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红海云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

1.提高效率、科学管理

  eHR系统给企业用户带来最明显的价值就是提高了人事管理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人事管理部门的工作强度,这也是最直观的。从深层次来看,eHR系统给企业提供了一个规范化的人事管理平台,有利于管理者对企业全局的掌控;其次,eHR系统也给企业一个标准和模型,有利于管理者对所有的管理进行规范化操作,有利于管理者预测或把握未来。

  首先,企业通过人事管理软件,起码是数清了人头、看清了家底,尤其对于大中型企业。企业导入eHR系统,用不同工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履历结构等划分标准录入员工信息后,一切都清清楚楚。

  当eHR系统应用到一定程度之后,人事管理的工作就上升到流程管理阶段,此时它给我们带来的就是规范行为和管理。通过eHR系统能准确把握企业人员的动态情况。从宏观层面来看,HR能起到监控的作用,人事管理一看数据库,就能掌握现有人员动态,比如有没有足够的项目经理和骨干技术人员,如果没有该如何调整,等等。这些问题都可以模式化地去解决。再从微观层面看,企业可以将全体员工按核心人员、骨干人员、年龄层次等不同的要求进行分类分析,招聘多少人,培养和提升什么样的人,等等问题都可以从分析报表中找到答案。

2.HR管理流程化

  eHR系统就可以有效规避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治”的随意性。eHR系统是一个工具化、流程化的软件,可以说毫无情面可讲。所以HR系统可以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带来规范化、效率化,以及避免随意性。这在我国企业的人事管理常常只讲究人情而不讲究职业规则的背景下,HR系统更显其优越性。

  从人力系统中的开源、节流特征来看,利用HR系统加强管控、规范业务,其实是人力资源管理的节流表现。而且,HR还能够帮公司控制内部的风险,降低风险造成的成本增加。比如《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如果企业能够在业务上规范好,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的上下管控力度,注意总人工成本、编制控制、用工管理等的规范性,就会避免许多用工风险问题,也会节约许多风险管理费用。

  另外,人事管理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3.HR管理战略转型

  eHR系统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推动企业HR管理的战略转型。从发展趋势上看,HR管理者将从行政事务处理者向企业战略伙伴方向发展。对HR部门而言,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就是他们的客户,如何为这些客户实现增值是HR部门面临的重要问题。如:如何根据企业战略进行人力资源规划、如何通过合理的招聘技术与测评技术为企业选择合适的人才、如何通过工作分析技术及相应的绩效考评体系来提升组织与个人绩效、企业领导如何能方便地了解员工的各种状况等等。

  最后,eHR系统自带了强大的智能BI工具,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生产人力资源管理数据报表,通过报表数据分析,透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从而推动和支撑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实现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eHR系统选型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 2023-11-27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企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随着公司结构越来越复杂,人力资源管理(HRM)成了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之一。尽管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负重于肩,但借助现代化的eHR系统,企业可以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因此,对于那些尚未迈入信息化管理的公司而言,选用一款好的eHR系统不仅是赶上时代的车轮,更是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 eHR系统哪个好 科学选型只需十个步骤 2017-03-01
    eHR系统哪个好?eHR系统选型大致就是两条金科玉律,一是:"知已知彼",二是:"如果高级管理层不了解eHR,就不要上eHR"。要如何正确的制定一套科学的选型流程,真正落实两条金科玉律呢?下面文章主要介绍的就是eHR系统科学选型十步法。
  • 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的真正原因 2019-10-01
    定制的ehr系统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人力系统,已经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青睐。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呢?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 eHR实施顾问的四种角色 2017-02-28
    eHR实施顾问是多种角色的组合,具体而言是技术专家、领域顾问、教育培训者和变革推动者这四个角色。角色之间需要有机的联系,要在不同的时期扮演不同的角色才能把一个eHR项目实施成功。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 Ehr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0-07-17
    或许,当第一次接触到Ehr系统时,往往会想:Ehr系统多少钱一套呢?其实,Ehr系统价格差还是蛮大的,低到几万,贵到上百万,当然,也有免费试用的ehr系统。因此,ehr系统的价格往往让人捉摸不透,这让企业在选购ehr系统软件时常常是纠结万分。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
  •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主流系统盘点 2022-12-07
    好用的eHR系统​有哪些?eHR系统主要功能模块有:档案管理,请假、加班管理,调岗管理,合同管理,考勤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培训管理,社保管理,入职管理,晋升管理等。目前国内企业愿意为eHR系统买单的蛮多为互联网公司,比如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当然还有一些传统的企业,比如餐饮、服饰、零售等连锁企业也在逐渐在改变。随着中国人力资源信息化市场的逐步扩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用eHR系统。

推荐阅读

  • HR进阶之路:报表数据管理的作用 驱动人力资源管理 2020-01-07
    5G时代已来临,人工智能成为现实,大数据时代的真正到来。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里,只要公司有业务决策需求,就离不开数据分析。 无论你是从事数据分析类岗位,还是从事其他岗位,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所有岗位的基本要求,每个职场人的必备能力。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改进企业员工管理 2017-02-28
    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除了大型集团企业之外,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是必然的趋势。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 2018-05-22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企业对eHR系统的要求是什么,是便捷的操作,还是友好简单的信息交互;又或者是自动化管理,智能提醒,甚至是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需求?诚然,这些都是eHR系统需要满足的功能,但是一个企业在细节上的管理是无穷无尽的,eHR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上比起满足人力业务人员这单一的客户需求,更多是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媒介,以功能联系企业管理,以数据为管理提供升级依据,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2018-03-13
    企业就算有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一旦缺乏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数据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落地。而对于管理数据的来源,企业往往有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只要满足基本管理需要的基础数据就好,二是一心只想搞大数据,什么都要往行业、国际靠拢。高不成低不就的数据分析并不能给企业的决策带来良好的辅助。一个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数据的分段深入处理,才是HR决策辅助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