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别傻傻分不清了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别傻傻分不清了

2018-04-27

红海云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eHR系统OA系统是企业常用的两款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两者通常同一时间应用在企业管理上,故而就连不少HR自身也分不清eHROA两个系统的区别。下文将具体解释一下两者的区别在哪里。

一、针对对象不同

OA系统主要针对的是行政部门的管理,其主要服务范围是企业内部文档信息的日常采集、查询、统计、分发等,是通过网络实现办公自动化,办公无纸化的重要途径。eHR系统在功能上更偏重于人力资源部门,主要服务对企业的组织架构和相应人力资源内容进行分析和管理。

二、功能模块不同

OA的功能模块是围绕着行政部门的日常管理而设置的,其主要功能个包括:会议管理、图书管理、车辆管理、公文管理和通知公告等。属于传达型功能系统。

eHR系统的功能则是围绕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展开,一般包括:组织架构、员工管理、考勤管理、培训管理、考核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等。属于管理型功能系统。

三、保密程度不同

OA系统的业务主要属于日常办公业务,在保密性上较为薄弱,信息公开性较强。

eHR系统的业务涉及财务、档案、企业策略等,在系统运行和信息保密上具有较高的要求,也就意味着企业对eHR系统供应商的挑选也应该更为严谨。

四、硬件设施需求不同

OA系统虽然在应用上也需要借助互联网,但是在硬件上的要求不算高,只要有相应的电脑设备即可。

eHR系统由于涉及机密性较高,故而对企业的硬件设施的要求也较高,需要企业去租赁或是在企业内部自己设定服务器以架设云服务。这是eHR系统实施和运行的硬件基础。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 2018-06-15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eHR系统软件的挑选对企业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企业来说选型的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其实想要为企业上线一个合适好用的eHR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找准了方向并贯彻落实,企业将获得成功的上线体验。下面就为各位介绍几个由专业eHR系统顾问所给出的eHR系统挑选与上线建议。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2017-06-15
    酒店行业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问题?酒店行业是劳动力密集型的行业,也是以人为中心的行业。在对酒店行业的eHR系统上线过程中,我们发现,服务商往往会遇到一些与其他行业相比酒店行业更为典型的问题。
  • eHR系统项目上线,重视全面布局观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9
    eHR项目上线失败的根源大多数企业在上线之前没有做好全面的系统布局观。企业在系统的挑选是需要以企业现时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参考标准。
  •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A公司要想成功实施eHR系统,关键在于把握好五大环节。
  •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 2017-05-02
    eHR系统实施规划步骤有哪些?如果没有eHR系统的帮助,企业HR的工作内容将是繁杂而且琐碎的,像考勤和核算薪资这样鸡毛蒜皮那么小的事情全都要HR亲自来,而HR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企业员工方面的管理,只有在eHR系统的帮助下,HR才能腾出时间来更好地做好管理。
  •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 2018-06-01
    eHR系统作用显著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有怎样的转变?互联网的普及和人本思想的崛起,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也从传统的简单管理升级到了eHR系统管理的全新时代。在eHR系统作用显著的时代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除了自身的管理技能要等到升级以外,对自身的定位也要有清晰的转变思考。

推荐阅读

  • 沃尔玛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中国零售业的启示有哪些? 2022-05-23
    成功的企业,往往会存在许多东西值得各行各业去借鉴,那么对于沃尔玛而言,他们非常值得中国零售业去借鉴的就是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所以,沃尔玛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究竟能为中国零售业带来哪些启示呢?
  • 市面上不同的工资软件厂商有哪些区别?餐饮企业需要懂 2022-06-16
    事实上,餐饮企业不管是选型工资软件还是了解工资软件厂商,有一些基本知识都是需要掌握的,尤其是关于不同工资软件厂商的区别,它能作为重要的参考数据,帮助餐饮企业更好地了解厂商以及他们所打磨的产品。
  • 深圳人社局解读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主... 2022-03-14
    2022年1月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到底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哪些?来看看具体解读。
  • DHR软件的主要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2-04-24
    目前主流的DHR软件的功能十分全面,但是软件功能需求越多其价格成本会越高,所以企业最好根据需求和预算情况优先选择重要的功能模块,那DHR软件的主要功能模块有哪些?
  • 29个省市倡议就地过年,有哪些补贴呢? 2021-01-22
    近期,因为疫情原因,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浙江、江西、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安徽、宁夏、吉林等29个省市倡议“就地过年”,有哪些补贴呢?
  • 员工主动辞职有经济补偿金吗?有哪些法律依据呢? 2021-04-07
    作为HR,大家都知道公司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是需要依据法律条款支付经济补偿金的。那么如果是员工主动辞职呢?公司是否依然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又有哪些法律依据呢?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好用吗? 2022-01-25
    在日常的人力资源事务管理中,HR经常面临许多挑战,其中最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考勤管理。因为考勤管理并不代表说购买打卡机器让员工进行打卡就可以了,而是在打卡前和打卡后都有着大量的事务需要HR去做,所以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这项任务变得更加繁琐和复杂。所以,企业这时上线一个好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是十分必要的,它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减少人员开支成本,同时还能处理大量员工的考勤事务,从而促使企业内部运转更加高效。那么,就是这样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它究竟包含了哪些功能模块?
  • 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律师解读,HR需要记住哪些? 2021-12-21
    4月14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试行)》,为电子劳动合同普及后可能引发的争议处理提供规范和指导。据悉,该规则是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现实中,在助推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如何做好电子劳动合同普及后的争议处理应对,这是具有理论和实践挑战的创新课题。基于此,结合苏州新规出台,5月7日,亚太法务联盟联合英格玛人力资源集团、e签宝、江苏金砖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线上研讨会。那么这次关于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律师解读,HR要记住哪些内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