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的好处 依据在哪?

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的好处 依据在哪?

2018-08-07

红海云

  HR的工作中,最繁琐又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考勤管理。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也将随之增加,企业规模变大,员工人数增加,考勤管理的任务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企业不能借助企业考勤管理软件,那么,企业必然出现两种情况:一方面,人力资源部门变得庞大,招聘更多的人事人员势必增加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人事工作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差错,尤其是数据统计方面。因此说,一套好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不仅可以降低人力成本,减少人员开支,员工的考勤处理在软件的帮助下将变得更加高效,并且,其处理考勤数据的准确性是精确的,如此,企业员工的生产力将最终得到提高。

  那么,企业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都有哪些功能呢?

  一、智能调整排班

  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班序进行设定,而排班引擎非常智能地设定好了班次,如果需要调整,系统都能智能地配合,因为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多种调整方式,包括根据日历调整、批量调整、人员互调、班次互调、日期对换以及模型复制等等。

  二、策略化管理休假

  对于休假内容之间的联动关系、分配释放机制、执行时间以及加班项目与休假项目结存依据等进行了强化。

  三、计算模型可以管控

  考勤管理系统是通过引入最小核算量进行计算的,用以管控企业员工的出勤、请假、旷工以及加班。

  四、高效的单据辅助设置

  单据的录入是让人头疼的,因为尽管数据非常常规,也具有规律性,但对于人工来说,量是巨大的,完成这样一项任务需要耗费极多的时间。企业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可以通过灵活的基础设置,比如说设定固定加班时间段来减少工作量,数据的录入瞬间变得简单。

  五、便捷的异常处理机制

  处理员工的考勤异常也是行政人员的一项常规工作,一个一个员工地过,工作量也是不小的,人事考勤管理软件是可以大批量或者逐一进行处理的。

  六、信息获取方便快捷

  只要登录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处理完以及待处理的流程或者事件,另外,也可以将相关信息通过邮件的方式推送给制定的人。

  总之,精准、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考勤管理对于企业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套强而有力的管理解决方案,能够让人力资源部门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依据在哪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解决企业选型难题 2017-04-18
    现在市面上考勤种类繁多,有随机免费送的,有OA或企业HR集成的,也有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而且基础架构大同小异,好像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得到满足,可是真正使用后,才会发现这些考勤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么企业在考勤管理软件选型中应该怎么做呢?
  • 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 2022-01-12
    作为公司主管考勤的人员能够通过考勤管理系统清楚的看到公司员工编号,姓名,部门以及加班、出差以及是否迟到、请假、旷到等诸多信息。还能够通过所有员工的出勤记录比较来发现企业管理和员工作业方面的诸多问题。更是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方面重要的参考依据。那么,购买人事考勤管理软件多少钱一套?看看哪些因素会对软件多少钱产生重要的影响?
  • 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如何理解 2017-09-08
    提到移动考勤软件,很多人多多少少的都会感觉有些不舒服。不是因为它不够方便,而是因为很多移动考勤软件在宣传的时候,都会格外注重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GPS定位。这让很多员工在使用移动考勤软件的时候都会有如芒在背的感觉,猜测老板是不是会在监视着自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
  •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2019-08-27
    过去的考勤都是离不开人工手动操作的,虽然不至于纸质签到那么落后,但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IC卡打卡还是指纹打卡,这些考勤方式最终还是需要依赖人工来进行统计,终究不是智能型的。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智能化,智能考勤管理软件开始普及开来,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呢?
  •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功能是什么?市场现状如何 2017-11-08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抽个烟,上个厕所都能用GPS定位把你找到,更何况是外勤人员在外的行动轨迹了。是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完全可以做得到这些,这也是GPS定位考勤的社会争议所在。高科技孕育而来的手机定位考勤软件在市场上适应得如何?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吧!
  • HR如何利用考勤管理软件有效管理员工考勤? 2021-10-09
    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选择考勤管理软件时,只是将考勤管理软件作为一种统计工具来选择和购买。考勤最棘手的问题不是制度制定,而是如何激励人性。公司规章制度的设立,其实执行很容易,但有了制度之后,能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并且既能规范管理,又能激发员工,这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员工考勤如何做更好?使用考勤管理软件可以帮到你!
  • 人事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10-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普及已经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各种规模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在陆续使用,用以记录员工的工作时间。考勤管理系统通过硬件进行记录,通过软件进行分析,从而确保劳动力规则来对员工出勤进行证明。手动跟踪员工的出勤时间绝对是一项非常耗时的工作,还浪费人力成本。考勤系统绝对是最省时省力的考勤管理工具,然而,成功购买一套考勤管理系统并不容易。
  • 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 2017-11-07
    手机移动考勤在员工考勤上的明显优势让业务型的企业对其倍加喜爱,甚至非业务型企业也备受移动考勤软件的吸引,移动考勤软件近年如雨后春笋般多到泛滥,众多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呢?总的来说,进行移动考勤软件选型主要是从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五个点是最好的证明 2017-03-31
    ehr系统对公司有什么好处?在当今社会,由于对ehr系统缺乏一些系统性的认识,所以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公司不敢轻易开启上线ehr系统的计划。那么今天我们就针对ehr系统能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来进行概括,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 怎样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 2021-05-17
    近几年,企业争相引入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有的企业算是物尽所用,享受到了人力资源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但还是有一些企业活生生把系统沦为花瓶了。到底怎样才能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呢?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8-25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一个优秀的企业往往会把人才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计划来对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员工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大型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管理的问题。那么,作为HR你知道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吗?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 薪酬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快速计薪? 2021-10-11
    现在所有的上班族都为了拿着工资回家养家糊口而拼命工作,这说明工资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人力资源来说,工资的计算和支付就像落入墨菲定律一样——要小心,要谨慎,但还是会有各种错误。随着人事薪酬管理制度的普及,企业薪酬差错大大减少。然而,企业管理在薪酬系统的辅助上就显得非同一般。薪酬系统可以有效管理员工的在企业中的工作信息,自动加载员工的职位、考勤、绩效、评估等,再根据内定的薪酬公式算法对员工的应得薪酬进行快速准确的运算。
  • 薪酬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从中小企业薪酬角度出发 2018-03-08
    许多中小企业考虑到薪酬管理系统的成本问题而将其拒之门外,这是不明智的。那么,为什么说小企业也有使用员工薪酬管理软件的必要呢?那就要把企业薪酬管理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拿出来数一数了!
  • 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好处?让绩效管理动起来 2017-03-28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和重点,但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企业的绩效管理并不乐观。同时,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不再满足于单纯通过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完成事务性工作,而是希望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能够提供独特的管理价值。因此,基于全员参与、全过程互动的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帮助企业真正实现绩效管理实施、推动组织绩效管理价值提升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