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红海云

近来,中年危机的概念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一系列的职场人不负压力而奔溃、自杀、猝死的新闻也层出不穷。由此,职场员工的心理健康问题已不由得企业忽视了。企业在追求员工的高效付出的同时也要积极寻求解决员工心理问题的有效方式。

对于解决员工心理健康问题,现在企业采取了不少方式,如:企业团建、家庭式企业文化建设、股份福利等。诚然这些都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缓解一定的员工心理焦躁有一定的成效,但都过于片面,见效时间长,时效短。企业想要更加系统地实现企业员工心理健康辅助则需要更为系统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人事管理系统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jpg

人事管理系统对员工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主要有三处:

一、人事管理系统构造良好的职场沟通环境

上面说到的团建,企业文化建设都是为了给员工带来一个良好的职场环境。然而由于这些活动性的建设频率有限,对日常的工作环境建设来说,更多的是员工间的沟通与合作。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为企业搭构相应的员工社区,员工匿名留言直通车等内部沟通环境调动起员工间沟通热情。加密的环境也让员工能更加畅所欲言,打开心扉来宣泄日常的情感,有效排解员工的愤怒心情。管理者也能通过这些留言来了解员工的心理情况,为更好的团建、文建提供依据。

二、人事管理系统提供员工工作情况预警

在日益加快的工作环境中,员工多少都会存在过度工作的情况。尤其是一些4A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等,过度的加班和不合理的人员、工作安排会把员工磨垮,白白流失优秀人才。能者多劳固然是好事,但是合理的工作才是长期生产的要点。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联通各个企业管理功能的系统,通过对相应的考勤、排班、岗位安排等分析得出相应的员工工作情况与企业岗位情况,管理者能依此调整相应的工作分布与岗位空缺补足。在完善企业管理的同时消除用人危机。

三、合理安排的员工福利

员工福利是也是影响员工工作热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处理好员工福利能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物超所值,从而形成相对积极向上的工作心理。而且通过薪酬管理系统以及考勤管理系统的结合,能自动调取员工加班数据,之后再通过系统参数核算到员工的加班费中。同时系统还能为符合要求的员工提供假期提醒,同时提醒管理人员及时发放福利。相应的福利情况,如:薪资、保险、提成等都能通过人事管理系统公示到员工个人门户中,员工能通过查阅做到自我确认,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辅助管理人员作出更合理的福利安排,做到企业与个人的双赢。

员工心理健康的最大决定因素是企业对员工的重视与企业制度的公平。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一个联通每个员工与管理层的企业管理辅助工具能帮助企业进一步疏导员工心理,但是不能取代企业制度完善所带来的功效,为此企业想做到全面的员工心理健康疏导,则需要双管齐下,在工具与制度上都做到升级。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好处 如何解决传统人事管理的弊端? 2020-07-21
    在如今的知识经济信息化时代,市场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商海人潮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产品竞争、管理竞争、市场竞争。但是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作为世界上所有资本中最宝贵、最有决定意义的资本,对企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主导地位。此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传统人事管理已经不再满足现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要求,其在社会中的弊端也越来越突出。因此,越来越多的领先企业选择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即通过ehr系统软件来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优势,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留下更多
  •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3-01-06
    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从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这主要是因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功能需求不同,同时所需要的功能模块不同,管理规则也不同,所以国企人事管理系统才会有不同的报价出现。那么,国企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国企人事管理系统究竟是根据什么来进行收费的呢?
  • 好用的广州人事管理系统推荐?HR软件选择要看什么? 2021-08-25
    好用的广州人事管理系统推荐?HR软件选择要看什么?信息化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企业领悟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能够帮助组织中的管理人员达到以下目的:用人得当,即事得其人。建设一个良好的人才体系是一个企业不败的法宝。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能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也是企业稳步向前发展的基石。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4-01-05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物流行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已把发展物流产业纳入到”十五”规划中,我国的物流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但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后,我国物流产业将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和挑战。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内企业如果没有科学、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案,没有高素质人才,将无法适应这种形势。物流企业不仅要有效应对业务量的剧增,还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保持服务质量。人事管理系统成为物流企业提升效率和适应新常态的关键工具。
  • HR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让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吗? 2023-07-11
    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驱动。企业的长远发展对人才的依赖显得尤为重要,那么良好的人才管控与维护则显得尤为关键。很多企业都有着一套针对人才的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这种HR人事管理系统是否能让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呢?
  •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 2023-11-22
    数字化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特征?人力资源管理(HCM)在当今商业世界中的重要性不容低估,尤其是在一个激烈竞争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为了提升自身的市场地位,必须优化人力资源获取、保留、发展三大战略,以确保组织不仅拥有足够的工作力量,还拥有高度专业化和高度投入的员工队伍。
  • 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 2021-04-28
    企业之所以能够赢得市场、持续成长,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人。人才是企业经营的重要资本,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有效的人才盘点,能够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清点与盘活企业人才资源,从而更合理地规划企业未来发展道路。那么,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维度来谈起:

推荐阅读

  •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科技赋能人力资源 2023-08-07
    eHR人事管理系统,也被称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帮助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工具。它能够提高管理效率,建立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并自动处理80%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问题,是企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得力助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之提升员工满意度 2017-11-01
    如何提升员工满意度是每个企业都会面对的一大管理难题。面对这个难题,企业不仅要相应的对症用药,还要有强力有效的辅助工作才能令改进效果得以凸显。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中,提升员工满意度是不容忽视的一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 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 2022-07-05
    薪酬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梳理组织架构,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上线软件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呢?
  •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 2023-10-18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对于快速发展的餐饮行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复杂化,人力资源的管理难题也日益突出。HR人事信息管理系统以其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能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的管理。以下是餐饮企业使用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做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