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怎么样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eHR系统怎么样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04-06

红海云

       eHR系统怎么样提高企业管理效益?众所周知,eHR系统是用来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益的,然而,一些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却并没有把系统的意义发挥出来,甚至有企业把系统买回去之后便搁置不用,这些都是一笔大的浪费。企业应该如何提高eHR系统的管理效益呢?

一、有效看待eHR系统

  eHR是运用信息技术将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制度、体系、流程、规范等电子化、网络化来科学地管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绩效。eHR的标准化程度越高,在客户业务变更时,越容易调整和维护。如果eHR不能随着管理的变化而及时做出调整,系统往往就会在开始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不能随业务变化而无法继续使用,造成系统被束之高阁。此外,是否能与企业自身的其它管理系统实现数据集成,如与OA系统的集成,从而达到企业协同管理的作用,也会影响eHR的有效性。

  对于企业而言首先要把系统用起来,有些企业虽然购买了eHR,但是使用的业务模块有限,使用的人员有限,还有的企业在购买后基本没有投入使用。从企业用户的角度来看,企业的需求和实际能力决定产品性能的发挥。例如,有的企业安装了eHR后,高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员工还是习惯于以往的手工操作方式,人力资源部门也没有做相应的系统使用培训,员工使用系统的频率很低。而人力资源部门往往也只使用了人事信息管理、薪酬计算等部分系统功能。这样一来,eHR的管理效益就很低,尤其是很多用户采购ERP的同时,基本不怎么考虑人力资源部门的实际业务和需求,想当然地选择了ERP中比较简单的HR模块,造成人力资源部门不愿意使用甚至是无法使用,没有发挥出eHR系统的应用效益。

二、eHR系统选项注意事项

  企业用户要充分发挥eHR系统的管理效益,在选择eHR系统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由人力资源部门主导,结合企业业务战略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规划,确定eHR系统的实施目标、范围,选择专业、适用的系统,不能因为迁就所谓的集成应用而由信息部门决定选用非专业的eHR系统,以避免以后不能满足实际业务需求而放弃系统应用。

  ●实施应用eHR系统要分阶段进行,首先应用系统解决重复性的、事务性的基础工作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逐步深化eHR系统应用。

  ●要将eHR系统定位为企业级应用,不要仅仅局限于人力工作者,要分别满足员工、直线经理、领导等不同的人员应用权限内的信息和业务。

  ●eHR系统要满足业务部门人员的需求,如绩效管理要满足业务部门各级管理者的日常工作管理和考核要求,而不是仅仅考核期末评分,让eHR系统为业务管理提供价值。这样才能充分发挥eHR系统对企业的管理效益。

       总而言之,企业想要更好地提高eHR系统的效益,就要真正把eHR系统当回事儿,这样才能真正让它发挥出有效的价值。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选择EHR系统? 2017-09-19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也会存在人力资源管理复杂的情况,所以为了提高管理效率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中小企业也会选择EHR系统来协助管理企业人力事务。不过,目前国内知名的EHR系统厂商很多,但仍然有部分中小企业不知如何选择EHR系统。其实,EHR系统选型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 2017-08-02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eHR系统自99年诞生以来,被不少企业信任和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模式不断升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程度也不断复杂,传统的eHR系统已很难适应今天快速发展的脚步以及企业需求了。所以,对eHR系统进行升级是大势所趋。
  • 企业eHR系统如何选择?这五点很关键! 2021-10-28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会不断变化,业务的拓展和变化也会给企业管理带来新的困难和需求。在考察企业eHR系统选型时,重要的是考察系统在产品架构层面是否成熟稳定,既有标准化功能,又有个性化定制能力,同时要灵活可扩展,配置程度高,能够与时俱进。在服务体验方面,需要考察系统是否有类似企业的服务体验,是否有行业标杆案例。
  • eHR系统怎么使用才能激发潜力? 2017-10-16
    如何才能排解eHR系统的进入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尽快发挥eHR系统的作用以达到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目标?或许你可以先做到下面几点:一、改变企业管理观念,更新管理人员的管理思想;二、选择合适的eHR软件;三、积极开展培训与学习;四、合理规划预算与资金;五、加强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建设。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50%企业表示亟需云端转型 2017-05-27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研究发现:至2020年,半数以上的企业将采用云端或混合解决方案的eHR系统,相比目前的数字增长近两倍,唯一的阻碍可能就是传统HR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了。
  • eHR系统和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这五个方面很关键 2023-12-28
    随着技术的迅速发展,企业信息化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企业致力于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来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在这场变革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和办公自动化(OA)系统引领了企业管理的新浪潮。
  • 有效挑选eHR系统的七个步骤 2023-08-14
    企业如何挑选eHR系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提升其运营效能、降低运营成本。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部分之一,人力资源管理在提升效率、优化内部管理、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维护企业的竞争优势地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和使用适合的eHR系统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现代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