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Hr系统选型完整流程分享

Hr系统选型完整流程分享

2018-01-2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关系着企业基础,对于其每一个环节都要谨慎处理,在挑选相应的管理辅助工具上也不例外。为了科学地上线企业hr系统,企业在hr系统选型之初就该订立出完整的规划流程。

首先,企业在决定是否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要参考企业的发展计划与战略,这将决定系统的规模与根基。hr系统是需要根据企业的管理变化而不断变化,故而对系统的根基和可变性有较高的需求,若是企业的发展计划中在短期或是追求快速发展的道路,在挑选系统的时候大可选择品牌较大,功能和开发能力较强的实力供应商,免除日后更换系统时可能带来的阵痛。

其次,联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市场价格与企业的财务计划,划定上线系统成本。Hr系统不像购买一次性工作软件,除了上线的初期费用,后期租赁续费是需要长期进行的。企业在hr系统选型时候需要先做好了解与规划确保自身资金成本能接受。hr系统的费用与其功能的多寡,开发难度息息相关,企业在做规划的时候需要重点注意这方面。

再者,hr系统的主要使用者是HR,在划定大致方案之后在挑选具体系统的时候必须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最好联合财务与相关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一起与供应商代表进行演示与实操体验,细化明确系统的功能细节。

最后,hr系统不仅是企业的管理工具,也是服务与企业员工的服务工具。为此,企业可以先让企业员工代表进行系统试用和反馈,根据员工的实际体验进行系统决定或是与供应商进行细节调整商讨。

企业hr系统在互联网的加持下,能随时根据企业的需要而更新,进一步贴合企业管理的需要,只要企业在hr系统选型的时候做好准备与调查,一套系统将成为企业的发展的长期助力。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2017-03-23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往往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其内部管理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在我国,由于不同的企业背景、企业成长环境、组织人员结构以及文化的差异,造成企业在HR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所以当企业认清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时,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HR信息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企业应用HR信息化系统,也能不断推动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迎接更深程度的管理挑战。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hr系统二次开发的风险有哪些? 2019-11-05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选购hr系统的时候最后都会因为企业需求不能完全得到满足而选择二次开发,hr系统二次开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虽然hr软件的二次开发更能匹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系统的二次开发还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 2017-03-20
    本文主要内容为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模块、功能等,展现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目前,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能够充分满足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
  • hr系统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成本问题是关键 2017-03-01
    hr系统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有效地控制成本,是每个企业都十分重视的问题。在需要长期不断地进行投入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怎样在选择合适的hr系统前提下,有效地降低各种费用,避免各种资源的无谓浪费,尽量减少各种计划外成本的出现,控制hr系统应用的总成本也显得很重要。这其中如何从选型开始,有效地降低成本,也是引起大家重视的问题。
  • 搭建HR系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规避的误区盘点 2017-03-30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信息化时代,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效率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然而,引入HR系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企业由于在上线的时候进入了很多误区,最终导致了HR系统上线的失败。HR系统并不仅仅是一个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工具,而且融入了一系列的管理方法与管理理论。所以企业在引入HR系统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同时通过以下注意事项来避免进入HR系统实施的误区。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推荐阅读

  • 警惕人力资源系统选型“陷阱” 2018-09-04
    人力资源系统选型,第一件事情就是谈需求,只有需求确定了才能让选型有的放矢。因此,企业在选型时最好认清自身需求,了解清楚市场的走向,避免让自己掉入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路上的陷阱。
  • 为什么你的DHR人事系统会选型失败?四个原因分析 2024-04-12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许多企业都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性。一个高效、可靠的数字化人力资源(DHR)系统是企业管理现代化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在选型和实施过程中,不少企业遭遇了失败,不仅投资打了水漂,还影响了日常运营。
  • 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多 五个步骤教你规避风险 2017-03-27
    企业选择出合适的HR系统方案,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避免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有效地规避掉投资的风险,还能大大地缩短用户的选型周期,降低选型成本。本文总结了一些HR系统方案选型步骤,供企业选型时参考。
  • 专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要考虑的方面有哪些? 2021-09-14
    人力资源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组织运用系统理论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分析、规划、实施和调整,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为组织或集团目标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的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目前很多企业都有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但只有合适的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才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和效益。那么,在选择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呢?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存在的四大风险 2017-05-02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涉及到大笔的资金投入,因此说,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是具有较大风险的,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系统的技术架构;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三是系统的功能满足度;四是供应商的整体实力和实施服务能力。
  • 员工培训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提高企业培训效率工具 2020-08-13
    任何一家企业都少不了培训这一项人事工作,只是培训内容多少,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尤其是业务性的企业,培训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因此,培训需求比较多的企业便很有必要引进培训系统软件了。培训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省去耗时间又耗人力的面授培训,提高企业的培训效率,那么,员工培训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在人口红利渐渐失的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之路便是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升管理效益,解放HR人员的“潜能”,由内及外的实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