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谁在使用eHR?

谁在使用eHR?

2017-03-01

红海云

  eHR的讨论日益火热,我们先看看eHR的目的和用户吧:

  eHR的定义和目的是什么呢?
  eHR指的是通过使用任何形式的技术,使公司通过提供相应的人力资源服务实施人力资源战略、完善管理流程、优化人才和知识管理。
  * eHR的目的在于实现公司的HR全面深入的信息化管理;
  * 然而,根据调研,国内公司大部分还处于希望用eHR来优化流程和操作的阶段,实施人力资源战略和知识管理刚刚起步和艰难尝试,很少真正能够用eHR来实现。
  * 现实和理想尚有很大的距离,各公司实际情况各异。我们在寻找更“适合公司需求的”eHR解决方案。

  谁将使用eHR呢?
  * 实施eHR的公司一般对HR的工作有明显的分工,eHR系统不仅能将HR部门的工作职能完全覆盖并划分清楚,而且能将经过优化的业务流程在系统中体现 
  * 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从公司管理高层关注公司的人力资源情况,51%的eHR使用企业给高级管理者装上查询端(无事务操作),100%的用户使用报表系统向高管汇报。
  * 对HR部门而言,企业管理者与员工就是他们的客户。随着Internet/ Intranet技术的出现, HR管理体系也延伸到企业内外的各个角落,无论是让经理实时查看员工状态以助业务开展,还是让员工高度自觉和满意,企业各级管理者及普通员工也能参与到HR的管理活动中来。

  怎样顺利实施eHR? 
  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沟通是实现实施eHR的基本,良好的沟通能有效缩短实施的时长:
  * 需求分析的内容要具体:公司的组织架构如何?员工信息有哪些?薪资是怎样按照不同条件进行计算和发放?需要的报表格式是怎样的?等等。通过这样的沟通和整理,企业HR运行流程更明晰,HR也了解信息管理的过程和方式。
  * 与客户HR共同管理整个项目的进展:作为操作者的HR专员和HR经理或总监,甚至其他公司高管的意见和要求不一致的意外时有发生,此时供应商们应从管理目的和结果等方面,与客户分析和讨论来找到解决方案。发挥HR的善于沟通和灵活变通的职业特长,eHR实施项目的合作进展顺利和愉快。


本文标签:
hr系统

热点资讯

  • eHR失败“七宗罪” 2017-03-01
    eHR项目实施失败的原因很多,根据分析被分为七类主要问题,被Kimberly Hill称之为“eHR的七大罪状”。
  • 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员工反馈是重点 2018-03-01
    企业利用ehr系统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基本管理效率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给员工足够的反馈,但这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和敬业度。为此,企业可多开发ehr系统的反馈功能。
  • 更换ehr系统选型需要考虑什么问题 2020-10-19
    事实上,Ehr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并没有特别久,目前仍然还有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然而,市面上也有不少企业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但又准备更换系统了。因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ehr系统也在更新迭代,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换系统。而企业在更换ehr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 2017-06-21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eHR系统在食品行业中也越来越火。eHR系统的上线对食品类企业提升竞争力有什么帮助呢?现在我们就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角度进行剖析:
  •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 2017-10-19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广受欢迎的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个性化eHR系统,这两种在功能和运行模式上都有着相似之处的系统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
  • eHR系统和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这五个方面很关键 2023-12-28
    随着技术的迅速发展,企业信息化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词汇。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企业致力于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系统来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在这场变革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和办公自动化(OA)系统引领了企业管理的新浪潮。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当下eHR系统在各大企业中来势汹汹,HR在面对这种新技术的来袭,两者究竟要以怎样的相处?要维持怎样的一段关系?这点值得我们探索思考。
  • 什么是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2023-07-24
    什么是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企业的发展,每家企业都显示出独特的发展模式,针对于企业的个性化特点,传统的eHR系统已经不再适应全新时代的要求,电子人力资源(eHR)系统成为了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的重要工具。

推荐阅读

  • 购买ehr管理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指标? 2017-03-06
    事实上,用户在HR软件选型面临的困惑不只是来自于ehr管理系统供应商,在企业内部,诸如ehr管理系统与ERP或其它应用系统的关系、HR业务因素主导还是IT因素主导等问题也成为ehr管理系统选型争论的焦点。
  • 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在上述各因素中,后三项都是比较容易根据经验判断而得出结论的(当然,要充分评估结论的准确性也绝非易事),而对于前两项因素,如果没有适当的标准作指导,相对来讲就不太好把握了。用户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
  • 如何购买ehr系统 关注五大关键因素 2017-04-06
    ehr系统选型是如今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ehr系统真的不少,一眼看去都差不多,如何购买ehr系统呢?ehr系统选型主要有5大关键因素,下文详解。
  •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 2018-02-26
    eHR系统上线怎样填补ERP系统漏洞?新时代管理中,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光靠ERP系统已经无法实现企业生产的最优化。面对管理上日渐升高的人力资源成本问题,引进新的管理系统——ehr系统已无法忽视。
  •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 2017-07-26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保利地产为大型国有房地产集团,在全国有百余家控投子公司,但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多多,为此,保利地产选择了一套集团型eHR系统,从而实现了集中管控,集团整理竞争力提升。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
  •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正确选择的方向有哪些? 2017-08-02
    企业如何引进eHR系统?企业需要从品牌、产品以及供应商三大方面进行衡量,而在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的问题上,我们坚信中国的才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
  • eHR项目成功之道 2017-03-01
    我们光是花在选择eHR系统上的时间就有1年之久,而且当我们费了很大功夫选定一家表面看起来很合意的eHR供应商,就要签合同时,仍然是胆战心惊,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这一家与其他几家究竟有多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