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红海云

  随着国内信息化与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与深入,以及企业越来越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实行人力资源信息化。国内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到什么程度,是否能够满足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的需要呢?
  在解答这一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下国内HR系统市场的规模。
  截止2011年,在我国工商管理局注册的企业超过了3500万,其中中小企业占了99%。这些都是HR软件的潜在市场。无论是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都纷纷上线HR管理系统。当前上线HR软件的主要还是大中型的企事业单位。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逐渐深入,中小企业必然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战场。
  目前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已趋于成熟,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功能要求,HR系统供应商基本都能够满足。目前国内主要的HR系统类型有三种形式。
  1、通用型
  通用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和财务软件一样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以人为管理对象,在理论上,无论什么类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都应该有统一的标准加以遵循。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在这样的理论下产生的。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一般要求,如招聘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考勤等等。通用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要求不高的企业。如果需要在通用型中融合自己的企业特色,那就需要客制化。成本会高很多。
  2、专业型
  由于不同行业之间存在着业务差异性,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和管理方式也会有所差异。一些HR软件供应商针对某一行业的行业特性开发出了行业HR软件,如服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装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等。这些行业软件只适合某些行业,针对性比较强。客制化的成本会降低。
  专业型HR软件还包括针对某一人力资源管理功能模块的单一功能的系统。如,招聘管理软件、薪酬管理软件、考勤管理软件。一般企业初期或者企业急于上线人力资源某一功能模块又想节约成本的时候用得比较多。如果企业资金预算足够的话,建议还是选择整套的HR系统,不然以后各单一系统间的接口问题很难解决。
  3、完全客制化
  完全客制化就是企业把需求给到软件供应商,供应商开发一个完全按照企业需求的系统。这种成本非常高,而且耗时也比较长。一般都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或者机关事业单位才会有这个需求。

本文标签:
hr系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误区 2017-03-21
    企业在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避免进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的误区。
  • 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优势? 2024-02-21
    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优势?近年来,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行业的新兴趋势。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企业面临着种种挑战与机遇,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核心的一环,快速有效变革显得尤为关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发挥的因素有哪些? 2022-08-15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助力企业重新梳理组织架构体系,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究竟哪些因素会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 2020-12-03
    很多没有经验的企业会认为组织架构对企业的运转没什么影响就将其忽视,殊不知组织架构的不合理在不知不觉间就影响这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组织架构混乱的负面影响是极大的,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达到优化组织架构的效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组织架构优化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 2017-09-07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目前,云计算是很多软件商趋之若鹜的大趋势,HR软件也例外,所以有些企业为了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同时解决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往往会选择云端部署的方式来上线HR软件。那么云端HR软件究竟适合哪些企业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极容易陷入五个误区,包括:规划不合理;目标不明确,投入少;平台难以扩展;缺乏业务流程再造的准备;系统认知应用能力不足。只有规避这些误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
  • 浅析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设 2017-02-28
    该文描述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及设计方法。

推荐阅读

  • 企业HR软件更新的三个阶段 2017-03-08
    HR软件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力资本管理。
  • 一般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3-06-07
    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因厂商、功能、定制程度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价格可能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购买和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购买hr软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7-05-08
    购买hr软件的问题上,许多企业都有选择困难症,到底要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功能模块,选择灵活性更好的还是选择兼容性更强的呢?企业购买HR软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12-20
    游戏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必要性有哪些?大多采用家族式管理模式的游戏公司注定了人力资源管理存在问题多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必须快速,妥善地解决,此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呼之欲出了。游戏公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2021-04-26
    医院与一般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根据医院业务的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有很不一样的需求,下面就做一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