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

2018-02-2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现已成为备受企业重视的人事管理辅助工具,采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发展到一个阶段时必会实现的管理升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管理节奏加快提供辅助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困惑。为什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企业人事管理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提速,难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到了应用瓶颈吗?

  其实造成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用困惑的根源还在于企业的自身。

1.企业高层的困惑

  追求快速经济是当前企业的大势,在这种思维下许多企业高层都追求者资本的最快速获取,人力成本的压缩也是实现此目的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需要投入相应金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人力资源管理,许多企业CEO都认为这是一种成本开销,非但没有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经营建立良好的战略,反而一再挑剔应用系统,最后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应用中左右为难而陷入瓶颈的困惑。

2.人事管理部门的困惑

  人事管理部门的困惑主要是对自身能力与未知事物的困惑。目前我国大多HR人员都不算很专业,在人事管理上只限于简单的人员管理而非战略性考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上线更多是为了将企业的人事管理简单化、条理化进而为HR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实现企业人事管理的战略化升级,HR的能力跟不上也最终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瓶颈。同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会给企业管理模式带来新的变化,尤其是数据管理上,一些喜欢个人掌管数据的HR会担心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其管理的权威和利益上带来威胁而恶意压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

3.企业信息化程度的困惑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上属于新的功能系统,在此之前企业在针对各业务上都多多少少上线了不一样的功能系统,其质量、运营水平和供应商的都不尽相同,为此在使用上往往会出现不兼容,各系统间数据联通困难等情况,尤其是当HR换代的时候会引起更多交接麻烦,一旦交接不明确更是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人事管理工作,最终导致企业人事的困惑。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失败的四大原因 2017-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越来越多了,广大用户也就有了更大的选择面,然而,选择越多,用户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却感觉如履薄冰,更有不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已经失败告终,企业用户的积极性被狠狠地挫伤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类型有哪些? 2019-06-18
    信息化与数字化日益发展与深入,国内企业也愈来愈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如今,人力资源信息化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普及,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类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 2021-10-28
    各级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开始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者,更需要信息化的工具。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种类繁多,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此外,需要实现企业战略管理系统需要接近百万元。因此,系统价格主要与企业的实际需求有关。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 2020-04-14
    HR系统选型选的是产品,更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审核和甄选,如果说你所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不靠谱的,那么,你得到的产品也多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现状 2017-04-12
    国内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医院并不少见,然而,大多数医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系统开发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脱节。医院将就地使用适用于一般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注定是勉强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提升HR工作效率? 2020-06-09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 2018-01-10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各个行业,但是每个行业有着自己不同的挑选标准。建筑行业要利用系统提升人事管理能力,则需要注意下面几个点。

推荐阅读

  •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 2017-03-15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人力资源作为一个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日渐被管理人员所重视。如何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并做到有效管理,已经成为HR经理的必修课。
  • 如何实施eHR系统?投资回报率是关键 2017-03-01
    如何实施eHR系统?随着IT技术的日益深化,实施电子人力资源管理(eHR)已成为许多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工作效率的重要选择。然而,目前国内企业使用eHR还处于较低层次,主要侧重于交易性业务操作流程和静态信息发布,面临着在实现功能过程中涉及大量的客户化定制工作、难以与其它系统成功整合以及交付功能未能达到预期要求等挑战。实施eHR是提高人力资源效率和效果的有效手段,但在进行人力资源技术投资决策时,必须十分准确谨慎,合理评估投资回报率是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
  • 大型企业实施员工管理软件会涉及哪些因素? 2024-04-15
    大型企业实施员工管理软件会涉及哪些因素?随着技术的发展,员工管理软件,特别是针对大型集团企业的员工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工具。然而,实施这样的系统并非易事,它涉及到多个层面的考虑和挑战。以下是实施员工管理软件时需要考虑的几个主要因素。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 2019-07-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是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管理数字化技术应用相结合的办公系统管理工具。近年,制造业也开始普及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厂使用人力资源系统可以提高人事管理事务的工作效率。根据我们对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探讨和实践,现在总结一下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需求分析有哪些?总的来讲,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分为三个层面:初级处理应用需求-中级管理应用需求-高级领导应用需求。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七点不容忽视 2017-09-21
    由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的是所有与人相关的数据,信息量大,变化频繁,内部关联性较弱,数据的采集、确认、更新和检查都比较困难,而且其管理的信息与员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工资计算不能有任何错误,因此,实施工作尤为繁琐和困难,其难度和工作量远远大于一般人的预计。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