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详解

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详解

2018-05-24

红海云

eHR系统是一个沟通全企业人力资源的系统,在功能上除了相应的管理系统功能外,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也是一项重要功能。这个功能不仅能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与质量,良好的员工自助功能更是可以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增加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EHR系统员工自助的功能主要有以下六个:

一、员工档案

员工进入企业时通常要填写一份员工个人档案,里面包括了员工的个人信息、工作信息、家庭信息等,这些基本信息是企业保证员工福利与安全的基础之一,一旦员工的这些资料出现了变更,企业则需要及时地予以更新。在eHR系统之前,这些往往要依靠管理者亲自去询问和填写,通过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员工可以自行修改个人的部分信息,通过相应人员的在线审核后便能生成新的员工档案。此外员工可以通过eHR系统的自助功能随时掌握自己在企业中的情况。

二、薪酬查询

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可以为企业的薪酬保密提供更好的渠道。通过该功能,企业可以抛弃旧式的纸质工资条,采用电子档的工资单发送。员工可以通过eHR系统自行查看自身的工资、奖金、福利、保险、银行信息、个人年度收入等情况,在保密的同时节省了在相应方面的管理成本。

三、绩效考核

员工及上级通过自助系统完成绩效方案制定、填报、考核等一系列的流程以及审批,并且可以在自助中查看历年最终的考核结果。

四、个人培训发展

eHR系统能总结员工在职情况的表现为员工提供相应的个人发展计划与一定的培训活动推荐,员工可以通过自助功能定时查收和在线报名培训。

五、考勤管理

员工在申请休假的时候不用再亲自寻找各层领导提交申请与审批,只要通过自助管理功能就能实现请假、调休、销假等操作。此外,通过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员工还能随时查看自己的出勤情况,假期情况,便于员工进行工作时间的调节。

六、企业活动

企业通过eHR系统软件发布相应的企业活动后,员工可以通过系统的提示接收和了解相关详细内容,并在线选择与填报。eHR系统能条理整理出参加人员名单给管理者,让企业活动管理变得更加流畅。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推进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 2017-03-01
    eHR不仅仅是技术,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而并非仅仅是工作方式的改进。eHR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模式,它是促进变革工具。它代表着先进的IT工具、变革的文化和变革促成的实践。
  • 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EHR系统? 2017-09-13
    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EHR系统?随着现代企业的发展壮大,企业的内部管理越来越繁杂,面对这个问题市面上协同管理工具也越来越多,那么如何选型适合自己的管理系统,使企业自身的需要得到最大化地满足,也成为企业和组织必须考虑的问题。EHR系统选型,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 eHR系统的类型有哪些?哪些厂商实力最佳? 2022-12-07
    哪些厂商实力最佳?国外eHR系统起步早,因此发展还算领先,有SAP、Oracle等品牌,但这类品牌价格昂贵、对国内企业了解不多。不过目前国内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厂商很多,大家都有各自的优势。因为不同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是不同的,选型是有些企业关注的是价格、有些关注的是功能模块或者系统安全性等等。那么,eHR系统的类型有哪些?
  • 制造企业人力资源ehr系统使用的必要性是什么? 2020-07-20
    人事管理在规模比较小的企业里并不算复杂,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员工不断增多,人事管理的工作就越来越不简单了,以致于HR的工作量也是直线上升。而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在大型的制造企业,这种类型的企业可能每天人员流入流出就是几十人甚至上百人,而人事管理涉及到人事基本信息、合同、考勤、社保、绩效以及一些报表统计等,那么HR的工作繁忙度就可想而知了。
  • 如何购买eHR系统?需求调研是核心 2017-09-18
    如何购买eHR系统?解决方案非常简单,需求调研前置。所谓需求调研前置,就是在选型中进行更加深入的需求调研,而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编制明确的需求说明书,在最大程度上说清楚需求。这样至少可以达到这样几方面效果:
  • 马文东:EHR建设 企业还需“量力而行” 2017-03-01
    作为企业的新宠“EHR”(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许多追求规范化管理并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也都也陷入了EHR上与不上的问题中。企业上EHR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上?什么样的企业需要“缓行”?
  • ehr系统如何有效实施上线?这七点必须避免! 2019-12-03
    企业购入ehr软件之后,最关键的一步便是ehr系统的实施,ehr实施成功了,那么,系统将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效益,而如果系统实施不成功,那ehr系统在企业当中就是一个花瓶,前期从规划到选型到评估到培训使用,这整个漫长的过程都是白费。Ehr实施不成功的原因不外乎7点。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推荐阅读

  • 为什么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不可或缺? 2020-07-06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市场人才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逐渐意识到要将人才资源转变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就需要借助现代数字化技术的手段来完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从而真正让员工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所以作为高效协助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数字化技术工具---EHR系统,往往成为更多企业的首要选择,而EHR系统标员工自助则是真正帮助企业率领员工亲身投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中的有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