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系统实施计划拟定该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HR系统实施计划拟定该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18-02-05

红海云

意外总是如影相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生。企业在实施HR系统项目上线的过程中也常会因各种不可预估的风险或是行业、集团政策的变动等突发情况带来系统需求变动,令原本运行中HR系统开发计划受阻。无法避免意外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规避意外带来的负面影响,这就需要企业项目负责人拟定好实施计划和危机应对措施,免得实施过程中断或无疾而终。

1.按需定制的实施计划

实施计划的定制化是很必要的,企业项目经理在开启计划之前一定要重视项目的定制是否符合企业自身的情况,尽可能多掌握项目的实际情况,以制定出更详尽的计划。虽说HR系统供应商通常会在投标书中为企业提供相应的实施计划,但这些都是根据供应商根据自身经验将以往模板进行一番修改而成,要想系统更贴合企业的实际需要企业项目经理与供应商代表在详细的需求调研引导下共同协商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其中,实施计划除了项目的实施内容外,更需要注重可能意外发生的推想和相应的应对措施,防范于未然间。

2.做好随时应对措施

计划是有即时性的。就算当时做计划的时候有多用心,当企业和行业发生超出预料之外的变化时,企业对于HR系统的上线实施计划就要付以更改。当然,频繁的更换计划对系统的实施上线会有影响且打击计划的权威性,但因需而变才是确保计划顺利实施的重点。为此企业可以在制定的计划的时候尽量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推出母子计划或是两种极端情况的AB计划,做好万应的准备。

3.HR系统实施跟进工作

在企业中,负责HR系统实施的工作人员往往还有另外的企业内部职能所在,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常常会没有时间处理HR系统实施的事务。当HR系统供应商就系统实施提出辅助意见的时候会遇到没人处理的情况出现,到最后只会影响双方的工作进度。为此,企业在确立系统上线之后无论是实施前、实施中、实施结束、使用中都要给系统配置足够的管理人手,确保HR系统的顺利实施与运行。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HR系统自主开发VS外购 哪个好 2017-03-24
    HR系统引入国内已经有比较长一段时间了,回顾这些年的HR系统开发经验,不难发现,HR系统开发与其他类型的软件开发相比,还是有很多难点和特殊点,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企业都开始致力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具体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如何进行选择? 2021-08-31
    hr系统管理软件方便了人力资源部的日常工作,也是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满足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需求,这是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完成的工作。现在企业的竞争,说白了就是人才的竞争!hr系统管理软件作为一种人才管理工具,是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但是市场上有这么多主流的人力资源系统,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4
    在HR系统流行以前,HR在外行的眼中是一件神秘又无趣的工作。神秘的是员工从入职到离职的所有事情都有他们参与的部分,感觉HR是个职场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趣的定义在于很多HR的工作就局限于招人、算薪、上传下达而已,在长久的工作时间里愈发觉得自己没有产能价值,工作上不是雇主不满意就是员工不满意。
  • HR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史 2017-03-01
    HR系统历史悠久,甚至比目前非常成熟的财务系统历史还长,其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末期。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本土eHR软件存在的问题分析 2017-03-31
    相比国外的eHR软件,咱们本土的eHR软件更为年轻,对比国外的eHR软件,我们自己的HR系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
  • 专业hr系统具备哪些特点? 2021-09-14
    人事管理信息在互联网的时代的影响下,企业HR人事信息化已经是现在各个行业所发展的趋势。随着2020年某些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降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激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HRhr系统在企业市场竞争中,一套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hr系统不同于ERP、CRM、OA等比较固化的信息管理系统,每个企业人力资源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标准、常变化的特点使其在进行选型过程要更加谨慎,一般好的hr系统要具备以下特点。

推荐阅读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
  •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4-03-12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随着现代企业对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 SaaS系统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促进企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工具。但是,实施HR SaaS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技术、人员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实施过程顺利进行并最终实现预期目标,企业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近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日益受到各种企业的青睐,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到底有哪些实施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2-10-25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HR人力资源系统,属于ERP的一个部分,可以帮助企业选育留用人才,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现如今HR人力资源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显现的作用越来越被人所熟知、所认可,更多的企业加入HR人力资源系统实施上线的队伍中来。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实施HCM人事系统项目前需要进行哪些调研? 2023-12-07
    实施HCM人事系统项目前需要进行哪些调研?在数字化时代的推动下,企业面临着内部管理流程优化的迫切需求。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CM)作为企业内部提升效率和效能的关键工具,实施不仅需考虑技术实现,更要深入洞察组织的战略意图和员工需求。在此过程中,全面的前期研究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