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对比 高承诺型VS高控制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对比 高承诺型VS高控制型

2018-01-3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能协调企业人力资源,互补人力与企业各方面的资源的管理,为组织战略的执行保驾护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应用上主要分为:高承诺型和高控制型两种。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要贴合企业内部需求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种类进行挑选。

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调对员工关系的长期稳定和雇用,以建立专业组织,将员工利益和组织利益进行联系捆绑来激励员工主动工作,擅长培养员工对组织的承诺和忠诚感。高控制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强调员工的快速实用性,直接招聘企业生产需要的员工,以短期管理为主,员工与企业的关系是纯粹的简单利益交换,企业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严格控制员工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和提高企业的产量。

一般来说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高新技术公司、经济发达的国家和采取质量差异化战略的企业;高控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制造业、经济欠发达地区和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无论是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高控制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包含了招聘、培训、薪酬等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但由于侧重点的不同,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也不尽相同。

高承诺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员工的长期培养和长期维系、激励的要求,企业在功能上应格外注重员工培训、权限配置和决策分析功能,努力挖掘员工的潜力,提高员工见识、技术和能力,通过授权和对员工的全面情况了解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控制型企业则把员工视为生产成本,只需要有立马上岗的员工就好,认可短期激励的他们在系统功能的选择上应更偏重实用性较强的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和招聘管理,以及用严格的考勤管理来实现员工的有效掌控。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6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建筑企业人资管理普遍存在以上两点共性问题,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包括绩效考核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等等。那么,实施这类系统,对于建筑企业究竟有何意义呢?
  • 浅析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2017-02-28
    该文描述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及设计方法。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 2021-11-05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数字化管理转型,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为企业搭建了一条数字化管理逻辑链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在企业中,人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活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呢?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 2017-07-31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电力企业的管理要求,如何在信息化的辅助下管好人,有效规避用人风险,降低人力成本,构建一个高效能团队?电力行业正亟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
  • HR软件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分析 2017-03-01
    建设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紧迫的,系统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好处 2017-04-19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开发人才,激励人才实现企业目标,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绩效管理作为激励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实施绩效管理的方法中,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应用较为广泛的管理方法之一,但实施效果往往不理想。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两者结合,可以提高KPI绩效考核的实施效果,进一步鼓励和发展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

推荐阅读

  • 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案例能了解厂商什么? 2021-05-20
    当前,很多企业在选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时,关注点更多的是放在系统能否实现企业的需求上。但事实上,大部分厂商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都能满足企业的基本诉求,只是在个性化需求实现程度上显得有些差别。所以,有些企业就会向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厂商了解总的客户案例或者是相关行业的客户案例。那么,为什么这些企业选型系统时会要求了解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厂商案例呢?原因有三:
  • 中大型企业选型DHR软件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2-04-26
    与中小企业的简单需求不同,中大型企业对DHR软件的功能需求较多,后期会更多地依赖DHR软件,因此在选择时需要综合考虑。一般来讲,中大型企业选型DHR软件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
  • 企业选型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该注意什么? 2024-03-2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再是一项简单的人事工作,而是演变成了需要结合IT技术的数字化管理系统。企业在选择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认真考虑各方面因素,以确保选型的系统能够有效地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员工素质。
  • 企业选型HRM人事系统的四个标准是什么? 2024-01-31
    企业选型HRM人事系统的四个标准是什么?如今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全球竞争,人才无疑成为了胜败的关键因素。企业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因此,将人才竞争实力提升至企业战略层面,已成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根本动力。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才管理的信息化变得尤为重要。
  •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存在的四大风险 2017-05-02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涉及到大笔的资金投入,因此说,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是具有较大风险的,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系统的技术架构;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三是系统的功能满足度;四是供应商的整体实力和实施服务能力。
  • 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四大误区 2017-08-31
    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那么,究竟该如何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究竟什么才是适合的,什么是必须避免的。
  • 企业OA系统选型切忌“一步到位一劳永逸” 2017-06-08
    企业在OA系统选型时,常常会触及选型的大忌,便是:一步到位,一劳永逸。我们的OA系统能一步到位就能一劳永逸么?我只能说,除非您保证企业若干年都没有任何的发展。
  • 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分享 2017-02-28
    hr人力管理软件众多,如何在众多的hr人力管理软件供应商当中选出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根据多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的经验,特别是与多家样板客户的交流和总结,现与大家分享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