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怎么选hr系统才能最大规避选型风险

怎么选hr系统才能最大规避选型风险

2017-03-01

红海云

  一套hr系统的价格并不便宜,如果是租赁型的,便宜的几千,贵的几万几十万,如果是本地部署的,价格低的就几万了,贵的可以达到上百万。所以说,选hr系统的风险一点也不小。那么,怎么选hr系统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选型风险呢?

  1.企业应先了解自身的人力资源现状及困惑,有的企业不了解自身的管理状况,幻想通过一套ehr系统就可提高自身管理的层次,所有HR工作都可通过软件来实现,如自身HR基本的信息化未完成,通过一套软件来实现整个集团的E化管理,所有招聘选拔、培训发展、绩效激励、人力资源规划、分析一步到位。企业在上线前应先定位自身需求,完成本身人力资源的规划和发展方向。对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需求分析,先解决目前迫切急需解决的问题。

  2.了解目前做hr系统企业的现状和产品优势,选择适合本身需要的产品。在选择产品前应先对产品的扩展性,二次开发能力(不用进行源代码改动),有些企业的hr系统产品可能是超低价格,但根本不能满足最基本的功能,需要使用再付一定的开发费用,但开发后,不能确定使用效果。在选用hr系统产品时应可以完成本企业的最基本的需求后,再进行进一步筛选,不能在软件的表面上可实现……在使用中根本不是当初看到的产品。

  3.企业进行HR系统上线前,应注重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是进行项目开发还是成熟产品。很多企业在HR系统进行上线前,选择一些根本不懂HR管理的软件公司,进行项目的开发,这些软件公司本身根本不知企业的HR业务流,用户提出什么开发什么,用户不提开发人员不知,结果花几十万元钱做出一个不能使用的产品。再请软件公司修改,要求再付开发费用,结果双方陷入僵局,企业处于被动局面。

  4.进行hr管理软件产品选型时注重整个产品业务流和软件结合的程度,有些企业盲目选择一些知名软件供应商产品,结果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成本,软件的实施到运行往往需要半年到1年的时间,但整个系统使用效果,符合不符合自身需求,都是在猜测。结果上线后企业信息中心要培训项目实施人员,人力资源部人员不能习惯使用软件,造成看似成功上线,实际并未使用。

  综上,便是企业在选购hr系统时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相信只要把这四方面的问题避免了,就能最大限度地规避hr系统的选型风险。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专业hr系统具备哪些特点? 2021-09-14
    人事管理信息在互联网的时代的影响下,企业HR人事信息化已经是现在各个行业所发展的趋势。随着2020年某些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降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激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HRhr系统在企业市场竞争中,一套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hr系统不同于ERP、CRM、OA等比较固化的信息管理系统,每个企业人力资源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标准、常变化的特点使其在进行选型过程要更加谨慎,一般好的hr系统要具备以下特点。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  2017-03-01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虽然,HR系统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HR系统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HR系统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不过也还是存在一定的挑战。
  •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2017-03-23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往往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其内部管理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在我国,由于不同的企业背景、企业成长环境、组织人员结构以及文化的差异,造成企业在HR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所以当企业认清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时,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HR信息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企业应用HR信息化系统,也能不断推动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迎接更深程度的管理挑战。
  • hr系统二次开发的风险有哪些? 2019-11-05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选购hr系统的时候最后都会因为企业需求不能完全得到满足而选择二次开发,hr系统二次开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虽然hr软件的二次开发更能匹配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系统的二次开发还具有一定的风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 企业上HR系统的三层目的 2017-03-30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企业上HR系统,其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外乎三层目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规范HR部门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