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红海云

  随着人力资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高效组织管理

  人事管理系统为HR提供数据分析,不仅可以让HR更了解员工,更重要的是细致地了解企业的每个团队。比如说,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人员花名册,企业每个部门的人员数量以及结构,乃至每个员工的年龄、学历、特长、工作经历、家庭背景、外语水平等等各种数据都是一目了然的。而通过这些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分析,便能轻易看出员工各年龄段的分布比例、员工男女比例、员工学历比例,就连员工更多来自哪个地域也都一看便知。

  所有人力数据的获得,最终都将成为企业高层决策的数据支撑,只有客观数据支撑下的决策才是最明智的。这些种种统计分析的工作,在人事管理系统经过前期的报表配置后,所有任务都是即刻完成的,数据获取精准快捷。企业高效的组织管理,有赖于人事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各项组织人员相关数据,科学地对人力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清晰、准确、有用的统计分析报表,从而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优化招聘

  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对招聘渠道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整合招聘渠道。通过对人事管理系统中简历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帮助HR提高筛选简历的效率。对招聘平台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是企业降低招聘成本,优化招聘流程,形成更完善的招聘计划的基础。

  比如说:

  计划达成率可以了解招聘周期内招聘的完成程度,从而对招聘决策进行反思;

  面试通过率可以帮助企业分析招聘的精准度,从而帮助企业判断是否需要对招聘的方向进行调整;

  报到率可以分析新员工未报到的原因,从而对招聘进行改善;

  渠道有效利用率可以帮助企业对招聘渠道进行分析;

  邀约赴约率可以帮助分析应聘者未赴约的原因并且有助于企业自我优化;

  成本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在招聘方面的支出成本以及对投入产出比进行分析;

  岗位类别的数据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每个岗位的招聘需求量,找到招聘的痛点及难点……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系统部署方式哪种好?本地部署or云部署? 2022-12-22
    人力资源系统部署方式哪种好?本地部署or云部署?当企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时,HR们可能经常会听到本地部署、公有云、私有云、SaaS等名词。对于日常接触技术不多的HR来说,往往会一头雾水。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部署方式?怎么分辨哪种部署方式适合自己企业呢?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2-09-29
    目前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办公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需求。大公司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把人事管理流程化、合理化、规范化,而小公司则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做日常考勤排班、绩效考核、薪酬核算等。面对当前市场上数十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该如何选择一个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真正有效解决企业人事方面的问题,提高企业整体运作效率。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2021-08-30
    医院作为医药行业,职工层级多,科室分门别类,所以在管理上并不比大型企业轻松,因此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被企业提到了日程上来。的确,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提升、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与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样全方面评估? 2022-08-16
    随着人力资源效益对企业越来越重要,人力资源数字化已经逐渐成为企业转型的标配,很多企业都开始选型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在选型中该怎样全方面评估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 2017-08-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迄今为止,大部分企事单位经过战略重组、合并、升级之后,内部的人力资源管控是缺少宽度和力度的。究其原因,一是诸多历史遗留的问题;二是子公司分管,继续沿用以往手工管理模式造成集团集中管理难以到位。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面向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力管理系统平台协同平台的设计方案。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2019-03-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实现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如今,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在做信息化建设,即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果你的企业还在原始的人事管理中运作,那么只能说明你的企业发展实在太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最有力的工具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普及开来。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每一项内容基本上都少不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推荐阅读

  • 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 2022-07-05
    薪酬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梳理组织架构,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上线软件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呢?
  • 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有什么作用? 2022-04-19
    若想完善企业的考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排班系统不能单单只有HR人员和管理者使用,还需要让全体员工参与当中,所以排班系统拥有员工自助功能就十分重要,它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考勤管理延伸到基层员工,搭建企业与员工直接沟通的桥梁。那么,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作用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
  •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 2018-02-06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工作环境已成为继薪酬和前景后最能影响员工留存率的重要企业人事管理标准之一。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已是企业发展不可忽略的管理工作,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是企业新的突破点。
  • 人力资源系统报表功能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在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过程中,很多企业都渐渐开始重视不同厂商在功能上的研究深度,其中最经常被咨询的就是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那人力资源系统报表功能究竟有什么作用,为什么企业会在选型过程中会重点咨询它呢?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
  •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 2017-11-27
    HR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突破管理怪圈?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往往会经历从重视重回边缘的窘境,这是因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缺乏认识管理系统的辅助,在手工操作中无法满足现代企业多数据分析、多方位辅助与效果量化的应用要求。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