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红海云

  EHR的概念EHR是将先进的技术运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业建立人力资源服务的网络系统,使人员管理流程电子化。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另外,EHR可以使HR部门从提供简单的HR信息转变为提供HR知识和解决方案,随时向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向HR专家提供分析工具和建议。
  规划EHR系统步骤(1)确认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和优先次序,确认系统的目标和可能会涉及到的一些变量,决定HR信息系统计划的范围和重点。(2)建立EHR系统运行模型,要获得管理层的支持,确认资金和其他资源的支持。(3)设计解决方案。包括优化HR管理的流程,明确EHR的功能和技术需求,设计、购买或租赁功能模块,了解用户的使用体验,改进用户友好度。(4)实施解决方案。设计、安装系统,建立EHR工作流程、用户角色、界面等内容。(5)实施推广和效果评估这包括开发新的功能和流程、应用、技术支持和维护,及系统的整体效果评估。
  建立EHR模型(1)需要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策略,比如制定员工关系管理和HR服务模型等电子化的目标、策略和实施计划,这要从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质量出发,认真考虑如何为每个员工提供个性化的HR服务。(2)考虑企业的工作性质和信息化的水平,每个员工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是否可以随时方便地上网得到服务。(3)要一个企业建立HR门户网站的角度出发来规划整个的信息系统建设,要使这一系统成为不同用户的垂直形门户网站,规划好员工界面、经理工科界面和HR界面。(4)规划系统应该具备的功能,比如在线薪酬管理、绩效管理、招聘、培训、HR评估、福利管理和不同用户的HR自我服务。(5)要全面考察企业是否具备完整的系统运行环境,比如服务器、硬件设备、用户服务支持、数据处理和管理、流程控制等。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对于HR工作者来说,EHR减少了大量繁杂的行政事务,并不意味着HR从业者就一定能成为企业的战略伙伴角色。只有当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得以优化,企业内外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种种资源和供应商得以整合,HR工作者才能从企业运作流程和工作关系上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实施EHR系统需要HR管理工作者重新设定自己的角色和目标。在EHR的管理环境下,HR工作者所从事的最多的工作是帮助企业在人员管理上提供管理咨询服务,行政事务工作被电子化、自动化的HR流程所取代。一套人力资源管理住处系统可以给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首先企业管理者可以迅速、准确地获得有关人员管理的信息,这可以使高层管理者和部门经理明了企业的人员状况、人才需求标准,有利于他们提高自己的员工管理水平。其次,对于员工来说,可以很方便地获得有关自己的考勤、薪资、培训记录等信息,并可以自己来维护这些信息,还可以实现在线报销、在线申请休假、在线查询等工作。统计数字表明,在美国,公司实施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平均每位员工投入的成本是35美元,但在第一年就可以收到可观的回报,员工的电话询问也减少了75%。
  EHR关键:改进服务EHR的关键在于管理者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来改进对用户的服务。这些用户对象包括新老员工、经理、HR工作者和专家、退休员工等。在数据层面的关键问题是,各种HR的数据是如何记录和保存的,以及这些数据和信息如何转化才能成为HR系统可以识别和利用的信息。在功能层面,需要根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情况,规划实际有效的、能够生产价值的功能模块,比如招聘、培训发展、薪酬、沟通渠道、绩效管理、福利管理、时间管理、自助服务等。内部网络及互联网、语音服务系统和技术化客户服务系统是EHR的技术及数据核心。其上游是供应链系统,比如薪酬福利管理供应商、HR服务供应商、HR咨询供应商及其他HR供应商。在下游,也就是客户端,面对的是员工、经理、HR管理者、企业高层管理者、退休员工等。因此需要注重不同用户各方面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供自助服务,具备全面的客户关系管理,统一业务处理流程,以及整合供应链等。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Ehr系统怎么用?能为企业创造了哪些经济效益 2020-01-22
    很多企业迟迟不愿意引入ehr软件,是因为他们看不到ehr系统能够带给企业的直接效益。Ehr系统不能给公司赚钱吗?其实,ehr系统能给企业创造的效益不能直接用钱去衡量,甚至不是短期就能看到的直接效益,而是一种长远的或者是间接的效益。具体有哪些呢?
  • eHR系统的类型有哪些?哪些厂商实力最佳? 2022-12-07
    哪些厂商实力最佳?国外eHR系统起步早,因此发展还算领先,有SAP、Oracle等品牌,但这类品牌价格昂贵、对国内企业了解不多。不过目前国内优秀的人力资源系统厂商很多,大家都有各自的优势。因为不同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是不同的,选型是有些企业关注的是价格、有些关注的是功能模块或者系统安全性等等。那么,eHR系统的类型有哪些?
  • eHR系统哪种好?企业选型这几点很关键! 2022-12-08
    eHR系统哪种好?企业选型这几点很关键!如今,企业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人事管理工作交错复杂,信息的分类细化需求增多。如何管理好企业员工,留住有用的人才,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一个大问题。所以现代人事管理在企业处理人事工作的信息化基础上,逐步使用数字化eHR系统来实现企业人事管理信息化。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 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 2020-05-04
    企业在选择hr系统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缺乏选购经验而对网上的hr系统排行非常地依赖,国内hr软件那么多,质量参差不齐,确实需要对比PK一下,谁都想给自己的企业选一套最靠谱的hr系统,然而,网上流传的hr系统排行靠谱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榜呢?
  •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 2018-06-29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效率就是金钱,企业对效率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这也是时下办公系统软件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的原因。说到办公系统软件,很多人就分不清楚ehr系统、erp系统、oa系统和crm系统之间的区别了,尤其容易混淆ehr系统和oa系统。
  • eHR软件贵吗?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20
    eHR软件贵吗?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eHR软件,那么,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推荐阅读

  • 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1-11-01
    随着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其需要管理的人员和事务越来越多,这时企业往往需要eHR系统与OA系统的协助,完善实用的eHR系统与OA系统往往能为企业带来更好效益。那么,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呢?
  •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然而,在上述各因素中,后三项都是比较容易根据经验判断而得出结论的(当然,要充分评估结论的准确性也绝非易事),而对于前两项因素,如果没有适当的标准作指导,相对来讲就不太好把握了。因此,用户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
  • 关于eHR在企业中的应用讨论 2017-03-01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为其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具体表现在:
  • eHR系统价格是多少?免费的eHR系统靠谱吗? 2021-11-17
    免费的eHR系统靠谱吗?说实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eHR系统,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1、刚推出不久,需要引流;2、仍然是引流,为背后其他的商业计划做准备。然而,一套人事系统如果功能做得够深,“免费”并不会是长久之计,毕竟,研发需要很高的成本投入。谈到免费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小编认为免费这个词真的是非常不搭的。人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最重要的资源,充满了无数的变数和可能,这样重要的内容,用免费软件去管,给你免费用,你敢去用吗?不会用怎么办?不好用怎么办?用出问题怎么办?
  • eHR软件贵吗?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20
    eHR软件贵吗?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科技的时代,而在这个时代各个领域当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比如现在在企业管理方面就会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就是使用计算机开发出来的各种计算机系统,但是这些系统肯定不是免费的,其中有一种系统叫做eHR软件,那么,系统价格一般是多少?
  • 企业利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数据支持有什么好处? 2021-08-09
    如今,人力资源数据已经成为中型企业最有价值的数据之一。在加速运行的智能时代,ehr系统管理软件保持高效的服务交付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为了使组织及其员工蓬勃发展,如何降低访问和解释数据的复杂性是e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
  • 企业需要的eHR系统是什么样的呢? 2017-08-21
    企业需要的eHR系统是什么样的呢?从项目的角度来看,相同的顾问、同样的eHR系统、不同的客户最终的项目成果可能有天壤之别,做项目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这期间影响的因素纷繁复杂,今天咱们先不聊项目管理,缩小一个话题来聊聊: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eHR系统?
  •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 2017-08-17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在人力资源管理中,HR软件到底可以为企业做哪些事情,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