR系统以下几点: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
  •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2017-03-31
    eHR软件在大型集团型企业中最早得到引用和认可,这一方面与大型企业的资金实力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eHR系统确确实实为他们解决了问题,带去了方便。
  • 为什么移动APP是ehr系统软件的大势所趋? 2021-08-17
    你发现了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当下社会,移动APP简直是无孔不入,移动APP无论出现在什么地方,带给我们的都是方便和效率的提升。移动APP在ehr系统当中同样如此,ehr+移动APP将是大势所趋。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移动APP在ehr的使用中体现着许多的优势。
  •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2018-06-08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相信不少人对于HRMIS(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不会感到陌生,但一说到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会有所疑惑。现在随着企业管理要求的发展与升级,eHR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神秘面纱也慢慢被掀开。
  • 有效挑选eHR系统的七个步骤 2023-08-14
    企业如何挑选eHR系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提升其运营效能、降低运营成本。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部分之一,人力资源管理在提升效率、优化内部管理、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维护企业的竞争优势地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和使用适合的eHR系统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现代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
  • eHR项目的风险与难度 2017-02-28
    eHR项目的生命周期主要涵盖四大环节:规划、选型、实施、应用。上述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整个eHR项目的失败。
  • eHR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模式研究 2017-02-28
    eHR(电子化人力资源)系统为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率,并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本文在阐述eHR的概念及功能的基础上,分析了eHK的特性和应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