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红海云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1.移动化

  现在的办公压力越来越大,而随着社会的进步,零碎的工作时间也渐渐被利用起来,比如说在上下班路上办公,又比如周末假期在家。在办公室之外的地方办公不是非要把手提电脑都搬上的,所以,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走向移动化,那么,一些比较紧急重要的事情,比如工作流程审批,请假之类的,都可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移动APP上就能完成。这就不用担心人不在公司,有些事情没办法处理的问题了。

2.定制化

  社会不断发展,企业不断进步,现在无论哪个行业,企业的数量都比以前翻了几番,每个企业的领导人不同,业务不同,规章制度不同,企业文化以及办公工作流程都是千差万别的。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制化也就成了主流。软件开发厂商对各个行业的了解都不会太深,开发经验不会多,毕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也没有很长时间,所以,不存在适合多个企业的标准版本,那如果要完全满足一个企业的业务需求的,就只能选择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定制化需要花费更多人力和精力,因此,开发费用会比较高。

  然而,经过十多年的沉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经验成熟了,产品的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的价格反而下降,那么,就算是经济实力稍弱的小型企业也不用为定制费用担心了,大胆地进行定制化就好了。相信未来,定制化将是更多企业的选择。

3.集成化

  办公自动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之后,一个企业拥有的系统就多了,如果每个系统都是独立的,用起来真的很累,光登陆就够烦的了,所以,集成化成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大趋势,就是只要登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使用其他的各个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一个综合的管理平台。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11
    随着人力资源与IT技术的不断融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有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盲目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很可能会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或者是搁置不用,因此倒不如在前期时多花点心思去挑选,那么,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灵活性与集成性很重要 2017-03-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在集成性和灵活性之间做出判断呢?主要取决于如下因素: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性能要求 2021-04-27
    小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可能比较随意,因为基本上所有人事软件供应商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需求比较简单,毕竟企业比较小,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没有大企业那么多那么复杂,而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选型时还真得找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为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性能上会更全面,更靠谱。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具备哪些性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 选型只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靠谱吗? 2021-11-02
    选型只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靠谱吗?这个答案肯定是“不靠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建立在互联网之上,能通过供应商的后期维护而不断更新。故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上线需要考虑到的不单单只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排名,更应从企业的长期发展计划中进行全面性的布局思考,如:企业的发展速度,将要到达的人力规模,是否实现跨地域经营等情况,方能选择后期能实现这些功能升级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否则系统的供应商一时一变,不仅不影响HR和员工的使用体感,也容易造成企业信息的不安全。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 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 2021-03-25
    相比大型企业,中小型有着员工数量少、岗位简单、资金薄弱等特点,再加上中小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有大型企业那么复杂,因此,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为什么呢?我们详细地讲讲原因。
  •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 2018-03-26
    互联网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有什么影响?互联网在企业中的深入使用令许多方面都发生了众多变化,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上。互联网带给职场从业者心理和工作效率变化的同时,也对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带了新的要求。单个功能管理软件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基于互联网的B/S结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管理的最新风向标。那么,互联网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更新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推荐阅读

  • eHR软件的作用 如何做绩效目标的设定? 2017-05-04
    据说绩效管理是困难的,但实际上,之所以困难,是因为我们只注重绩效考核,而忽略了绩效管理的周期。在不同场合,笔者曾提出,忘记绩效考核,建立绩效循环体系,首先是建立绩效目标管理体系。新年到了。您是否在eHR软件中设定了性能目标?本文结合多年管理咨询工作经验,探讨了绩效目标设定的思想。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薪... 2021-11-11
    近日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到底薪酬激励制度的作用有哪些?
  • 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在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实际作用? 2018-01-30
    现代企业管理中频繁的人事变动和企业重组已经企业升级发展的常见方式之一。在制定这些变动战略时,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数据分析功能个可以得出确定且全面的数据分析,进一步辅助管理者更好地做出决定,同时能让人力资源管理的BI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辅助下等到部门绩效的提升优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18-12-25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正确实施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尽快发挥效能,充分作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才是当务之急。只有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26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应用,主要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问题,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和激发人力资源的核心活力。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融合,它是一种高效、自动化的管理软件。通过使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自动计算和处理,无需人工干预,从而减少大量的人力资源重复性工作,使人力资源部门能够更加关注企业发展和员工培训。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