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7-03-10

红海云

  1.HR软件,功能仅限于工资计算
  没有包括员工的非财务方面的基本信息,也不包含员工薪资的历史信息,几乎没有报表生成功能和薪资数据分析功能。在计算机技术进入实用阶段的20世纪60年代末期,为了解决大型企业用手工来计算和发放薪资既费时费力又容易出错的这个矛盾,第一代的HR软件应运而生。它的出现为人力资源的管理展示了美好的前景,即用计算机的高速度和自动化来替代手工的巨大工作量,用计算机的高准确性来避免手工的错误和误差,使大规模集中处理大型企业的耗资成为可能。
  2.HR软件,“人力资源信息系统”
  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无论是计算机的普及性,还是计算机系统工具和数据库技术的发展,都为HR软件的阶段性发展可能。这个时期的信息系统开始处理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数据和以信息形式加以组织的数据来促进相关的决策过程。满足管理者对于管理信息及时、准确、简明、相关和完整的要求。人力资源系统开始关注对管理有帮助的信息,基本上解决了第一代HR软件的主要缺陷,对非财务的人力资源信息和薪资的历史信息都给予了考虑,其报表生成和薪资数据分析功能也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这一代的系统主要是由计算机专业人员开发研制的,未能系统地考虑人力资源的需求和理念,而且其非财务的人力资源信息也不够系统和全面。
  3.现代HR软件
  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末。人才理念的提升和市场竞争加剧的需要,使企业对HR软件有了更高的需求。同时由于PC机的普及,数据库技术、客户/服务器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第三代HR软件的出现创造了条件。
  基于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工具和网络技术手段建立起来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应用平台,用集中的数据库将与人力资源相关的数据(如薪资福利、招聘、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职位管理、绩效管理、岗位描述、个人信息和历史资料等)统一管理。友好的用户界面、强有力的报表生成工具、分析工具和信息的共享,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带来了入力资源管理。值得指出的是,由于现代HR软件是建立在标准业务流程基础之上的,它要求个人的习惯服从于企业规范的统一管理,这对实现HR管理行为的一致性是十分有益的,而管理只有成为大家共同遵循的一种习惯,才能发挥最佳功效。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 2024-01-25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在当今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进程中,人力资源HR软件逐渐成为集团型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工具。但对于众多业务错综复杂、分支机构众多的集团型企业来说,挑选一套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 怎样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 2021-05-17
    近几年,企业争相引入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有的企业算是物尽所用,享受到了人力资源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但还是有一些企业活生生把系统沦为花瓶了。到底怎样才能确保人力资源系统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好处呢?
  • 制造业如何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系统? 2023-07-25
    制造业如何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系统?制造业为完成生产任务通常需要雇佣大量的劳动力,自然而然,这也使得公司需要投入大量的资源来对员工进行管理。特别是对于那些员工数量达到万人以上的大中型工厂来说,如何有效地进行挑选人力资源系统便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由于大型制造业对人事管理制度的要求极为严格,因此在挑选人力资源系统的过程中,企业常常会被众多问题困扰。目前,许多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遇到了困难。在挑选适当的人力资源系统时,他们需要明确自身的核心需求。
  •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FP又该如何做! 2017-04-14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只要是选择HR软件外包的企业,都必然做好供应商的选择。不过市场上这么多的软件厂商,企业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误导,做出比价并准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多年的经验总结:如何做好供应商初选和RFP的缩写。
  • 人力资源系统选型,必须关注哪些问题? 2022-08-30
    说到人力资源系统,如今市面上产品不少,价格也不尽相同,但要说哪款人力资源系统最好用,就需要企业仔细斟酌了。那在选型斟酌的过程中,以下这些问题企业必须关注到。
  •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17-03-21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事实上,HR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结构特点,展现不同的功能明细,并且还能将OA系统、CRM系统功能和数据都兼容起来,从而更好地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那么,HR软件的优势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应用的角度评估HR软件 2017-03-08
    用户在选择eHR软件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易用性;完整性与集成性;网络功能与自助服务;灵活性;开放性;智能化;系统安全;强大的报表/图形输出功能等。

推荐阅读

  •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HR软件发展趋势 2017-03-14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财务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HR软件市场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发展,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取得的进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成为一个新的重点。
  •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 2017-09-07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目前,云计算是很多软件商趋之若鹜的大趋势,HR软件也例外,所以有些企业为了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同时解决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往往会选择云端部署的方式来上线HR软件。那么云端HR软件究竟适合哪些企业呢?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 免费的HR软件都有哪些?有推荐吗? 2022-02-18
    现在还有不少企业对于HR软件持观望的态度,想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实施免费HR软件,因为不太确定自己的企业是否适合上HR软件,所以对于HR软件的投入不会太大,不少企业管理者希望通过试用免费HR软件来找适合自己企业的HR软件。其实,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远不用那么麻烦,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可以对企业定制的HR软件。
  •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FP又该如何做! 2017-04-14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只要是选择HR软件外包的企业,都必然做好供应商的选择。不过市场上这么多的软件厂商,企业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误导,做出比价并准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多年的经验总结:如何做好供应商初选和RFP的缩写。
  • 人力资源系统什么意思?能帮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 2022-12-05
    人力资源系统什么意思?能帮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人力资源系统就是专门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软件信息系统,一般可提供人员基本信息管理、企业组织架构管理、调动管理、合同管理、工资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奖惩管理、员工移动app等等。简单的讲就是结合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实践或理念、人力资源资源信息化建设的建设,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解决方案。HR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系统,把企业员工信息录入到系统内,即可以由系统主动生成相关的统计数据和报表。
  • 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 2022-10-25
    企业想要获得良好的发展,内部管理要做好,而如果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上投资了,这会是一个长期收益的项目,提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系统软件根据覆盖模块的范围,人力资源系统软件厂商被划分为单模块和一体化两类。大多数初创企业或者首次使用人力资源系统软件的时候,大多数会倾向于选择一体化的厂商,能一次性满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各类需求。那么,一体化人力资源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