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定制人力资源系统前需要做的准备

定制人力资源系统前需要做的准备

2019-09-12

红海云

  时下,我国互联网信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人力资源系统大肆引进,其中,一部分企业甚至选择了定制人力资源系统。人力资源系统定制与不定制的区别就如同衣服一样,定制的系统就是量身定做的,是最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如果企业打算定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第一,明确企业的定制需求

  人力资源系统定制就是为了让系统最大程度地契合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业务逻辑,而并不是为了让供应商给你开发更多的功能,当然,如果是你需要的功能就另说了。因此,首先要明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业务部门的功能需求。铭记一个准则,切勿好高骛远,切勿把系统做得大而全,很容易得不偿失。在定制系统之前,要跟以后需要每天使用系统的各个部门做好充分的沟通,了解各个部门的业务逻辑以及需求。

  第二,充分选型

  选型一定要充分,不要有先入为主的思想,也不要只听别人的推荐,充分选型,充分评估市场上比较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是最靠谱的,这是定制系统之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因为选型是否充分直接决定了定制系统的成功与否,如果选型的时候不在意,也不详细了解系统最终能够实现的结果,只听供应商的功能介绍就草草地定系统,那么,系统定制完成之后,实际效果可能与你初衷是偏离甚远的。所以,在定制前期,务必充分了解系统功能以及供应商定制的实力。

  第三,定制周期

  周期其实也是定制人力资源系统的一个关键因素,如果一个人力资源系统不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周期内完成,那么,当系统最终做出来的时候,很可能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现有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了,那就又要重新做调整才能上线系统了,这样一来,买方和卖方都要不高兴了。

  所以,最好可以将系统进行阶段划分好,把功能按照紧急、一般、可延后进行区分,把最着急上线的功能先做出来,优先订制,系统可以慢慢上线,不需要一蹴而就,这样一来还可以减少风险。

  第四,投入使用

  为了人力资源系统能够更好地最终交付使用,系统在上线初期往往会有一个测试试用的阶段,这个阶段企业必须重视起来,因为这个阶段是随时可以对系统进行轻微的调整和修改的,另外,在系统上线之前,供应商会有对系统使用的一个培训。虽然是测试阶段,但企业最好还是尽可能地去录入贴近实际的数据,按照企业的实际流程模拟公司的业务流程,在人力资源系统操作演示的时候,各个部门都需要作出配合,这样才能保证之后正式使用人力资源系统的过程中不会出现错误。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公司挑选人力资源系统?五大必看攻略在这! 2022-11-28
    公司挑选人力资源系统?五大必看攻略在这!现在不少企业在进行人事招聘的时候,都选择了使用相关的人力资源系统,这样的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对应聘人员的管理,而且也还能够实现对自己企业原来员工的一些管理。近年来相应的人力资源系统厂商也发展较为迅速,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系统,其具体的适用类型和服务能力也有着较大的差别,进而导致部分客户在诸多的人力资源系统中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企业怎么选择系统呢?
  • 专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要考虑的方面有哪些? 2021-09-14
    人力资源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组织运用系统理论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分析、规划、实施和调整,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为组织或集团目标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的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目前很多企业都有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但只有合适的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才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和效益。那么,在选择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呢?
  • 人力资源系统排名是选型的重要因素吗? 2022-09-07
    很多企业在选型人力资源系统的时候,往往会去看一些推广类的文章,那在这类文章中会有相关厂商系统的排名,所以他们经常把这些排名作为选型人力资源系统的重要因素来进行参考。那人力资源系统排名是否具有指导意义?
  • 企业人力系统选型策略分析 2017-03-13
    对人力系统的选择并不是盲目的,盲目的选择只会让企业买到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系统,那就没有购买的意义了。企业人力系统选型时,具体需要根据以下四方面进行分析:1.所处行业分析;2.企业信息化战略分析;3.适合的就是最好的;4.业务模块分析。
  • 人力资源系统部署方式哪种好?本地部署or云部署? 2022-12-22
    人力资源系统部署方式哪种好?本地部署or云部署?当企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时,HR们可能经常会听到本地部署、公有云、私有云、SaaS等名词。对于日常接触技术不多的HR来说,往往会一头雾水。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部署方式?怎么分辨哪种部署方式适合自己企业呢?
  • 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适合工厂用的?    2021-10-15
    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适合工厂用的?制造工厂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大量的员工造成了管理难度的大幅增加,所以很多工厂都出现人员流动性大、人事组织结构不合理、考勤薪酬统计不准确、排班加班难管控等一系列问题,对工厂的效益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工厂上线人力资源系统应侧重人事、考勤、薪酬方面的功能。
  • 数字化人力资源系统需要具备哪些报表? 2022-09-02
    报表对于人力资源管理来讲十分重要,它是反映企业人力资源运营全貌必不可少的功能,也是助力企业不断优化人力资源成本和规划的重要依据。那我们知道,不同企业对于报表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数字化人力资源系统究竟需要具备哪些报表呢?
  • 衡量人力资源系统是否有用的标准有哪些? 2023-12-14
    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人力资源系统,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效率,培养和保留优秀人才。那么,衡量人力资源系统是否有用的标准有哪些呢?

推荐阅读

  • 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的真正原因 2019-10-01
    定制的ehr系统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人力系统,已经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青睐。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呢?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 2019-01-15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普及是近几年的事情,一经推出就备受欢迎,根本原因是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克服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不足。就像定制的服装往往更合身一样,定制化的系统与传统的系统有着巨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