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2018-02-28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近几年来企业越来越看重利用各种形式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升级,也有不少企业因此陷入了迷思。因为采用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企业的人事管理流程都以条理的格式规范起来,此前企业基于人治的人情味是否就将散去?在肯定个人价值的当代环境中,机器化的管理是否和大势相悖?

   1.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员工相辅相成

其实,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注重人还是注重软件是一个不成立的命题,因为在管理中并不存在着为了人情就不能实现规范管理,为了规范管理就必须全部舍弃人性化管理。两者在企业管理中是相辅相成的,但是由于我国企业的构成复杂,成长急速,没有规范的管理体系,故而过于依赖人治,在长期的发展中渐渐形成一种人情高于一切的管理情况。当然人情化管理在管理上也有着促进内部团结,尤其是当双方利益一致的时候。

2.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只是辅助工具

比起注重要更重视那方,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更应该注意的是先后顺序。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来说只是一个管理辅助工具,其最终目的是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现以人为本而推波助澜。也就是说通过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提供日常的人力管理事务快速解决服务,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提高工作效率,进而能获得更多时间为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做准备,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真正成为支持企业战略实现的部门之一。

当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策略成功实现后,企业的中心也就可以往员工的心理:归属感和忠诚性上转移了。当然,在实现以人为本管理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帮助管理者实现员工数据的有效监测和快速统计,为人本管理和科学管理提供最初的数据支持,这也是为什么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只是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企业需要选择适宜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大型企业可以考虑定制化程度较高的eHR系统、中型企业可以考虑功能较为齐全的SaaS系统,而小型企业则更适合各种具体功能的小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详情可以参考以下文章: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优缺对比》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简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组织架构模型 2023-12-14
    在现代企业经营中,人力资源管理(HCM)不仅仅是雇佣和发工资的简单过程。它已经演变成一种战略性行为,旨在通过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使人力资源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推动力。随着技术的进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招揽、培养和保留人才的利器。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需搞清5个问题 2019-10-15
    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挑战,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预算、功能、集成以及经验。不过,在开始比较人力资源软件厂家之前,需要花点时间来确认企业自身的需求,你需要搞清楚5个问题。
  • 人力资源信息化 如何让梦落地 2017-03-01
    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口号都喊了多少年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也越来越多,然而,又有多少企业真正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进企业当中呢?人力资源信息化的梦何时才能落地呢?
  • 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 2020-05-29
    在此次疫情下,中国数字化转型渐渐浮出水面,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快速进入各行各业。线上问诊、远程医疗等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疗资源的紧缺。而在线办公、视频会议、远程协同、数字化管理等也渐渐步入中国企业市场,为企业搭建新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那针对专注于企业人力资源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它又能为企业创造什么价值呢?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 2018-06-0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它凭借着与互联网的联动与计算的快速运算功能在HR日常的薪酬管理、信息管理、员工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起到有力辅助作用,成为HR简化业务工作与节省时间的有效利器。

推荐阅读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2017-04-14
    几乎每个企业都存在招聘难的问题,小的企业找人来面试都难,而大中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又比较高,面对汹涌而来的应聘者,挑选合适的人才同样存在难度。HR系统中,招聘是重点模块,那么,如何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人才梯队呢?
  • 企业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4-04-01
    企业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在数字时代,企业管理的信息化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的必要手段。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人事HR管理系统以提升管理效益。然而,在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之前,企业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确保顺利实施和最大化效益的发挥。
  •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 2018-06-15
    eHR系统​上线建议有哪些?售前顾问告诉您!eHR系统软件的挑选对企业而言并不是简单的,对于一些没有经验的企业来说选型的每一步都步步惊心。其实想要为企业上线一个合适好用的eHR系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只要找准了方向并贯彻落实,企业将获得成功的上线体验。下面就为各位介绍几个由专业eHR系统顾问所给出的eHR系统挑选与上线建议。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0-13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项目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为了保证hr人力资源系统的成功实施,一般建议采用统一规划、分阶段实施的策略。正确的hr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流程应分为以下三个阶段。hr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涉及需求调查、需求分析、实施方案、系统配置、数据导入、试运行、员工培训等多个方面。此外,整个过程要尽量与双方企业积极配合,稍有失误就会影响项目的进度和成败。而且,上线的功能模块越多,失败的概率就越大,所以实施过程需要循序渐进。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实施怎么做?四方面高效方法 2020-06-28
    绩效管理系统想要在企业内部顺利地实施的话,就必须在绩效系统实施之前就保证企业组织的稳定,尽可能地避开人员离职高峰期以及重大的人事调整等。而当企业局面稳定之后,还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去入手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