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2017-03-01

红海云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在今天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传媒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然而,传统的老媒体机制僵化、创新不足,一些新兴媒体经历了短暂的辉煌转而后继乏力,竞争激烈、体制障碍、政策壁垒及文化屏障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传媒业的薄弱环节。因此,实施eHR系统,是传媒企业的重中之重,那么eHR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点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一、提高传媒业HR部门的工作效率

  传媒业HR部门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重复的行政性事务处理上,传媒业人力资源管理完全由手工操作,技术含量低,既费时费力,又容易出错。特别是网络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不论是薪资和福利计算、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还是考勤管理、绩效评价、岗位描述,都开发出了专门的系统和程序。从而大幅度提高了传媒业人力资源技术含量和工作效率。eHR系统还可以通过减少HR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HR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运作成本的目的。

  首先,eHR系统是企业信息化的组成部分,能使企业实现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其次,e-HR可以成功地通过软件和网络来完成一些原本需要大量人手来做的行政性工作,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第三,对于一些网络及分支机构分布较广的新闻媒体,尤其是跨省市、跨国界的大的传媒集团(机构)来讲,e-HR通过网络实现HR管理,可以大大减少通讯费用。当然,这些可以直接节约的成本还有不少,都可以通过e-HR实施,较快地实现。

二、畅通传媒业HR信息传递

  eHR系统通过互联网使HR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使HR的信息传递畅通有效。传统的HR管理是层次推进的,一般是树型结构。所有HR政策与信息要从总部一级一级传递贯彻到基层,速度比较慢,而且信息容易变形和衰减,往往会导致贯彻中的走样或是难以实现。而e-HR的实施,使高层的有关信息和资料可以直接传递到基层,以利于管理和政策的实施。此外,eHR系统可以迅速、有效地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内部的信息沟通,员工可以直接从系统中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的信息做出决策和相应的行动方案,使HR信息服务实现自助式。

三、规范基础数据管理和业务流程

  在信息时代,由于大型传媒集团的组织和人员规模逐渐扩大,必将导致信息分布面进一步分散和扩张。当这种离散状态超过传统手段所能管控的范围时,就会出现信息采集和沟通的困难,影响集团的日常管理和决策选择。利用电子信息化采用集中的数据管理,可以有效地改变大型集团信息分布比较散乱的现状,为大型集团实现完整、规范的数据管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支撑。通过eHR还可以规范人力资源运作体系的业务流程,如招聘管理流程、绩效管理流程、员工培训与发展流程、离职流程等,从而规范企业人力资源工作。

四、技术促进变革

  加速管理职能从行政事务管理向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转变。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大致可以分为两部分:一种是事务性的,另一种是战略性的。事务性项目指的是考勤、人事档案管理、绩效考评、薪资福利等行政性和总务性的工作。战略性项目指的是人力资源政策的制定、执行,高级人才的甄选,员工的教育、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开发、留住人才等等,具有相当的前瞻性。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日常的行政事务操作上,被繁琐的日常工作所束缚,无暇顾及更为重要的策略性工作。技术的进步最终解放了人力资源的双手和大脑,使人力资源工作发生了较大的变革。eHR系统中,行政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信息化系统完成,只需占用极少的精力和时间。HR人员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企业管理层的战略决策上;放在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和员工的集体智慧的管理上;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为管理层提供咨询、建议上。

  在信息时代,eHR系统是一种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也是传媒业的必然选择。它融合了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理念,其中技术和新的思想相辅相成,共同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向前发展。此外,eHR系统对传媒业实现人力资源电子化、信息化和解决人力资源的实际问题也非常重要。面对国际竞争的综合化趋势,正确实施并实现e-HR战略对传媒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马文东:EHR建设 企业还需“量力而行” 2017-03-01
    作为企业的新宠“EHR”(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许多追求规范化管理并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也都也陷入了EHR上与不上的问题中。企业上EHR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上?什么样的企业需要“缓行”?
  • eHR系统和OA系统区别有哪些?别傻傻分不清了 2018-04-27
    作为常用的两款企业管理辅助系统,ehr系统和OA系统在使用的过程中往往会被搞混,本文将就两者的区别进行简单的罗列。
  • 影响eHR系统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方面? 2021-11-12
    数字化是不可避免的时代潮流,如果将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条件进行简化,最终不外乎是考虑两点:一是观念,一是工具。除了已经讨论过的观念外,工具也是另一个根本要素,因此如何选择eHR系统工具成为了人力资源数字化过程中首先需要面临的问题。但是目前市面上的eHR系统厂商参差不齐,价格不一,企业在选择eHR系统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内容?影响eHR系统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方面?
  •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 2017-08-01
    eHR系统选型关键点有这些?你是否在选购eHR系统时感到无从下手?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对eHR系统进行评估,而评估一个eHR系统的好坏,应该从以下的十个关键点进行评判。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eHR系统有哪些功能?员工满意度提升秘籍 2023-11-16
    随着企业不断扩张,人力资源(HR)部门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从吸纳新员工,到维护现有员工的档案,再到制定绩效管理策略,人事管理任务的复杂度与日俱增。然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为这些挑战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这些系统已经成为了企业增长过程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功能呢?
  • 如何判定ehr系统的价格?企业可以从四个维度进行分析 2021-10-27
    企业的发展实质上就是企业人才的发展,做好人才管理是企业稳步发展的重要手段。许多企业意识到这点也开始建立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但往往被自己遇到的复杂事务性问题所束缚,无法深入的去做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的出现就很好的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让企业90%以上的人力资源事务性工作都可以通过HR系统来自动化处理,这样企业才可以专注于员工发展和企业发展层面上,做更具价值意义的事情。
  • 中国企业EHR应用分析 2017-02-28
    本文将中国企业中EHR系统作为分析主体,简要分析了中国企业使用EHR系统的优越性,同时指出了EHR在应用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尚待解决的问题,旨在使中国企业及EHR软件制造商更加了解EHR真实的应用情况,从而更好的应用及开发EHR软件,并引发各界更多的关注与思考。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哪些? 2020-03-16
    如果想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战略高度,就需要认真地学习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有​定性预测方法和定量预测方法两大类。
  • 台积电给5万员工“买股补助”: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的... 2022-04-26
    据台湾媒体报道,半导体龙头企业台积电为吸引人才加入及留住人才,将对超过5万名员工全面实施“买股补助”。到底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的区别有哪些?
  • hr常用软件有哪些?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 2021-10-14
    hr常用软件有哪些?HR在日常工作中多多少少都会用到各种业务相关系统软件,除了能提高办公效率也能适当的减轻工作压力。HR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配置、培训开发与实施、绩效考核与实施、薪酬福利、人事管理、职业生涯管理和员工关系管理八大模块。因此诸如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对HR来说意义非常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HR常用的这些软件都有什么好处吧!
  • 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企业招聘应届生有什么好处? 2021-10-25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同时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出现减招慎招的现象,招聘形势相对紧张。到底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企业招聘应届生有什么好处?
  • 企业培训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20-12-07
    企业培训管理存在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关键是培训的竞争。人力资源培训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人力资源投资的主要形式,是企业提高员工素质、获取持续竞争力的源泉。企业培训是现代企业进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途径。成功的企业将人力资源培训作为企业不断获得效益的源泉。
  • 《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报告(2021)》发布:人才对... 2022-01-27
    2021年11月20日,《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人才报告(2021)》在2021重庆英才大会·中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英才论坛上正式发布。人才对企业发展的意义有哪些?
  • 公司员工管理系统与传统纸质化管理的区别有哪些? 2020-12-03
    公司员工管理系统与传统纸质化管理的区别有哪些?对于公司员工管理系统好还是传统纸质档案管理好的争论,一直没有暂停。相信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客观地来讲述这两种档案存储方式,究竟存在哪些区别?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