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避免员工代打卡问题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避免员工代打卡问题

2019-07-30

红海云

  大部分企业对员工的出勤都是十分重视的,为了抓好员工的考勤,考勤制度是相当严苛,还每月都设置全勤奖企图让员工一个个都按时上下班,然而,上有计策下有对策,代打卡现象就严重了。近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越来越普及,各行各业都是,那么,考勤管理系统在避免员工代打卡上面是否有建树呢?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从考勤管理工具上对避免企业员工代打卡有较好的效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什么是合格的考勤管理系统

  一个合格的考勤系统应该是从业务层面去帮助企业进行考勤管理的。考勤系统可以实时进行合理的人员调度,统计与追踪员工的实际工时,一旦员工的考勤出现异常,考勤管理系统能作出实时提醒,自动生成处理流程。

二、传统考勤的弊端

  传统的企业考勤一般是员工打卡数据到月底才会由人事部进行统计,庞大的考勤数据总让人事部在月底月初的时候出现大量的加班。这种忙碌的时候,员工考勤问题还要等着处理,因为只要处理完了,才能及时地核算薪资,不然,全公司发工资都要被拖延。

三、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作用

  考勤管理系统能够实现考勤的实时化以及自动化,员工的打卡数据都是实时呈现的,所以,人事部完全可以每周甚至每天地去查看考勤情况,也能当日或者第二天就处理好考勤异常的问题。员工打卡数据都是能够生成报表的,所以,代打卡这样的异常性考勤也容易及早地发现。

  有了考勤管理系统,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将考勤管理工作分配到各个部门负责人身上。员工上班如果出现漏打卡的情况,部门主管确认会更准确更方便,主管确认完毕之后,系统上的考勤异常提醒就会自动消除。而如果说有员工在系统上已经打卡但人根本没到公司,主管也是能够快速发现的。

  考勤管理系统的打卡数据可以做到透明化,考勤数据透明化的话,那就代表每个员工都可以在系统上查看同事的打卡数据,同事之间也是最容易发现员工之间的代打卡的,这无形之间就起到一种监督的作用。而那些有心考勤作弊的人,顾及这一点,相信也是能够对自己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什么是考勤管理系统?假勤软件功能有哪些? 2024-04-11
    什么是考勤管理系统?假勤软件功能有哪些?如今企业越来越认识到高效管理人力资源的重要性。其中考勤管理不仅是企业基础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直接关系到企业的人力成本控制和员工工作效率的提升。考勤管理系统是一个专为企业打造的高效、智能的考勤管理工具。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考勤管理系统的相关内容。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哪个更好? 2019-06-28
    考勤涉及工资,因此考勤记录是每个企业非常重要的日常工作。传统的考勤方式就是考勤机打卡,但是,传统考勤方式有诸多的局限性,比如说无法对外勤人员进行考勤就是极大的缺陷,有些企业还会有弹性上下班的情况,比如说昨晚加班的员工,今天早上是允许晚一些上班的,不会被视作迟到。这些复杂的人性化设置,考勤机就是完全顾及不到的了,而考勤管理软件可以。相比考勤机,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还有更多的好处呢。
  • 餐饮行业使用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9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变化,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社会活动越来越频繁。因此,外出就餐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主流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推动了我国餐饮业的发展。众所周知,餐饮行业是典型的对外服务行业,对员工的到来和服务的准时性都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当餐饮行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即从单一实体向连锁餐饮行业转变时,往往会出现很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尤其是考勤管理方面。因此,餐饮企业经常选择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考勤管理,即使用在线考勤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企业的运营管理。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 2017-11-01
    考勤机打卡+人工统计的考勤方式正在逐日淘汰,如今,更精准方便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标配,全新智能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新事物,那么,怎样的企业员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好用呢?大家可根据四个标准进行衡量。
  • 什么企业需要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 2022-02-10
    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员工考勤一直是企业需要重点管理的方面,其关系着企业的经营成本和效益。只不过当前大部分企业还只是使用考勤机设备进行简单管理,一方面是由于考勤机设备投入成本较低,另一方面企业也是由于企业领导者和管理者还没有对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产生概念。但无论是哪种原因,如果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存在以下情况,那么就需要上线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
  • 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灵活考勤新选择 2017-03-31
    现在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尤其是考勤管理上的问题,给公司带来了很多麻烦,所以如何管理公司的考勤人员,拥有一个考勤管理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考勤管理系统的优点有哪些。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
  •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 2021-12-31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这是众多企业领导者、HR以及考勤管理系统供应商想要了解的情况。

推荐阅读

  • 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这些方面HR需要知道 2017-04-25
    移动技术近年席卷各行各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同样如此,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日益流行,你一定听说过移动端打卡,移动端审批流程,是的,移动HR平台因其便捷性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欢迎。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各行各业中使用得越来越普遍,那么,一个昂贵系统到底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呢?必须告诉你的,那绝对不是华丽的装饰,它给企业带来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2018-10-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它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间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打响。只有获得人才,留得人才的企业才能够成功,如此,企业对HR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人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诞生抢了HR的饭碗,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挑战了HR,也与HR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