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2017-02-28

红海云

  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除了大型集团企业之外,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是必然的趋势。

  一、企业为什么要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在我国众多的企业中普遍存在办公效率低、人员管理粗放、人才管理能力较差、培训不到位、绩效无考核等问题。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想生存发展,必须加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寻求企业盈利的最佳途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是企业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之一。企业信息化,要紧紧围绕以管理为中心,从个别部门应用eHR系统开始,逐步扩展到建立内部网络系统、接通互联网,从而全面实现企业的eHR管理。

  二、企业是否需要eHR系统?

  有些企业因为员工规模不大。所以HR管理的相对跨度较小,似乎通过人工就可以完全胜任全部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不需要eHR系统协助管理。但实际上,人力资源管理的复杂与否并不在于企业的员工数目,而更多应该在于每一个员工在企业的全部职业生涯轨迹都是需要完整地记录下来的。员工管理方式不对,显然会极大地影响工作效率,而eHR系统就能较好地胜任这份工作。事实上,越是小的企业越是有条件帮助员工进行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eHR系统对员工进行管理,将有力地支持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度开发。同时,业绩、效能管理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公司经营的成败,通过eHR系统实施而进行全面的绩效管理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当然,在实施eHR系统时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模块,不必贪大求全。

  三、企业面临的关于“人”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任何企业中,除了业务管理就是对“人”的管理了。人才的竞争体现着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何管好人才,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如何进行人本管理。因此,归根结底就是个管好“人”的问题。而企业在管“人”的过程中,往往会碰到这样一些问题,让企业大大降低了管理的效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受到严重影响,有的甚至危及到了公司的运转和发展。

  1.人事档案管理混乱,查询困难,经常是劳动合同逾期未签,保险未能及时办理,档案资料无从查找。

  2.薪资、福利计算、扣减复杂,每月因人员变动和升降,相关人员会不断地计算,而且经常算错,所得税、社保等的项目的扣减、变化,税率的设置、缴费的金额、计时计件工资的核算就更加复杂,更有时甚至因为计算错误而拖延工资的发放。

  3.企业的绩效考核很难实现,而且难于将一些定性的指标量化,从而无法对员工的表现进行考核和记录,员工真实的绩效状况无法反映,只能是凭上级的印象和观察,这样往往会让一些大问题不能及时反映,好的建议和方法也不能得到总结推行,导致员工的积极性不高,因为没有对员工工作的客观评价而变低。

  4.在公司大量招聘时,有关人员不能及时了解每一位应聘人员所处的状态和面试评价,使得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忙乱不已,往往漏掉了一些最佳人才。

  5.由于手工操作管理,统计、分析就更加困难,可以说几乎空白,不能及时地通过数据分析为决策者提供有效依据,变相提高了管理成本和人员开支。

  6.由于公司规模,往往企业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平台,对公司的大事进行公开发布,对业务部门的客户资源等没有统一管理,使得业务人员和客户之间成了“单线联系”,跑单、跳单的情况时有发生,给企业造成经济效益损失。

  所有这些问题都让管理者深感苦恼,难以用传统的管理方法解决。企业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第一次当它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软件模块的基础上,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管理,建立内部管理规范,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企业员工的满意度,可以使企业运行得更快,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热点资讯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告诉你3点好方法 2021-11-04
    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比来选择。除此之外,有一些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比较全面且均衡,能够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大同小异,但各家都有各家的侧重点,比如某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侧重考勤、某些侧重绩效、还有一些侧重招聘、培训等。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这里小编告诉你3点好方法!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 2018-03-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灵活性与集成性选哪个?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有很多企业都会陷入这样一个迷思:买系统,究竟是挑选灵活性的好还是选集成性的好?系统的集成性主要表现在企业信息系统的各子模块之间的高度整合,各功能模块中的数据能快速共享,避免重复输入,降低数据冗余等。而灵活性的主要表现系统能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但对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追求灵活性往往意味着集成性的降低。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 2017-06-2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前景该如何延伸?如今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社交化等新名词充斥耳边,正对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管理产生越来越多实质的冲击。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越来越重视利用创新的思维和技术的手段建立人力资源系统,其中的佼佼者们更逐步利用这个平台拓展企业的文化建设,使之成为企业人才管理文化的载体。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该往哪里发展才能真正赶上时代趋势和企业需要呢?
  •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 2022-03-02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当前,市面上一般只会询问“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特点?”但是对于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却少有问津。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产品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有极大帮助的,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系统厂商做支撑的话,那么系统再好也有可能面临无人维护升级和处理问题等情景。所以,一个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2023-06-07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包含哪些内容?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企业正在不断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的管理方式,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创新和改善。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也在向精细化方向发展。以下将针对六个核心模块进行阐述,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为什么高低不一,原因有哪些? 2019-01-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差距实在是大,有的几千块就能用上,有的上百万买来功能还不如几千块的多。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才靠谱?实际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是直接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决定的。那么,不同人力资源系统的成本又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推荐阅读

  • HR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的重要作用是什么? 2023-07-11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命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如何更好的管理和使用人才,已经成为了每个企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HR人事管理系统因此应运而生。那么,HR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的重要作用是什么呢?
  • 智能考勤排班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员工工作满意度 2018-12-07
    智能排班软件,即通过智能调度来定义企业每日不同时间段轮班的工具,取代了手动排班。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自动排班的需要的,那么,什么企业才需要自动排班软件呢?
  • 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体现在哪? 2021-11-19
    当下,无论是哪个行业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或多或少都会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来辅助现实企业管理的数字化升级。然而,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升级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上线eHR系统所需要的昂贵资金也让不少企业心中郁结。那么,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所带来的价值究竟能不能抵上企业在这上面的支出呢?其实只要正确地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它将会为企业带来五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2018-10-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它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间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打响。只有获得人才,留得人才的企业才能够成功,如此,企业对HR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人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诞生抢了HR的饭碗,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挑战了HR,也与HR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 2018-04-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科学的进步给企业管理从道具到制度上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基于互联网技术而诞生的企业人事管理工具,它的出现让更多企业能从传统人事管理中获得升级,从业务性管理往个性化管理蜕变。
  • eHR软件的作用 如何做绩效目标的设定? 2017-05-04
    据说绩效管理是困难的,但实际上,之所以困难,是因为我们只注重绩效考核,而忽略了绩效管理的周期。在不同场合,笔者曾提出,忘记绩效考核,建立绩效循环体系,首先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体系。新年到了。您是否在eHR软件中设定了性能目标?本文结合多年管理咨询工作经验,探讨了绩效目标设定的思想。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