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些步骤HR高层需要掌握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些步骤HR高层需要掌握

2017-03-14

红海云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事实上,即使HR软件在企业内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在实施HR软件后并没有达到企业预期的效果,所以今天通过对以下几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从而来帮助HR高层更好地实施HR系统。

1.HR软件实施前评估

  做一个客观充分的企业评估,在企业实施HR系统之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了解清企业HR管理工作所处在的阶段,企业实施HR系统前要投入的预算,HR部门管理人员和系统的设备的配备,通过了解企业的这些情况才能确定HR软件实施的规模。

  一方面,不能只是要求HR软件简单地满足企业当前的HR管理需求,而要充分考虑HR软件是否能为HR管理层次的提升带来帮助。

  另一方面,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能盲目地贪大求全,追求时髦,要尽可能做到量体裁衣。只有将自己准确定位,才能寻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2.HR软件供应商选择

  在了解自己的需求之后,就要选择一家合适的HR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如何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在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HR软件解决方案的实施过程绝对不是简单的产品买卖,而应该视为一个完整的项目。

  项目的实施过程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前与供应商配合进行的需求分析与流程设计阶段、系统实施与客户化改造阶段以及系统应用培训阶段。项目实施完成后,用户还应该与供应商进行售后技术支持的合作,以确保系统能适应企业HR管理不断变化的需求。

  实施前与供应商配合进行的需求分析与流程设计阶段往往会占据整个项目实施周期一半以上的时间,这个阶段,对HR管理者来讲,是一个难得的整理与完善HR管理运作体系的过程,有利于将以往离散的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对供应商来讲,事先将客户的需求理顺,对整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用户与供应商都应认真对待这一阶段的工作,而不应急于马上就要看到系统运行的效果。

  对系统进行定制化改造,这期间,用户应与供应商之间保持频繁的沟通,避免用户需求在定制化过程中走样。

  供应商在完成所有功能的开发之后,提交给用户的,还只是一个系统框架,并不能马上就运行,用户还需要在供应商的帮助下进行系统初始化与数据转换工作,使企业基础数据与员工基础数据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迁移到系统中来。

3.培训管理与其他HR管理职能的关联

  系统框架加上企业/员工基础数据,就构成了完整的软件的基础设施平台,相关的HR业务管理职能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执行了。

  此外,由于一套完整的软件覆盖的内容十分丰富,为尽快使用户熟悉系统的操作,用户在正式运行系统前应接受供应商关于系统使用的培训以及相关技能的培训。

  许多企业在实施HR软件后并没有达到企业预期的效果,其实HR系统实施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企业员工管理是否真正的投入了使用,对新事物的抗拒性是人类都有的,管理者需要带头投入到系统的使用中来。其次和hr系统供应商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也很重要,HR系统的实施需要供应商和用户之间沟通的努力外完成,为企业打造使用的、完善的、专业的HR系统解决方案,才能获得HR系统从业者的共赢。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降本增效? 2021-09-30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监管的加强,很多房地产行业管理者开始发现,传统的选拔教育只会导致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失率高、紧缺,人力资源工作效率不高。如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行业开始重视人才管理,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才管理体系。一般来说,房地产行业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从业人员大多上千人。人力资源hr软件包含的组织人事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功能可以有效的助力房地产行业高效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建立房地产行业人才库,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
  • HR软件应用三层次 2017-03-14
    一般来说企业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系统对企业的三个层次的管理,这三个层次可以是只覆盖一个的,也有是覆盖全部的。这个具体的就看企业的具体需求了。
  •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选择时需要关注什么? 2022-12-23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答案是,肯定好用!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同时,解放HR的“双手和大脑”,日常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HR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那么,选择HR软件时需要关注什么呢?
  •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7-03-10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分别是:1.HR软件,功能仅限于工资计算;2.HR软件,“人力资源信息系统”;3.现代HR软件。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HR软件的BPR理论 2017-03-08
    这里作者将通过参与实际的HR软件的实施项目,从BPR(业务流程重组理论)的角度来研究HR软件信息化建设。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规需求盘点 2017-04-12
    与一般的企业相比,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有许多不同的地方,从HR软件引入国内到现在,医院并没有能引起厂商的较大关注,事实上,目前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此处将详细分析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规需求。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 2017-04-17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企业渐变成长阶段可以用eHR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怪圈”。那么,eHR实施成功之后是否就高枕无忧了呢?其实不然,对于企业而言,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危机,因此这里将来解析,企业规模扩大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危机!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2021-10-13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hr系统从规划到实施再到上线,每个流程都十分重要,hr系统后期能否顺利使用并发挥效益,这与项目上线验收过程有很大关系。为了确保hr系统能够符合企业使用,能够满足企业HR管理需求,在系统验收过程需要做好准备,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eHR系统实施成功案例:南孚电池全面绩效管理 2017-02-28
    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系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外经贸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中国电池行业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企业。拥有近2000名员工,其碱锰电池“质量、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连续15年保持同行业领先水平。是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出口企业之一。拥有无汞碱锰电池生产线12条,生产能力可达16亿只以上,产品质量与国际名牌同步发展,有10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在全球市场,出口品牌“EXCEL”已在美国、欧共体国家、日本、中东、香港等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行销世界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