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eHR系统优势有哪些?为企业管理带来的这五个优势不容小觑

2018-05-29

红海云

当下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企业在管理上或多或少都会上线eHR系统来辅助现实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升级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上线eHR系统所需要的昂贵资金也让不少企业心中郁结:究竟上线eHR系统所带来的价值能不能抵上企业在这上面的支出呢?其实只要正确地上线eHR系统,它将会为企业带来五大管理优势。

一、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人均产值

通过eHR系统的计算与控制,可以使企业的岗位规划,工作量分析,人员定编,人力成本的调查、规划、预算、审核更趋于合理,简化企业中不必要的中间层管理,节省了管理开支,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现有员工人均产出能力。据统计分析,一个优秀的eHR系统可以降低企业5%以上的人力资源成本。

二、减少HR事务性工作,提升HR工作价值

HR的日常工作中有大量的机械性、重复性操作,这些如果通过自动化的工作流管理系统来取代的话,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的同时提高HR基础工作的处理效率提升HR日常服务的质量,进而把HR从事务性、行政性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去,让其能投入到更重要、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

三、eHR系统可以提升企业数据的利用率

众所周知,eHR系统中涵盖了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的系统,包括组织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报表管理系统登等,而当使用到这些系统时,都会产生大量的企业数据,eHR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管理项目和不同部门预设各类计算模板,通过系统的数据采集后直接进行计算分析,为管理者提供实时的数据结果,保障了企业数据的利用效率和准确性。

四、规范企业基础管理

通过组织管理系统详细地展示出企业组织的新型架构和各部门的人员配置情况,让管理者可以一目了然企业当期的人力资源情况,进而完善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行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制度化、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五、eHR系统能够辅助企业决策

有的人会认为eHR系统就是一个涉及人力资源方面的单个系统,对企业的辅助作用有限。其实并不然,不少eHR系统可以通过对企业员工的数据信息进行报表的统计分析,建立人力资源模型,为企业的用人、发展、开拓等决策提供更全面的辅助支持,毕竟人才是企业成立和发展的基础,掌握好人才就是掌握了未来发展的道路。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
  • eHR项目实施风险的具体分析与规避探讨 2017-02-28
    一个ehr项目实施成败的标志是什么呢?从狭义上来看是项目中止了,从广义上来看,项目实施周期延误也算实施失败,平时大家谈的应该都是指广义上的失败。
  • ehr系统是什么意思?和OA系统的区别在哪里? 2021-08-19
    eHR是Electronic Human Resource(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的缩写,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eHR系统是指人力资源管理电子信息化,是指企业基于高速度、大容量的硬件和先进的IT软件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或自动化。eHR系统和OA系统都是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管理系统,他们都能给企业节省人力、物力成本,提高企业产出效率,规范企业管理制度,但是eHR系统和OA系统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 2018-07-20
    云技术eHR系统作用下,HR工作有何影响?HR的工作看似简单,只有一些日常事务的处理,如员工数据的输入和管理、薪酬管理数据统计和考勤数据统计等,但是这些工作大量的挤压了HR的工作时间和精力,造成HR工作质量和效率的低下。虽然不少企业都引进了相应的eHR系统,但只基于具体某项工作的工具已无法满足企业人力数据多层次,多方面应用的需求。在这基础上,基于网络的eHR系统云技术给企业带来了新的HR难题解决方案。
  • Ehr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0-07-17
    或许,当第一次接触到Ehr系统时,往往会想:Ehr系统多少钱一套呢?其实,Ehr系统价格差还是蛮大的,低到几万,贵到上百万,当然,也有免费试用的ehr系统。因此,ehr系统的价格往往让人捉摸不透,这让企业在选购ehr系统软件时常常是纠结万分。
  • ehr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护航企业稳定高效发展 2020-07-13
    Ehr系统在企业当中能够实现人事管理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它对于企业的稳定高效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ehr软件能够助力企业的组织管理,调动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培养企业人才,等等。总之,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高是离不开ehr系统的。那么,ehr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呢?
  • 中国企业EHR应用分析 2017-02-28
    本文将中国企业中EHR系统作为分析主体,简要分析了中国企业使用EHR系统的优越性,同时指出了EHR在应用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尚待解决的问题,旨在使中国企业及EHR软件制造商更加了解EHR真实的应用情况,从而更好的应用及开发EHR软件,并引发各界更多的关注与思考。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推荐阅读

  • 报表系统有哪些优势?选型要注意这些细节! 2022-07-12
    在大数据时代下,企业中的任何数据资源都会受到重点关注,人力数据也不例外。而为了让这些数据真正发挥作用,报表系统成了它呈现价值的重要工具。那报表系统究竟有哪些优势?又能如何帮助人力数据发挥其作用呢?
  • 利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 一键解决考勤数据保存问题 2017-11-22
    说到考勤管理,企业的观点大多数都落在考勤方式与考勤数据与算薪的关联之上,却很少关注考勤数据的保存却不甚在意,在许多管理者眼中考勤数据只要处理完当月的薪酬计算便能抛在一边不用再管理。其实,这样的行为很多时候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企业管理数据的缺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下,如何利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一键解决考勤数据保存问题。
  • 企业报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的优势是什么? 2020-09-16
    众所周知,传统线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最困难的地方莫过于对人力资源数据的分析,其原因在于数据的分析不仅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同时分析数据的过程可能也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而导致分析出现问题;再者,HR利用传统手工统计联合简单的数据分析工具所呈现的效果,往往也不能有效反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幸运的是,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使ehr系统软件在技术和市场的锤炼中越来越成熟,它成功地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告别传统人事管理模式,真正从事务性工作处理中解脱出来,也从实际上改变了数据分析在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的尴尬局面。
  • 人力资源报表数据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20-12-07
    如果“大数据”是过去两年最热门的词汇之一,没有人会反对它。其次,数据分析在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这也给人力资源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通过数据分析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选择、教育、就业和保留进行量化,从而使人力资源管理更加高效和准确,是当前的热点问题。那么,人力资源报表数据管理的优势有哪些呢?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优势? 2022-08-16
    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了中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追捧的数字化管理工具之一,那这些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 美国惠普公司绩效管理制度有何优势?这些步骤HR要记住! 2021-09-13
    说到惠普,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领导者——HR,可能会想到电脑。是的,不过这里还有一些信息值得HR去了解:比如作为第一批入驻世界上第一个高科技工业园——斯坦福研究院的公司之一,美国惠普公司一直都被认为是美国硅谷的神话。除此之外,很多斯坦福大学学生工作也会将其选为首选目标。而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它的绩效管理制度也是备受推崇。那么,美国惠普公司绩效管理制度上究竟有什么优势呢?
  • 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优势? 2024-03-13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而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是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工具之一。如今很多企业都很重视人事部门的管理,因为人事部门不仅会影响经营的方面也会影响员工的积极性,因此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很重要,可以协助进行管理操作,随着需求量的增加,这类型系统的使用效率也是高了很多,那么使用H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优势呢?
  • 企业使用HCM软件有什么优势? 2022-03-09
    HCM软件是指企业或组织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全面的分析、规划、实施、调整,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数字化管理工具。那么,企业使用HCM软件有什么优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