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哪个ehr系统好 企业应该如何正确选型

哪个ehr系统好 企业应该如何正确选型

2017-02-28

红海云

  eHR系统作为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手段,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但目前市场上eHR系统非常多,哪个ehr系统好呢?eHR系统的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那么,企业到底要如何选择eHR系统呢?

  成功选型是保障eHR系统达到预期效果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特别提醒企业要认真对待。目前市场上的eHR系统软件虽说种类众多,但主要分为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两大阵营。目前,中国的eHR软件系统情况是:中国的软件系统大多源自管理信息系统(MIS),从部门业务需求的角度出发设计;管理信息系统设计的初衷是服务于企业内绝大多数的业务操作人员,将业务操作人员的重复性劳动予以初步自动化,即从管理理论抽象出理想化的业务管理模式,在基于该业务模式的基础实现低层次的数据处理或业务流程电子化;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是根据中小型业务单元的需求来编写的,一般无法满足多体制、多元化、多重组织结构的大型企业或跨国集团企业的数据处理需求。

  与国内外同类应用系统及解决方案相比较,目前中国的eHR软件还有一些缺憾:第一,很多是从管理信息系统演变而来,从单一的人事行政管理或人力资源管理业务需求角度出发设计,如人事资料管理、考勤管理,或薪资计算与发放管理等,服务于某一具体业务的自动化操作需求;第二,虽然目前国内的eHR软件已将模块功能扩展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或人才资本管理相关的整个业务领域,但系统在整体性、前瞻性和集成性方面仍有欠缺。

  国外eHR系统与国内eHR系统,哪个eHR系统好呢?相比,其实优势主要体现为:具有雄厚的实力,在技术力量的培养、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大力投入;具有一定包括硬件厂商、数据库公司、咨询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形成强强联手的格局;国外eHR系统伴随着管理理论的发展,其设计思路蕴涵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国外eHR系统起步较早,完整性和成熟度高,开发出了适用于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西方发达国家已广泛使用这些国外的eHR系统,其他一些软件系统如ERP(企业资源计划)、WFM(工作流管理)等在开发过程中预留了与eHR系统的接口,使得国外eHR系统今后的扩展难度降低;国外eHR系统对于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和支持不遗余力。

  但是,国外eHR系统也有相应的一些弱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国外某些eHR系统对中文环境的支持不够完善,目前的中文版本尚存在一些翻译错误,但近年来其本地化的力度正逐渐加大;第二,国外eHR系统授权及顾问实施服务费用相对较高,对实施企业造成了较沉重的费用负担;第三,国外eHR系统源自西方的管理思想,在某些方面不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商业环境的需要。

  不过,极个别企业也会考虑自身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选择自主开发软件,但大多数企业还是会选择通用型用eHR系统,因为通用型eHR系统不仅能够借鉴先进管理理念、缩短项目实施周期,系统的维护升级也会比较方便。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热点资讯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什么是数字化eHR系统?HR软件的三大好处是? 2023-08-14
    eHR系统即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具体实现。eHR系统可以覆盖到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方面,包括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管理、薪酬福利、绩效管理等。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很多工作需要人工来完成,比如文件的收集和管理、员工的考勤记录、薪酬计算等。然而在数字化的eHR系统中,这些流程都可以自动化,降低错误率,提高工作效率。同时,eHR系统能够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为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洞察。
  • ehr系统是什么?选型步骤怎么看? 2021-10-21
    人力成本的上升和人才竞争的加剧,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也日趋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和战略化。面对企业不断升级的管理需求,在实施上光靠着传统的管理方式已是不行信息化的互联网时代要求企业加入更多的优秀管理工具,如:eHR系统。
  • e-HR价值的理性回归 2017-03-27
    e-HR价值回归,回归到哪里呢?一是人力资源管理基础应用,二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运作或管理决策的支持,三是支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持续发展带来的扩展应用。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如何选型才靠谱? 2021-04-14
    eHR系统对于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大型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值得庆幸的是,eHR系统在我们国家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市面上的eHR系统品牌越来越多了,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企业应该如何选型才靠谱呢?
  • 制造企业人力资源ehr系统使用的必要性是什么? 2020-07-20
    人事管理在规模比较小的企业里并不算复杂,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员工不断增多,人事管理的工作就越来越不简单了,以致于HR的工作量也是直线上升。而这种现象常常发生在大型的制造企业,这种类型的企业可能每天人员流入流出就是几十人甚至上百人,而人事管理涉及到人事基本信息、合同、考勤、社保、绩效以及一些报表统计等,那么HR的工作繁忙度就可想而知了。
  • 购买eHR系统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10-29
    在进入21世纪之后,计算机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计算机领域的研究成果都被应用于实践过程当中,比如通过计算机技术就可以开发出各种各样的软件,这些软件可以用来娱乐,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用来工作,比如企业办公软件系统就包括ehr系统,这种系统在企业的人事管理工作过程当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所以很多企业也开始采用这种系统,那么在购买eHR系统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2017-03-01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在今天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传媒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然而,传统的老媒体机制僵化、创新不足,一些新兴媒体经历了短暂的辉煌转而后继乏力,竞争激烈、体制障碍、政策壁垒及文化屏障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传媒业的薄弱环节。因此,实施eHR系统,是传媒企业的重中之重,那么eHR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势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推荐阅读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哪个比较好? 2021-09-13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仅仅依靠人员的手工劳动做账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工资数据偏差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于是,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应运而生,它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代替人工执行增加新员工、删除老员工、工资查询、统计等一系列操作。这不仅可以解放人力资源的体力劳动,还可以提高薪酬管理的准确性,让人力资源更轻松快捷地完成薪酬管理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