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2018-02-09

红海云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HR系统实施并不是个人一拍脑袋就能决定出来的,需要多人在不同领域实现不同角色的合作方能实现成功实施。

一、技术顾问

技术是HR系统成功实施的基础之一,在实施的过程中需要有对eHR系统技术十分熟悉的顾问为系统实施中的可能或遭遇的各类问题作出监督和解决。一个良好的数据顾问能为企业和供应商间的沟通合作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辅助HR系统实施的顺利进行。比如前期服务器的购置问题,对于信息技术比较弱的企业,前期通过询问技术顾问可以很快知道企业具体要购置什么类型、什么内存的服务器。因为前期需要进行HR系统相关组织管理、员工管理、报表、流程管理等数据的导入,所以员工体量的大小所形成的数据量与之后服务器的操作内存以及运行内存是息息相关的,因此,有专业的技术顾问,是企业实施eHR系统所需要的。

二、领域顾问

懂技术的不一定能解决所有问题,所有的技术都要投入到实践中才能证明其存在的意义。领域顾问是针对企业领域存在的管理问题向技术人员提出相应的要求,让其在技术设计上更加贴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令HR系统成为贴合企业需要的专业人员。他们是让HR系统实施落在实处而非空中楼阁的重要存在。

三、教育顾问

知识转移是HR系统实施的重要环节,一个系统如果没有人会用的话也只是昂贵的观赏品而已。教育顾问就是将系统知识传授给相应的管理者和员工让他们学会如何合理利用HR系统实现自身工作的优化,让系统成为真正实用的企业辅助者。

四、变革顾问

新东西的进入总会引起一定的排斥,HR系统对企业很多不理解或是守旧派来说就是一个危险的异物。变革顾问的本质就是向企业普及HR系统的好处和作用,开导员工接受新系统的进入,同时让管理者树立起更全面和不断进取创新的人事资源管理系统更新与维护的正确意识,确保企业人事管理的长期顺利。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HR系统预算如何做? 2017-04-14
    HR系统的购买以及实施都将涉及到比较大的一笔费用,因此,做预算非常重要,如果资金不足,将直接导致HR项目的暂停。那么,如何做好HR系统的预算呢?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Hr系统选型完整流程分享 2018-01-23
    企业hr系统的实际应用贯穿企业的多个细节,在进行企业hr系统选型的时候,企业必须由大入小,按照一定流程细化和落实选型工作。
  •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 2023-07-26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HR系统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来增强员工的贡献和绩效,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来帮助企业创造价值链利润,从而降低成本并加速增长。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软件产品,一般包括组织管理、员工档案管理、薪酬、考勤、招聘、电子合同、绩效考核等各个功能。
  • 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 2024-03-29
    随着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日益增强,人力资源(HR)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也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传统的HR系统和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间的差异,不仅体现在工作效率和精确度上,更深层地影响着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文化。那么,传统HR系统与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区别有哪些呢?
  • 企业上HR系统的三层目的 2017-03-30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企业上HR系统,其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外乎三层目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规范HR部门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 企业为什么要使用HR系统?人才管理是关键 2017-03-16
    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与过去的人事管理已有很大的不同,当人事管理蜕变为人力资源管理时,就需要有强大的高科技支持,需要HR软件为其提供基本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一系列服务。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 2023-06-26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人事软件的应用也逐渐普及。然而,实施HR人事软件并非易事,涉及企业的多个层级、人员和部门,需要精心策划并付诸实践。以下是一些建议,以帮助企业成功实施HR人事软件。
  •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 2017-07-26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保利地产为大型国有房地产集团,在全国有百余家控投子公司,但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多多,为此,保利地产选择了一套集团型eHR系统,从而实现了集中管控,集团整理竞争力提升。
  •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6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建筑企业人资管理普遍存在以上两点共性问题,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包括绩效考核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等等。那么,实施这类系统,对于建筑企业究竟有何意义呢?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2017-03-08
    企业hr系统周密、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是成功进行HR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通常可分为以下5个步骤。
  •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 2017-02-28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Y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200多人具有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百余人。公司有多个生产车间,设备及配置国内一流。近期企业改革中,企业决定先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做些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