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

eHR系统、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

2018-02-23

红海云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三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分别是eHR系统SaaS系统和具体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三类软件在企业应用上各有优劣,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比,企业在了解其中详情后方能挑选出适合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的系统,助力企业的人力管理升级发展。

eHR系统

eHR系统属于框架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系统供应商基于原有的产品基础上根据企业的不同需要进行定制化修改升级的系统软件。其优点在于定制化程度高,与其他系统的对接性好,对企业适应性强,能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应用需要。eHR系统软件最大的缺点在于费用上,定制化让eHR系统的实施和服务成本偏高,对企业的信息化硬件也要求较高,没有较好的资金基础和技术基础的企业一般难以承受eHR系统。

SaaS系统

SaaS系统是一种平台化产品,企业通过租用供应商的服务器使用供应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其费用叫eHR系统来说较低,硬件设施要求也不高,适合大多数企业使用。但是SaaS系统的服务器设立在供应商处,企业的所有数据都要经过供应商,在数据安全上存在一定的风险,在定制性上也无法细致地满足企业的要求。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指一些标准化的套件小型软件,没有具体的划分,主要针对某个具体的工作而开发设立,属于开包即用的软件,优点是快捷易用,价格低,缺点是作用范围窄,联动性差,只适合小型与初创企业使用。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 2017-03-22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是否能帮助企业管理呢?答案当然可以,但是,免费的人力资源软件有许多不足之处,固而企业中不能使用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吗?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 2017-07-13
    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进行企业管理?企业或事业唯一真正的资源是人,管理就是充分开发人力资源以做好工作。连锁零售业的发展状况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以连锁化、信息化和规模化为特征的零售业发展很快,已成为当今社会经济的支柱产业。那么,连锁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怎样对企业进行管理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过程步骤是什么? 2017-02-28
    本文就如何建设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展开研究,从系统工程和软件工程的角度系统阐述了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科学方法和步骤,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为什么会用不好?这些原因你值得... 2019-02-26
    当前,随着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市面上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管理上的优势,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但遗憾的是,在这些实施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中,也会存在部分企业无法用好这类软件。那么企业无法用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哪个方面好?和传统招聘管理对比 2022-01-04
    招聘管理软件和传统招聘管理对比哪个方面好?企业招聘的时候,可能会重复发布刷新职位,处理非常多的简历,有很多繁琐复杂的事情,如果用招聘管理软件,可以简化很多事情。同时招聘管理软件囊括了企业招聘的各种管理功能模块,整合了多渠道招聘信息,大大提升了企业业务部门和HR职能部门在不同地区间的互动与协作,提高了招聘效率,极大地降低了招聘成本。
  • eHR薪资系统和excel对比哪个计算工资更好? 2021-11-08
    eHR薪资系统是在组织发展战略指导下,对员工薪酬支付原则、薪酬策略、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薪酬构成进行确定、分配和调整的动态化电子动态管理。在没有eHR薪资系统之前,企业核算员工薪资全靠EXCEL,甚至到eHR薪资系统流行的现在,有部分企业仍然坚持使用原始传统的EXCEL来算工资,那么,eHR薪资系统和excel对比哪个计算工资更好?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区别看看:
  • 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 2019-10-29
    说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是比较早就接触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人应该会直接想到过去的那一批传统的系统,就是模板化,用起来极度不人性化的老旧系统,那时候的系统只是将人事部的人工操作搬到电脑上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多年,我们也该摒弃过去,重新定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了。那么,新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比,应该如何定义?