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红海云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一、什么是手机考勤管理软件?

  手机考勤软件是管理员把员工上班和下班的时间以及地点都设置好,员工只要在手机上登陆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地完成打卡签到,那么,员工上下班的具体时间以及打卡地点都会清楚地记录下来,员工是否脱岗一眼就能看出来。

  二、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

  过去,员工请假基本上都是写纸质的请假条,然后交给人事去存档,人事再每周,每个月地去整理,年底核算年终奖说不定还要年度整理一次,整理和核算员工的请假天数以及时长是很耗费时间的,人为的统计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偏差。

  手机考勤软件直接让员工请假摆脱纸质流程,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地通过考勤系统填写请假条,请假流程很智能,不需要申请请假的员工到处跑找领导签字,相对应的人只要登录就会收到审批的提醒。月末的时候,请假数据报表会自动生成,HR可以轻松地导出数据,并能清晰地看到所有员工详细的考勤数据记录。手机考勤软件不仅可以提高HR的工作效率,同时保证了考勤数据的准确性,大大地为HR减负。

  排班一直是HR非常烦恼的问题,因为一些企业的排班是很复杂的。手机考勤软件支持各种复杂的排班,工时数据都是实时的,精确的。另外,如果某个员工需要请假,在手机考勤系统就可以进行调班,随时随地,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排班非常轻松。

  过去,每逢月底考勤数据出来需要员工核对的时候,HR就要忙坏了,对数据有疑问的员工都跑去人力资源部问一遍,HR简直要焦头烂额了,说到口干舌燥还说不清楚。有了手机考勤系统就方便了,员工可以直接登陆系统自查考勤数据,如果考勤数据有错,还可以在系统上进行申诉,HR再在系统上进行处理就可以了。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上线考勤管理软件 助力HR提升考勤管理效率 2018-04-04
    HR低级的考勤管理表现于做考勤。即,只对每日的员工上下班,出勤与否,假期与否的简单记录和统计,并没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何为高级的考勤管理?那将是在熟悉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及其背后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对企业当前的考勤情况和考勤制度是否合理正常,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的举措。当然,在互联网时代里,eHR系统的出现解决了很多HR在考勤管理上由于时间、杂务、数量等原因而造成的低效,有力辅助企业考勤从“做”提升到“管理”。
  • 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如何优化琐碎的考勤工作? 2017-11-13
    随着手机和互联网功能的普及,现在人们的生活几乎分分钟都离不开手机的存在,人们很多碎片时间都是浪费在了手机上,像是无意义的刷微博,微信,短暂的游戏或是仅仅想摸手机。那么,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如何优化琐碎的考勤工作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 2019-06-25
    很多企业主认为考勤机就能搞定的企业考勤问题没有必要花大钱去购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显然的,持这种想法的人根本不了解考勤管理系统对企业的巨大减负作用,又或者说他们的企业规模过小只需要人工考勤就能轻松管理,还没到需要依赖高科技的时候。到底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效率的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2-01-12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功能模块有哪些?考勤管理是人事最为复杂繁琐的一项工作,而随着科技网络的不断发展,智能考勤管理软件能够对企业成员随时随地的进行考核,能够帮助人事提高工作准确性,节省办公时间,规范企业领导对员工的管理,促进企业的有序发展。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 如何用数字考勤管理软件优化企业人力资源? 2024-01-16
    如何用数字考勤管理软件优化企业人力资源?如今企业不断追求高效率的工作方式,随着工种的日益多样化和工作场地的自由化,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不能够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固定位置的打卡机和手工考勤记录,无法有效追踪远程工作者或外勤人员的工作时间,也无法及时准确地为企业提供关键的人力资源数据。
  • 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 有什么考勤方式? 2018-07-31
    无可否认,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在各行各业中已经越来越流行了。所谓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就是将员工打卡的动作交由员工自己的手机,而传统的考勤,考勤工具都掌握在企业手里,如今,考勤则由员工自己一手掌握,这样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到底靠谱吗?好用吗?
  • 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解决企业选型难题 2017-04-18
    现在市面上考勤种类繁多,有随机免费送的,有OA或企业HR集成的,也有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而且基础架构大同小异,好像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得到满足,可是真正使用后,才会发现这些考勤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么企业在考勤管理软件选型中应该怎么做呢?

推荐阅读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传统的人事薪资管理方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管理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系统不仅能够提高薪酬计算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遵守税务法规,提高员工满意度。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吧!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2019-12-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一到年底,人力资源部门就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HR,最烦心的事情就要数员工的年终奖统计与发放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部最得力的办公工具,更是企业年终奖发放神器。把年终奖发放的工作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将释下重担,员工还能够在年终奖发放的过程中得到激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 培训管理软件的作用 有利于开展员工培训吗? 2017-10-18
    员工培训对于企业而言是最有价值的投资。然而企业培训管理的质量决定着员工培训是否能成功,那企业要怎样获得优质的培训管理?或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帮到你。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 2017-03-01
    eHR系统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传统的HR已经日渐被eHR系统所取代,严格来说,不应该是取代,因为eHR系统只是辅助HR工作的一项工具。然而,eHR系统作用与传统HR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