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

2018-01-10

红海云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经营行业不同,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挑选也不尽相同。现在,我国仍处于告诉发展事情,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的工程建设,建筑行业在人力和生产技术上经历着挑战。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挑选,建筑行业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标准和要点。

第一、考勤需求

  任何劳动力密集型的企业对考勤都有着较高的需求,建筑行业也不例外。在考勤管理方面上,基于建筑行业有高度的移动性与交换性,使用手动登记打卡或是定点考勤机都不甚方便,尤其是在数据统计的时候容易造成混乱。为此,建筑行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偏重选择有良好移动考勤的一方,通过手机移动打卡和实时定位功能,企业能实现对工人的考勤和出工的有效管理。数据的单点上传也能很好的实现统计和结算,确保考勤管理的速度和质量。

第二、绩效需求

  建筑行业也是需要一定的绩效考察的,过低的考察频率会导致近视效应”、“晕轮效应”等,再加上一些“老好人”等人为因素的干扰,对员工贡献评定的不公正时有出现,长期以往会导致员工生产力下降。而过于频繁的绩效评定又会导致员工陷入过度紧张或是勾心斗角中。建筑行业可以考虑拥有多种绩效考察方式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是可以自定义配置考察方案的系统。同时需要拥有一定的培训功能,这样才能在确保员工保持高昂生产激情的同时不断提升生产技术。

第三、体验需求

  除了一定的技术人员,建筑行业的工人普遍属于较低知识水平者,无法快速上手和灵活适应复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筑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定要格外注重系统的使用体验,尽量选择界面较为简洁,使用较为方便的系统。过于复杂而无法推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将成为作茧自缚的存在。

第四、招聘需求

  保持较高的技术人才储备是促进建筑企业更新换代的基本保障,故而建筑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功能的重视也不能缺少。在招聘功能上建筑企业需要考虑招聘渠道的多样性,实现网上优秀简历收集到企业推荐、员工内荐的多种方式并行,必要时可考虑也猎头合作。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则需优秀的兼容性与系统归纳,确保多种招聘方式并行时不会造成招聘管理的混乱,实现高效有序招聘。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各类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2
    不知道HR你有没有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过分类呢?其实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可以分为三类:事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流程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人力资本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这三类在价格上又有些差别。下面HR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种类型的系统价格究竟有哪些区别。
  • 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从以记录人事数据为主的人事信息系统,到以HR部门业务管理为主的eHR系统,到现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手段,以“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目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云平台,技术不断推动着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企业HR工作是非常繁重的,要处理的事务也很繁琐,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帮助处理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那么,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优势? 2022-08-16
    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了中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追捧的数字化管理工具之一,那这些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9-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过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换,那么,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 2018-05-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有人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管理系统他的运作和构成不涉及其他管理上的操作,其实这是不对的。对接企业的其他管理系统和工具,能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条理和丰满,也更能从多个方面给予员工工作环境的便利。
  •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 2022-03-02
    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当前,市面上一般只会询问“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特点?”但是对于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却少有问津。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产品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有极大帮助的,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系统厂商做支撑的话,那么系统再好也有可能面临无人维护升级和处理问题等情景。所以,一个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有什么特点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打造高效团队 2023-11-16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不仅要追求产品与服务上的卓越,更需在人事管理上游刃有余。当前,许多企业日渐意识到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难以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尤其是在处理考勤、绩效、工资等繁复问题时。针对这些挑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红海云eHR可为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
  • 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 2021-03-10
    虽然说SaaS软件近几年也挺火的,但目前来说,在企业中占有率最高的ehr系统软件还是本地化部署形式的,本地化部署形式的ehr软件具有功能更全面、安全系数更高、可定制化等多方面优势,因此,未来,本地化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注定是占据主流的。而私有化部署主要有C/S和B/S两种架构,B/S架构又是主流模式,到底为什么本地化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B/S架构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建议 不看后悔 2018-08-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在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以及员工工作效率方面的作用相信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这里也不多做赘言。来自公司高层的压力以及层出不穷的管理难题,面对眼花缭乱的人力资源系统厂商,选型者怎能不凌乱。下面是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几点建议。
  • 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 2022-08-19
    当前,高校人事管理制度也在不断改革,所以人事管理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高校在高速发展时代下所追求的新目标之一,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作为实现人事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也由此登上了高校内部管理的舞台。不过遗憾的是,有些高校由于缺乏相应的选型经验,往往容易在选型中陷入误区,最后导致选型失败。所以,为了避免高校再出现选型失败的情况,这里有几个误区需要高校好好看看。
  • 超实用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方法分享 提高企业选型成功率 2017-03-15
    企业管理者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越来越关注了。然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除了要求高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外,还需要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辅助。那么,企业怎么做好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呢?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只要从企业的具体情况出发,按照下面几点选型,选出最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不是问题,企业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功能是第一位 2022-02-16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说招聘管理系统选型可以从价格、服务、部署方式、品牌等方面来进行,但是很少真正讲到招聘管理系统功能。所以,今天我们就从功能上来讲讲如何进行招聘管理系统选型。
  • 影响人力资源DHR系统选型的因素有哪些? 2021-12-23
    许多企业在选型时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选择DHR系统时,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应该如何正确评价软件和厂商?”要分析企业目前所处的水平,改善内部流程,开发可重复的、适当的评估方法,以完成这一重要任务。事实上,企业要想让HR从人力资源日常工作的大山中解脱出来,就需要配备一套DHR系统,否则,HR注定会有无穷无尽的工作、加班、无穷无尽的时间。那么,影响人力资源DHR系统选型的因素有哪些呢?
  • 医院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注四点 2017-09-11
    在信息系统选型过程中贯彻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不仅能规避各种陷阱和风险,还能大大缩短选型周期、降低成本。具体来说,医院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 hr人力管理系统选型完全攻略 让你的选型万无一失 2017-03-23
    我国eHR观念引进得还是比较晚的,所以,HR人力管理系统产品市场也亟待规范,那么,怎样从良莠不齐的产品市场中挑选到先进又实用的HR人力管理系统就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了。下面10个方面,可以帮助你全面把HR人力管理系统选型做到万无一失。
  • 国企如何选型人才管理软件? 2022-06-16
    最近,国企都纷纷开启直播带岗活动来招聘社会优秀人才,那我们知道,优秀人才并不是说招进国企后就结束了,毕竟社会在进步,人才也需要进步,所以国企除了让这些人才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之外,还要根据他们身上的能力和特质,对人才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培养。所以企业这时就非常需要一套人才管理软件来帮助企业实现这个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