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红海云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第一,安全负担

  所有用于管理员工资料的系统软件都会使用敏感的员工数据,这是不能避免,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同样如此。因此,企业研究和选择符合企业所有法规需求并保护企业敏感数据的供应商显得格外关键。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务必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资质。

第二,平衡易用性与安全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安全问题还会涉及到人力资源的消费化,消费者级接口或许没有适当的安全级别,也就是说,IT可能要去添加。然而,这会破坏到系统的易用性,因为额外添加的安全层会加大审批和工作流程的复杂程度。

第三,大幅度改变的使用模式

  扩展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说是一项非常关键且重大的挑战。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支持的计算负载是存在非常大的差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要做到可以动态扩展或者缩小来满足不断变化的计算负载。因此,必须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扩展服务。

第四,集成服务

  云计算是可以轻松地按需添加各种各样的人力资源服务的,每项新的服务还会推动将它集成到特定的工作流程所需的所有其他服务的需求。在可能的情况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当尝试将这些整合到一个通用平台中去,这将大大减少添加新服务所需要的整合数量。

第五,自定义云服务

  通用的云计算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是不存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当能够专注于用户的需求、体验以及参与,还包括集成和无缝功能,以确保用户可以在任何设备上随时随地地完成好工作。

第六,可扩展性与灵活性的平衡

  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应当测试好人力资源云计算服务的可扩展性与灵活性,因为二者是对立统一的,必须平衡好二者的度,而不是凭表面的价值来衡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

第七,新的技术支持压力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非常容易地添加新的服务,但是,这会涉及到技术支持,才能让员工能够无缝地使用这些技术。

第八,做好数据淹没的准备

  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后会发现,能够访问的数据量在大幅增加。这可能是颠覆性的,如果人力资源相关人士不具有分析能力的话。他们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数据的结构化、信息化以及可操作性,否则,他们很陷入数据淹没,数据就会难以得到充分利用。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解读集团eHR过渡期的尴尬 2017-02-28
    在管理软件市场一阵阵疲软声中,集团eHR成为迎霜绽放的一朵奇葩。中国集团企业的HR应用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的阶段。在过渡阶段,集团企业在中、低端应用已相对成熟,但高端应用则相对滞后,目前仍处于市场导入阶段。
  • 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做到精准? 2018-12-28
    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了,参差不齐的产品,大大小小的品牌,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用一双火眼金睛去慧眼识珠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只有够精够准才能真正地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企业高效的管理打好基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实施怎么做?八个关键点需细看 2017-02-28
    目前,无论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一个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信息化工具。HR信息系统渗透着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如何正确实施并有效应用该系统,对于各实施主体来讲非常关键,成功实施并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有八个关键点。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提升HR工作效率? 2020-06-09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 各类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2
    不知道HR你有没有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过分类呢?其实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可以分为三类:事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流程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人力资本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这三类在价格上又有些差别。下面HR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种类型的系统价格究竟有哪些区别。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被拉动,房地产行业如今正处于转型时期,也是房产企业最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期,人力资源系统是房产企业实现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武器。
  •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2021-08-10
    云计算在HRMS行业的崛起2018年全球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占比157.8亿美元,预计2019-2027年预测期内将以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00.6亿美元。2021年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人力资源部门不断采用劳动力分析解决方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快速发展趋势。那么,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 2017-10-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管理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长久管理难点。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为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的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转折点。

推荐阅读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5
    HR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现代企业中,人才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意识到人才管理对企业高速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此时,人力资源系统(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对于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优化人力成本,以及挖掘和培养高潜人才起着关键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2018-11-2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企业的人事管理自动化而诞生的强大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人事管理的领域和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 HR人力资源系统有何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23-06-12
    在当今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快速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法可能导致数据滞后和信息传输延迟,许多企业转而寻求数字化HR人力资源系统,以提高核心竞争力。本文将解析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以及它如何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的就是发挥软件作用,从而解决企业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带给企业哪些利益呢?
  • 人社部解读《企业年金办法》:建立企业年金对企业及其职工... 2021-12-27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就《办法》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