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2018-12-04

红海云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主对人力资源管理重要性的认同,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了,企业对HR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人力资源部门不像市场或者产品部门,成果都是立竿见影的,管理的成效是无法一眼看出的。所以,HR数据便成了HR工作最客观的证明,而eHR系统是HR工作数据化的有效工具。

  Ehr系统从以下三方面实现HR工作数据化

  一,数据化的结果汇报

  如果说你的HR对你说人力资源管理没办法用数据汇报总结给你,那么,你的HR就不是一个合格的HR。为什么呢?因为HR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数据,涉及的方面包括考勤、薪酬、招聘、绩效等,HR不可能对这些内容只是做到简单的记录就完事了。在ehr系统上,HR除了能对日常数据进行处理,还能灵活地调取同期各个层次或者是各个单位的历史数据作出对比,从详细的数据上了解到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变化,量化人力资源管理升级的结果,让管理层非常方便地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成效。

  二,营造活跃的企业氛围

  企业的管理环境如何,一看企业氛围便知,愉快活跃的工作环境不仅能让员工更投入更高效地工作,还能间接地反映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是否到位,是否高效,是否能够发挥企业发展与员工满意忠诚度的调和作用。Ehr系统是一个共享型的系统,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员工可以向企业管理者反馈自身的需求以及对企业的期望,而企业还可以在ehr系统建设社区或者论坛,员工便可以在上面畅所欲言,可以分享工作经验,分享成功,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压抑的等级关系,在企业内部营造出活跃的氛围,提供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这更是人力资源管理成效最直观的体现。

  三,让激励计划有规划地进行

  加薪以及升职是激励员工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但是,很多管理者并不能很好地把握给员工加薪以及升职的时机,就是怎么对他们进行激励。这时候,HR就要发挥辅助作用了,HR可以通过ehr系统上的员工数据,包括你工龄、绩效、考勤、薪酬预警等来判断到底哪些员工需要采取怎样的激励,从而将这些意见转达予部门负责人,从而从实际上发挥HR的决策辅助职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比较好?怎么选择才靠谱? 2021-09-28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比较好?信息化管理为企业带来的优势效益越来越明显,特别是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更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规划选型上线ehr系统。
  • 有效挑选eHR系统的七个步骤 2023-08-14
    企业如何挑选eHR系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提升其运营效能、降低运营成本。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部分之一,人力资源管理在提升效率、优化内部管理、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维护企业的竞争优势地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和使用适合的eHR系统成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现代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 2018-05-22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企业对eHR系统的要求是什么,是便捷的操作,还是友好简单的信息交互;又或者是自动化管理,智能提醒,甚至是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需求?诚然,这些都是eHR系统需要满足的功能,但是一个企业在细节上的管理是无穷无尽的,eHR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上比起满足人力业务人员这单一的客户需求,更多是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媒介,以功能联系企业管理,以数据为管理提供升级依据,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系统功能有哪些? 2021-10-29
    eHR系统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几十年来,已帮助无数的外资企业进行了完善的人员管理。在20世纪末,eHR系统开始进入中国企业,而国内第一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品牌也在这时诞生。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引入了eHR系统,但是只知道国外SAP、Oracle好,价格却过于昂贵,国内产品又参差不齐,想要购买却无从下手。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系统功能有哪些?
  • 一体化eHR系统有哪几种类型?企业如何区分? 2023-08-10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人力资源管理往往变得复杂且困难。在这种情况下,eHR系统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可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还能提升员工积极性,从而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 企业ehr系统上线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21
    近几年,“数字化”成为了社会上的高频词汇并非偶然,而是社会环境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此同时,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一般来讲,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属于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另外一种则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而企业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时,往往会选择ehr系统软件来推动数字化进程。
  • eHR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模式研究 2017-02-28
    eHR(电子化人力资源)系统为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提高工作效率,并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本文在阐述eHR的概念及功能的基础上,分析了eHK的特性和应用模式。
  • 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员工反馈是重点 2018-03-01
    企业利用ehr系统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基本管理效率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给员工足够的反馈,但这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和敬业度。为此,企业可多开发ehr系统的反馈功能。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2022-01-24
    在企业经营和发展中,人事管理、行政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的工作是十分复杂的。相对来讲,整体耗损的人力成本也是较高的,并且也有可能会出现失误。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发展,企业也逐渐开始选择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系统,也就是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运用信息技术收集、记录、储存、分析和提取组织人力资源信息,对人力资源进行管理和开发的系统。下面我们便来看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呢?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有什么作用? 2022-04-19
    若想完善企业的考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排班系统不能单单只有HR人员和管理者使用,还需要让全体员工参与当中,所以排班系统拥有员工自助功能就十分重要,它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考勤管理延伸到基层员工,搭建企业与员工直接沟通的桥梁。那么,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作用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 2023-08-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有哪些呢?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前最实质的优势就是帮助企业HR解决了日常复杂的事务性问题,能够让企业HR有更多的时间去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层面的分析,更加专注于企业员工的发展,让员工挖掘自身潜能,发挥更大的优势效能。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于哪里?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