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系统 >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2017-02-28

红海云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系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外经贸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中国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企业。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碱锰电池“质量、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连续15年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是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之一。拥有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12条,生产能力可达16亿只以上,产品质量与国际名牌同步发展,有10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在全球市场,出口品牌“EXCEL”已在美国、欧共体国家、日本、中东、香港等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行销世界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南孚电池利用eHR系统进行全面绩效管理是怎么实行的。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jpg

  南孚电池面临的挑战

  一、业绩翻番,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亟待战略升级

  作为一家生产制造企业,南孚电池拥有8个生产车间,销售机构遍布全国。从2003年至今,营业额翻了一番,人员也在不断增加,仅一线车间员工的人数就几乎增长了3倍,而人力资源部门仅有6名员工。这6名HR需要为南孚数千名员工提供培训、考勤、薪酬、福利、档案管理等工作,传统工作方式下,工作量非常大,无力开展人力资源规划等其他战略性工作。

  二、管理繁杂,无法实时管控人力资源状况

  在日常管理中,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分布在各个车间的统计员。统计员具体负责所属车间的加班登记、考勤记录、工资和奖金发放等事务,但是统计员并不在人力资源部的编制之下。这种情况导致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关系异常复杂,不仅提高了沟通成本,而且使得人力资源部门无法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其决策和行动易出现滞后现象。例如基层新进一名员工,或者员工发生了岗位调换,如果车间未及时记录和上报,人力资源部就无法及时掌握情况。

  三、绩效管理,面广线长难度大

  绩效管理,尤其对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是企业获得收益的关键。南孚公司销售机构遍布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合同制、第三方派遣以及经销商处的直销员、促销员近1000多人。对销售人员除按照销量进行考核外,还要评估渠道达成情况,促销执行,分销覆盖率等6项5档指标,并进行4+1能力考核。面广、线长,管理难度大。

  eHR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解决方案

  员工信息管理: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部门档案和岗位信息,并可实现基于角色的权限分配。

  薪酬管理:实现了对南孚电池全体人员岗位工资的定岗定资管理,建立了一岗多档的薪酬管理体系。

  时间管理:清晰展现每一个员工在岗时间和考勤异常情况。

  绩效管理:建立了一套健全、完整的销售人员季度绩效考核方案及绩效管理流程。

  劳动合同管理:实现了合同到期预警提示,适应了新劳动合同法的管理要求。

  员工自助:提高了员工参与的广度、深度、及时性;促进信息沟通,提升反馈速度。

  应用价值

  一、改善流程管理,提高HR战略管理能力

  实现了对员工信息的动态更新和及时获取,能够减少信息输入的重复劳动,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了一套健全的审批流程,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所有的业务单据(休假单、出差单等)都进行系统审批,系统以邮件形式通知相关审批人,大大节约了员工到各职能部门跑审批的时间。比如新员工合同的审批时间由过去8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效率大大提高。将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从以往繁重的日常事务性以及核算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管理性、分析性的工作当中去,加快了人力资源部向战略伙伴角色转变的进程。

  二、快速人员调度,支持灵活生产

 绩效管理系统中的员工的基本信息包涵了岗位技能的记录,车间之间的调配信息可以共用。通过eHR人员调配审批流程的配置,车间统计员通过调配审批流程及时完成人员调配管理。如果有人员出现空档,可以查看人员技能记录进行补充,支持灵活生产。

  三、完善绩效管理,监控考核执行

  eHR将销售人员绩效管理模式融入eHR系统,建立一套健全、完整的销售人员季度考核方案和绩效管理流程;通过实施监控功能实行全过程查看考核人和考核对象的考核进展状况,对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分析,考核结果自动传输到薪资管理模块进行绩效工作的核算,提高了绩效考核的组织和实施的效率。

  四、员工自助服务提高员工满意度

  每个车间都设立了触摸屏或自助服务点应用自助服务,提高了员工参与的广度、深度、及时性;促进了信息的沟通,提升了反馈的速度,而且提高员工满意度,实现了全员人力资源管理。增加了组织内部的沟通和信息传播,有助于组织建立内部劳动力市场,同时也有利于创造沟通、高效、信任的企业文化。

  客户证言

  “最难判断的就是人的思维和想法,人力资源管理千变万化。不同的人员、不同的角度对同一个人的评价有很大的差异。我们需要借助好的工具、方法来科学地判断岗位职责、岗位工作量和人员能力的匹配,将绩效和薪酬挂钩,建立公正的评价体系和有效的激励制度。同时做到从事后处理到事前控制,避免企业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

  “实施eHR系统之后,南孚实现了从管理干部到管理员工,从随意性较大的管理到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在保持企业稳定的同时,带给企业向上的动力。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如何建立eHR管理系统模型? 2017-03-01
    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覆盖员工职业生涯全过程的在线管理,使数据在各个业务环节的流通和标准化存储,形成“选、用、育、留”。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规划eHR管理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如何购买ehr系统 关注五大关键因素 2017-04-06
    ehr系统选型是如今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ehr系统真的不少,一眼看去都差不多,如何购买ehr系统呢?ehr系统选型主要有5大关键因素,下文详解。
  • 如何判断企业需要更换ehr系统管理软件? 2021-08-17
    很多企业使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一套系统用上个三年,企业就要去考虑ehr系统是否要更换的问题了,并不是说时间到了就必须换掉原来的系统,而是,企业是不断发展的,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会发生变化,问题也会变得复杂,所以,企业必须定时地去审视所用的ehr系统管理软件是否能够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如果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那就继续使用,若不能,那就可以着手更换新的ehr系统管理软件了。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正确选择的方向有哪些? 2017-08-02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企业需要从品牌、产品以及供应商三大方面进行衡量,而在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的问题上,我们坚信中国的才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
  •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 2017-07-11
    专业eHR系统上线都有哪些功能?eHR系统的功能一般来说都是按照企业的要求配备的,但是,一套专业的eHR系统一般该有的功能都会有,那么,专业的eHR系统都包括哪些功能呢?
  •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 2023-08-14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张,管理难度也日益加大。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寻找一个能确保员工全心投入,提升效率,同时不增加工作量的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种有效的方法已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使用eHR系统。这种以高科技为支撑的工具集合了目标设定、绩效跟踪以及员工自我管理等功能,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推荐阅读

  • eHR系统软件实施对企业的直接效益有哪些? 2017-07-11
    企业实施eHR系统之后,其产生的效益可从两个层面来讲:其一是直接效益;其二是间接效益,其中直接效益一般表现在七个方面。
  •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 软件实施离不开这七点 2017-03-09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为了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企业在实施HR软件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eHR系统项目实施计划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17-08-04
    在eHR项目实施的周期当中,往往计划没有变化快,笔者结合在普利斯奇正多年的工作经验,试图从实战的角度来简单阐述有关项目实施计划拟定过程中的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
  •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2017-03-31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过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往往都是通过HR手工来进行数据的记录和相关统计、计算、分析的,那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本身的重复性以及繁杂性,导致HR往往脱不开这些事务本身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知识型员工”的诸多特质要求人力资源的管理不能死守陈规,“以人为本”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企业需要在吸引、激励、保留和培养优秀员工等方面比对手更具竞争力,并能推动员工的热情与技能转换为组织的优势与能力,这时HR系统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2-10-25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HR人力资源系统,属于ERP的一个部分,可以帮助企业选育留用人才,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现如今HR人力资源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显现的作用越来越被人所熟知、所认可,更多的企业加入HR人力资源系统实施上线的队伍中来。
  • 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17-03-07
    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的改变有哪些?我们都知道,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能为企业带来很多好处,那对于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人力部门而言,又有什么改变呢?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