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1.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为人力资源部门做的事情包括了考勤管理、薪酬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以及人力决策分析等,这些事情耗费着人事部门大量的时间,更糟糕的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做的事情还未必做得好,薪酬管理是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操作不但效率低,还特别容易出错。然而,这些事情只要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去做,工作效率会大大地提高,管理人员便能从这种日常琐碎又简单的事情中抽出身来,从而得以做更有挑战性以及战略性的事情。人工操作的事情少了,那么,企业的人事部门也会瞬间精简不少,人力成本就降低了,另外,使用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在线上沟通交流,也可以减少员工之间的通讯费用,从而降低企业的成本。

2.优化企业管理流程,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企业内部的管理流程如果冗杂,不合理,对企业的办事效率来说,这绝对是一种拖累。再者,如今各行各业的市场竞争都非常大,企业如果将精力浪费在非核心的环节上,被企业落后的管理流程所拖累,那么,企业势必也会变得落后。因此,企业必须将非核心因素排除在企业组织之外,才能将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有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的作用,一旦企业的管理流程变得合理,规范,企业的精力也将得以用于规范人力资源运作体系的业务流程之上。

3.加强员工关怀,顺应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

  如今,各行各业的企业主力基本上都以85后与90后为主,这些年轻员工更在意企业对自身的关注,自主性强,更喜爱自我管理,注重个性化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提供的员工培训以及员工自助都是为年轻员工喜爱的模块,基于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软件,员工可以在系统上自主获得关于自己的考勤、薪资、培训、福利等方面的信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强调以人为本以及人性化设计的,是符合员工自我管理的趋势的。

4.统计人力资源信息数据,提供人力决策支持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将企业所有的人力资源信息以及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形成报表或者图标,这将为企业的人力资源决策提供客观数据的支持,同时,各式报表的呈现也将方便企业主以及管理层了解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将促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向更科学更合理的方向发展。

  以上即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四大方面价值所在。因此说,企业的健康发展是离不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如果在快速发展的市场竞争中仍然沿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这无异于在有火柴有打火机的年代依旧坚持钻木取火。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 2018-04-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重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整合人力资源的战略以及核心于一个解决方案之中,具有组织管理、考勤管理、薪资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多项功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第一种是本地部署,第二种是云端部署。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时,必须关注以下6方面问题。
  • 一套好的HR软件具备哪些功能? 2017-03-31
    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便宜的几万就搞定,贵的高端的几十万上百万,人都有图便宜的心理,难道说就选购价格便宜的?价格只是参考,你需要真正了解的一个好的HR软件所具备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否齐全,是否好用。
  • 专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中小企业看过来 2017-06-30
    中小企业管理者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之初往往会被导向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或者CRM软件,但是此类软件其实更适合倾向销售型的大型集团公司。而真正能解决中小企业实际沟通协作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提高办公效率,完成绩效管理、项目流程管理的软件。
  • 告别人才缺失: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驱动企业发展 2023-09-19
    当前,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企业遭遇的挑战越来越多,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人才问题。不论企业处于哪个发展阶段,若不对人才管理加以重视,便可能会陷入发展瓶颈,甚至造成人才缺失,严重影响企业的未来发展。然而,补充人才并非易事,从外部招募的人才可能会稳定性不高,内部培养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解决之道在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什么,类型有哪些? 2017-08-0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什么,类型有哪些?目前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实现人事管理电脑化;第二类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求;第三类是对人力资源的深入应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018-10-07
    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当一些企业都还没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值,一些企业却已经在考虑是否要更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了。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否已经过时呢?
  • HR软件的发展趋势:碎片化集成化外包化 2017-04-12
    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不断在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是迅速的,未来,HR软件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 2017-06-1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要开发一款通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从它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程序编码、测试到正式发布和推出,客户购买或者租用后经过项目实施和改造,最终交付给用户使用,其中涉及不同的人群,他们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视野。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08-11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步入了现代化。但是你们是否真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否真的把系统运用起来了呢?事实上,真正的“理解”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人云亦云的跟风而行,系统的大部分“能力”被雪藏,颇有一种“买椟还珠”的感觉。因此企业只有当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伯乐,系统才有用武之地。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人力资源管理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 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防止员工作弊? 2017-11-10
    员工考勤作弊的现象实在是太普遍了,别说磁卡了,自制指纹就能“骗过”指纹考勤机,人脸识别考勤机打卡效率慢还不稳定。考勤管理软件无论是打卡渠道、打卡效率还是考勤统计上都不是传统的考勤方式所能企及的,应对员工考勤作弊的问题上,考勤管理软件也是可以让企业完全放心的。那么,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防止员工作弊的呢?
  • 人才管理系统的作用 如何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 2018-06-12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才的外流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企业花钱花精力培养起来的核心人才的外流更是如割肉一般。企业人才流失存在广泛的普遍性,虽说人才有去留的选择性,但人才流失率越高的企业往往自身也存在越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降低人才流失率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报表的作用是什么 HR懂得数据分析很重要 2020-11-27
    人力资源数据报表分析对人力资源的意义是什么?它是纯粹为了报告的目的,还是通过在年终报告中生成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来服务于未来的人力资源决策?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的需求和意义相信数据分析的目的是,许多人力资源学习,因为据调查,很多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擅长数据交互工具几乎是白色的,但企业每个月,每个季度,每年需要做数据分析,经常有许多的人力资源管理报表分析,不知道如何做一个有价值的数据分析报告做报告。
  •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如何突破HR工作碎片化瓶颈 2017-03-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是什么?当前HR相关的数据更呈现出爆炸式增长态势,处理人力成本、劳动报酬、绩效管理等各项数据成为摆在企业HR面前的一道难题。当前企业HR主要的工作还是以员工培训、聘任、上岗、职务升降、离退或辞退等为主,有的工作之间又会出现交叉的现象,这就导致大部分HR在无系统化的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管理,整天的工作陷于具体的、重复的繁琐性事务中。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背景,为了适应企业HR工作碎片化,HR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大多数HR将目光锁定在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大数据应用,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
  • 员工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企业为什么需要一套员工管理软件 2018-02-16
    员工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呢?对于员工管理软件的态度,有的企业认为人工就能完成的事情根本无需浪费金钱在软件上;有的企业是看着别的企业都用而自己经济实力又雄厚于是也就跟着用。必须强调的是,员工管理软件是企业值得拥有的人事软件,企业需要员工管理系统的理由有三!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