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2018-02-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并且庞大的工程,而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具有风险性,因为一旦在某个环节出现失误,那么,整个系统都有可能为员工所排斥,那么,系统也将失去应有的价值。因此,今天就根据以往实施经验,来为大家举荐这几个小建议:

1.搭建系统框架,建立基础数据库

  首先,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需要做的是先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以及ehr模式,然后才能建立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建立数据库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的第一步,如果没有一个结构合理,数据全面的数据库作为基础,那么,你的系统终究就是一个空壳。

2.从简到繁,开展基础应有,打响第一枪

  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大忌讳便是贪大求全,过于心急,目标又过于宏大,想要一次性把所有的模块都搭建好,问题一次性解决,这很容易适得其反。系统的搭建需要遵循从简到繁,先易后难的原则,一次性全面实施的难度非常大,如果出师不利,将会影响整个公司对系统的信心。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系统实施分期进行,先搭建系统的基础性应用,例如先做薪酬管理和考勤管理,哪怕先做一个模块,只要成效好,将得到员工的支持以及期待,总之,系统实施必须从最容易实现的目标入手,并且,一定要让效果立竿见影地展现出来。

3.推进基础应用的纵向管控与横向协同

  逐步搭建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各个模块的基础应有之后系统便可以在企业上线并投入使用了。基础应有所能实现的就是集团各个下属企业或者企业各个下属部门相对独立的管理功能,而上线之后,就该把目标放在纵向的管控上了,就要实现集团对下属企业或者企业对下属部门的整体审批,进度监控以及工作监督。

4.建立高层决策支持平台

  数据库搭建好了,基础应有以及管控流程都建好了,那么,你所搭建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已经具备了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的基础。此时,需要重点去搭建的便是一个具有集成化以及可灵活配置的高层决策支持平台,各个基础应用各个模块中,所有对高层决策有用的各种数据以及指标需要聚合到一个页面上,因为让高层自行到海量的基础数据中去查找是不可行的,在一个平台上能获取所有高层关心的,并以最清晰,智能,人性化的形式展现。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就是这样从基础数据库到纵向管控到横向贯通到决策分析,如此层层推进,层层递进,由易到难地分布进行,在这个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从最基本的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升级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来。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怎么买更划算? 2022-08-16
    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概多少钱?从当前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价来看,一次性买断的系统价格大概在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而SaaS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则与一次性买断的系统相差7-8倍左右的差距。那面对这样的价格,企业怎么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比较划算呢?下面就教大家一些实用的方法来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其价格更为划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从技术层面出发 2019-04-08
    信息化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当中,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日益普遍。说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终究是一件软件产品,今天就从技术层面去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从而帮助大家加深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了解。
  •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 2023-07-19
    如何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打造企业人才梯队?优秀的人才是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关键动力,而人才供应一直是公司的重要关注点。对于企业的人才体系建设,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供很多帮助,比如员工信息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这些都可以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人才盘点提供相关数据。并且,具有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功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生成员工能力画像,综合分析人才特征,帮助企业发现和挖掘潜在人才。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 2018-01-22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实现的功能有哪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项近乎包含了企业人事管理工作所有需求的管理辅助工具,然而归根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需要实现的有下面四个主要功能。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需求为何是关键因素? 2022-11-0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需求为何是关键因素?面对市场上繁多的品牌和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系统,很多HR难以进行合理的系统选型。经常看到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经验说到选型首要考虑的就是需求,要考虑企业自己需要哪些功能,然后根据这些功能要求去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方面需要企业的HR或者IT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当下面临问题,整理需求明细;另一方面再逐个品牌去对比HR系统功能,与其业务人员沟通看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只有能够解决当下问题的HR系统才是好系统。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需求可以怎么划分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 2022-11-1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企业内部的运作效率是推动企业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hr人力资源在员工管理上已逐渐减少人力,开始投入使用各类软件,从而提高员工效率与贡献度。
  •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 2017-03-30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集团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纷纷试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在商业市场上是最多的,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中小企业将会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未来的主战场。
  • 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 2021-11-05
    正如数字化技术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一样,它也在改变着人力资源。数字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到底有没有这个价值?hr常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是多少?是否值得企业花费那么多金钱去购买呢?实际上我们要看现在的社会模式,对于很多企业来讲,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并且社会科技发展的速度很快,如果企业没有抓紧这个时代的浪潮,就很容易被这个时代所淘汰,现在的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信息化已经逐渐深入企业的各个方面。

推荐阅读

  •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4-03-12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随着现代企业对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 SaaS系统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促进企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工具。但是,实施HR SaaS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技术、人员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实施过程顺利进行并最终实现预期目标,企业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 2017-03-15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人力资源作为一个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日渐被管理人员所重视。如何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并做到有效管理,已经成为HR经理的必修课。
  •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 2017-08-02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eHR系统自99年诞生以来,被不少企业信任和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模式不断升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程度也不断复杂,传统的eHR系统已很难适应今天快速发展的脚步以及企业需求了。所以,对eHR系统进行升级是大势所趋。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 2017-08-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协同设计的方案有哪些?迄今为止,大部分企事单位经过战略重组、合并、升级之后,内部的人力资源管控是缺少宽度和力度的。究其原因,一是诸多历史遗留的问题;二是子公司分管,继续沿用以往手工管理模式造成集团集中管理难以到位。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面向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人力管理系统平台协同平台的设计方案。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HR系统实施计划拟定该注意的内容有哪些? 2018-02-05
    好的计划决定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HR系统实施计划的制定能让企业在节省资金和人力的同时快速获得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 2017-04-27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企业选择eHR系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始终是终极追求,那么,eHR系统实施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