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红海云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网络经济时代,人才成为比资金、设备、地域等成为企业战略实施发展的最重要资产因素。能否组织建设一支高效有力的人才队伍并发挥其实力已成为企业能否成功的核心要素。人才的作用提升的同时旧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也要得到一定的提升,尤其是手工实现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适用。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提升,联通线上线下的管理成为企业管理不可回避的趋势。经济市场大势趋好的当下,除了大企业的持续发展,也有不少新企业出现,对于这些处于不同发展时期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上也有着不同的要求和需求。

1.初创企业要点

初创时期企业最大的特点就是混乱,管理制度上由于缺乏长期实践的验证修改往往是混乱无序的。HR在实现管理的时候也常常会遇到无据可依,无验可考的情况。人才储备也较稳定的企业来的稀缺,需要持续引进合适的人才。为此,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上企业要注重招聘管理、基础管理和快速办公这三个要点。利用可提醒、可规范、可筛选的招聘管理工具实现高质量的人才招聘,提高招聘的转化率。完善的基础管理功能能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为稳健,也为管理软件的未来升级提供基础。而快节奏的工作需求也需要更便捷的工具辅助,移动办公是满足初创企业忙碌工作需求的有力工具。

2.稳定时期企业要点

走过初创的惊险,步入稳定的企业在管理问题上也更趋于复杂,尤其是在员工关系的稳固上。企业在此时可以抛弃单一功能的管理软件而选择更为成熟的人事管理系统,功能上也从基本的人力事务处理上升到人力数据处理上,通过数据分析功能获得更全面的人力资源数据,从而辅助企业人力决策更准确,让员工更好地找准定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3.扩张时期企业要点

扩张时期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从内部走向了多远,是一个生态、平台和赋能相结合的转变时期。在这个时期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的挑选上要以互联网为基准,实现大规模的跨地域、跨语言、跨企业的管理。为此,企业可以上线eHR系统这样建立在B/S基础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除了基本的管理和分析功,对员工的培训管理、规范化的流程管理和不同的权限分配管理都要额外重视,利用培训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通过规范和权限配置实现集团间的有效管理。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制造企业使用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2-02-10
    “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已成为国家未来重大发展战略,在新一代技术赋能下,制造业正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制造企业随着公司业务及生产规模不断增长,其所面临的人力资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十分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行信息化管理,数字化管理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备“武器。那么,制造企业使用e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18-12-25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正确实施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尽快发挥效能,充分作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才是当务之急。只有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 2018-05-30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的管理工作起到的辅助升级功能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HR都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对其日常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能有效解决他们在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管理上的问题。除了在这些常规性管理上的作用之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管理应用上还隐藏着这样三项特殊作用:
  •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存在的四大风险 2017-05-02
    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涉及到大笔的资金投入,因此说,人力管理软件选型是具有较大风险的,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系统的技术架构;二是系统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特点;三是系统的功能满足度;四是供应商的整体实力和实施服务能力。
  • 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 2020-08-17
    不可否认的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了,而且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日益增多,企业在软件供应商当中挑挑选选就有点选择困难症了。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无非就是选厂商,那么,如何选到一家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近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日益受到各种企业的青睐,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到底有哪些实施价值呢?

推荐阅读

  • 服饰企业招聘软件怎么选型?HR你有想法了吗? 2022-06-22
    当今社会,服饰企业市场竞争的优势通常取决于人才的市场竞争,对服饰企业来说,出色的人才不但可以为服饰企业创造大量的价值,有时候还能变成服饰企业运营成与败的根本所在。所以,招聘作为引进发展杰出人才的重要方式,也在服饰企业中发挥着主导性的作用。只不过由于近些年服饰企业招聘需求不断增大,所以HR往往容易将所有精力都放在招聘事务上,无法抽身去做其它事情。所以,服饰企业也开始投入选型招聘软件的热潮。
  • 企业需知的人力资源软件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2022-10-28
    企业需知的人力资源软件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人力资源软件系统是涵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具有非常高的专业性属性,不同行业间的人力资源管理是有差异的,所以人力资源软件系统侧重点也不一样。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相关的软件系统,人力资源软件系统,eHR系统,HR系统等等,在选择人力资源软件系统时,大多数企业关注两个方面:功能和价格,这不能说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只能说它太片面而忽略了很多方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步骤? 2017-12-28
    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近几年如雨后春笋,厂家越来越多,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上也越来越显得眼花缭乱,一套人事管理软件投入并不少,因此,选型理应慎重考虑。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详细说来共有8个步骤。
  • 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 2022-10-25
    企业想要获得良好的发展,内部管理要做好,而如果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上投资了,这会是一个长期收益的项目,提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系统软件根据覆盖模块的范围,人力资源系统软件厂商被划分为单模块和一体化两类。大多数初创企业或者首次使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的时候,大多数会倾向于选择一体化的厂商,能一次性满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类需求。那么,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呢?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10-17
    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以子公司、分公司高层人员的委派、考核、绩效评估、激励机制等为管理内容,通过制定规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相互制衡的约束机制。现如今数字化技术已经对企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集团企业组织庞大、地域分布广、行业差异,这为企业管理带来很大难度,需要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具进行管理协助,那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呢?
  • 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时,必须关注这些点! 2022-02-25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方式来高效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所以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企业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选型其实是系统性工程,合适不合适,其实是与企业具体的需求相关的。如今市场上有多种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其功能特点和行业偏重性各有其优势。那么大家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呢?以下一些通用的信息企业都可以关注和参考一下简单。
  • SaaS招聘管理软件如何选型? 2022-01-17
    相信很多HR在进行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时都会发现:市面上目前有着两种类型的招聘管理软件,一种是SaaS招聘管理软件,一种是买断式招聘管理软件。那么,由于每个企业规模不同,资金能力不同,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他们会觉得买断式的招聘管理软件是属于一次性付清款项的选择,在支付上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他们往往会选择SaaS招聘管理软件来进行过渡。那么,SaaS招聘管理软件该如何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