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

2018-04-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科学的进步给企业管理从道具到制度上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基于互联网技术而诞生的企业人事管理工具,它的出现让更多企业能从传统人事管理中获得升级,从业务性管理往个性化管理蜕变。

  一、事务性管理变成战略性管理

  早期的人事管理的工作范围只局限于人员招聘、选拔、分派、工资发放、档案管理之类的繁杂事务性工作而很少接触到相应战略性问题。这是因为传统人事管理的低效率性无法快速完成重复性的收集、统计、排查等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正是针对这些业务开发的快速数据处理工具,通过对收集到的人力数据进行一系列的数据进行快速的处理和分析,让管理者可以从单纯的数据处理提升到对数据的把握,为企业人力政策的确立提供新的辅助。

  二、从利用人变成培养人

  传统人事管理并不重视对员工的培养,认为员工能力的高低在开始就已经决定了,或是需要员工的自我学习。在人力管理系统加入后的信道企业人事管理对员工能力的看法渐渐蜕变为挑选与培育。管理者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解到员工在企业中各方面的表现情况,上级的评价和员工的自我评价中了解其定位,并通过合理的培训使其的能力得到最大的激发,最后企业得到其最想要的人才员工。这一套发掘之路走来,要求企业拥有一套集员工管理、考核管理、培训管理、工作流程管理和决策分析功能于一体的完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三、从管理者变成沟通者

  现代管理重视人的自我价值肯定,企业人事管理也要从传统的员工管理转化为员工沟通,在管理上要注重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工作生活质量的提高,尽可能多地为员工提供帮助和咨询,帮助个人在组织中成长与发展。为此,通过一个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搭建一个企业社区平台,让员工能有充足的渠道表现自我是企业管理者达成双方沟通的基础。同时,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完成企业工作流程管理的升级,让员工的事务办理拥有流畅的渠道也是提升员工工作体感的重要部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2017-04-01
    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及方方面面的便利性,而要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这些点必须避免 2017-06-22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如何选择?推动信息化建设已经是众多医院应对改革、迎接挑战的必然手段。对于医院来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选择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自身经验不足,往往更在意系统的价格以及表面功能,有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其影响到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寿命,那就是系统灵活性,如果你选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缺乏灵活性,可能系统用两年你就用不下去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灵活性竟然如此重要?
  • 区域卫生IC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究与实现 2017-02-28
    本课题重点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基于IC卡技术的区域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新的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寻找更加有效的医疗行为监管手段,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推荐阅读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2
    近年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之所以日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要条件。针对以上出现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辅助解决问题。那么,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 2019-10-1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快速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技术日渐成熟,总体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呈现四大趋势,具体如下。
  • 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是?推动企业绩效提升! 2023-03-31
    在企业管理中,薪酬管理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仅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更是实现企业绩效提升的重要途径。而相应的薪酬管理软件也因此逐渐得到了广泛应用,那么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如何推动企业绩效的提升?这里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2017-03-07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在HR软件中,人力资源数据处理分析一般以图表方式为各级领导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统计和指标分析,并且还能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新一轮企业战略决策的方向预测。所以它的价值体现在能够向领导层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帮助企业管理层加强对公司人力资源决策的支持、综合平衡、协调服务、监督控制的能力。
  •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2018-03-13
    企业就算有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一旦缺乏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数据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落地。而对于管理数据的来源,企业往往有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只要满足基本管理需要的基础数据就好,二是一心只想搞大数据,什么都要往行业、国际靠拢。高不成低不就的数据分析并不能给企业的决策带来良好的辅助。一个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数据的分段深入处理,才是HR决策辅助的最佳方法。
  • 计薪系统作用是什么? 2022-03-22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技术管理工具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就拿计薪系统来讲,它的出现是由于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所以就容易在薪酬管理上显得力不从心。因此,计薪系统的出现,是为了让企业实现更好的管理和发展。那么,这种管理和发展又是如何具体实现的呢?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 怎样给企业创造价值? 2020-06-19
    相信大家对于人力资源部门常常留存着这样的刻板印象:没有业绩贡献却总是消耗着企业的经费,而这往往造成人力资源部门被其他部门所忽视,也不为员工所重视。但是,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当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企业老板怎么会舍得投入大量资本为人力资源部门配备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而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为员工,为人力资源部门,乃至为企业创造价值和效益,那才是物有所值,才不辜负企业主在系统上的金钱和精力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